楚门的世界的影评 (7367)

咻咻咻 2009-06-07 09:04:10

我们每个人都是楚门

被设定,被限制,被禁锢,主角在这种环境中生活了30年而不自知。 记得当初看此片时,嘴是一直张着的,太震惊了。情节太离奇了,怎么可能会有这么样的人! 然而时隔6年再看此片,感到的却是一丝无奈和一丝悲哀。 其实我们都是楚门,差别只是,楚门最终走出了他的世界,而大多数...  (展开)
一个狗熊 2009-01-30 08:53:36

长大后才知道原来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恐慌

初中时候我写过一篇日记,描述了我一天的日常生活,结尾是上帝与手下的对话,大致上是说我们设计这个世界观察冉某的生活真挺有意思的。作为一个随处可见的故作深沉的初中生,我还在最后加了很装逼的话例如“我们都是上帝的羔羊”啥的。我记得当时的语文老师很好,看了我这篇日...  (展开)
伊谢尔伦的风 2008-11-05 20:13:48

之后的世界

楚门离开摄影棚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实在再好猜不过:接受记者采访。然后参加脱口秀,出书,起诉导演和制片公司, 被反诉……最后也许有幸能隐姓埋名改头换面退隐江湖,也许会成为什么公益活动的形象大使,也许一时鬼迷心窍投身娱乐圈,就成了个终生挣扎的五流小演员,还每...  (展开)
黑色镜框 2008-02-08 22:07:25

俄罗斯套盒、奥维尔、福柯及其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楚门的世界》是一个精心构造的俄罗斯套盒,其中至少包含了三层套子:最里面的当然是楚门(truman)出演的史上最大真人秀,观众是电视机前的酒吧女服务生,泡澡的糟老头……整个电影是第二层套子,观众是正在写评论的我,所有看过电影的你们;第三层套子比较隐晦:它是每个看...  (展开)
CATS 2007-10-02 03:16:50

“审判上帝”之《the TRUMAN Show》

《the TRUMAN Show》是典型的好莱坞商业片,无疑它属于娱乐电影的范畴,但透过曲折离奇,荒诞滑稽的故事情节,这部娱乐电影的主题其实十分严肃,值得玩味。 影片主要人物的个性设计是严格为阐发主题服务的。 编导从一名媒体制作人的概念延伸开去,赋予由Ed Harris饰演的Chr...  (展开)
陈哈 2011-07-14 15:03:03

我们的世界和楚门的世界

很多人第一次看了《楚门的世界》后, 都会震得半天无语。 继而,幻想我们是不是也生活在一个巨大的剧场里。 很多观众在看你生活的直播。 事实是。 楚门的世界它只是个电影。 我们,很多人和楚门的区别在于。 楚门不想表演, 他恰恰是个演员,有很多观众在看他表演。 当他发现他...  (展开)
solaris1972 2018-09-15 17:44:09

走得出桃源岛,走不出真实的荒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主题分析 “我们看戏,看厌了看厌了虚伪的表情,看厌了花巧的特技;楚门的世界,可以说是假的,楚门本人却半点不假。这节目没有剧本,没有提场,未必是杰作,但如假包换。是真实的生活。”桃源岛的设计者和总监基斯督在影片之首的独白意味深长。 法国哲学家鲍德里亚说,我...  (展开)
愿此间山有木兮 2018-01-30 00:04:38

早安,午安,晚安

朋友的推荐让我点开了这部电影,她说楚门的世界就像你的世界。我疑惑的打开它,看完我大概理解为什么说像我的世界了。 一个住在别人编造的世界里,从小到大被别人操控着,一瞬间的怀疑但又想要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告诉自己,别多想。当那个生命里的人到来,她占据了你的心,她的...  (展开)
彼岸 2008-05-19 09:13:24

事实,究竟是不是事实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常常怀疑我存在的空间. 是否的真的存在. 你是否怀疑过呢? 楚门的世界. 只有他一个人是真实的. 每天早上,和邻居打过招呼,遇到那只斑点狗, 走过旋转玻璃门去保险公司上班. 买报纸,回家有太太,和偶尔过来串门的妈妈. 生活得像一个正常人.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世界并不这般...  (展开)
初雪 2015-08-02 07:15:50

整个社会集体偷窥

超有意思的影片 大多数人喜欢八卦,对於隐私总是好奇,小时候如果有人要告诉你一个秘密,请你一定别告诉别人,你一定听的比父母师长的叮咛教导还认真清楚,而结果常是,你又告诉亲近的朋友,叮咛他不要告诉他人,最后知道的人,几乎是你们那群所有朋友。而微博上频频上热搜的...  (展开)
林愈静 2011-11-15 12:24:36

退一步海阔天空,进一步,滚滚红尘

秉持宁可重看经典旧片也不浪费时间看烂新片之原则,最近我又重看了《TrueMan Show》(真人秀 or 楚门的世界),8年内的第三次,世界变得越来越碎片化和浅薄,已经远远超越了trueman show里的假设,如今人们已经不能满足于真人秀节目,偷窥似乎更能吸引观众,如果再有点像冠希这...  (展开)
季时行乐 2018-05-16 14:44:10

让我爱上“悬疑”电影的启蒙喜剧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早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看完惊为天人,大概也是我最早接触的带有反转和悬疑(最后)、同时让我爱上悬疑片的启蒙电影了! 虽然电影在刚开始这故事也给我们展现了一幅幅捧腹不已的笑料,但看到最后,我还是有在思考,这部看似喜剧的表层带来的却是背后的悲剧,以及对人性的思考...  (展开)
槑槑 2017-05-17 15:30:20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楚门是个普通人,普通得就像生活在我们身边。他有许多的欲望,又很容易满足。因此,他有时欣喜若狂,有时如丧考妣,大多的时候则彷徨郁闷,不知所措。这时,天才的导演又有了用武之地,他不断地制造新的刺激,使他的长剧变得波澜起伏,吊人胃口。他在楚门快乐的时候便给他制造...  (展开)
Neptune 2018-05-18 23:38:30

假若再碰不见你,祝你早、午、晚都安。

假若再碰不见你,祝你早、午、晚都安。楚门,祝福你。 如果一个人的一生,从出生开始就只是为了一场喜剧,那么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了生活中一切都是虚假的,你身边的一切不过玩笑而已,你会有多么难受。从你七岁起就认识的“老友”,也不过是你人生中遇见的一个...  (展开)
天亮天黑 2009-12-02 09:17:00

人生只是一场未经排练过的表演,我们无法察觉

童话大王郑渊洁在《奔腾验钞机》里讲述过一个很奇妙的故事,假如把一个人连续几天甚至几年的生活完完全全的拍摄下来,那这些影像将会超越迄今所有的电影,因为好奇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品质之一。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幻想着这个世界是虚拟的,一切的一切都以我的意志为转移,无论是...  (展开)
长夜云天 2015-11-24 20:59:46

如果我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楚门,true man。 观众以为他们在看一场真人秀,可那个楚门是真正的自己吗? 他从出生开始就是一个牵线木偶,那个不可一世的天才导演,以上帝的姿态,为他创造了一个虚假的世界,完美的虚假。但是当那个封闭的所谓的世外桃源的真相被楚门洞悉,控制木偶的线,断了。他选择了...  (展开)
轻寻到下绿 2017-06-03 23:43:38

如果虚伪,别让我知道。

如果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于是Truman走出那扇门迎接所谓的真实世界。 看到豆瓣很多人都担心,我是不是也活在这样的世界,没有隐私,你的朋友亲人爱人你的一切社交圈,走的都是剧本。我倒没有这么高尚人格才会担心的无聊问题,我只想说,如果都是假的,千万别出来一...  (展开)
万人非你 2018-03-08 21:43:31

楚门的世界

整部电影创意十足,震撼人心,像一则现代乌托邦式的寓言。看完电影,我不禁想起《娱乐至死》这部传播学经典书目:电视的一般表达方式是娱乐,一切公共话语都日渐以娱乐的方式出现,并成为一种文化精神。一切文化资料都心甘情愿地成为娱乐的附庸,其结果是我们成了一个娱乐至死...  (展开)
地爱其平 2005-07-14 23:08:14

给自己的世界开扇窗

我们用怎样的方法来了解、认识周围的世界?自己所生活的世界与其他人的世界是一样的吗?电影《楚门的世界》(The Trueman Show)给人们构造了这样一个概念:一个人的看似十分开放,正常,无所拘束的世界,实际上也有可能是大大被局限以后的.这种局限可能会令人吃惊,但是在你识破它之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68 369 后页> (共7367条)

订阅楚门的世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