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 (2007)

导演: 杜琪峰 / 韦家辉
编剧: 韦家辉 / 欧健儿
主演: 刘青云 / 安志杰 / 林家栋 / 林熙蕾 / 李国麟 / 李彩宁 / 陈慧珊 / 林雪 / 张兆辉 / 刘锦玲 / 郭少芸 / 郑保瑞
类型: 动作 /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02-22(中国大陆) / 2007-11-29(中国香港) / 2007-09-06(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90分钟 / 89分钟(国际版)
又名: Mad Detective
IMDb: tt0969269
5星
42.3%
4星
44.1%
3星
12.2%
2星
1.1%
1星
0.3%

神探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神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071 条 )

热门 /  最新 / 

1554 润物 看过 2008-11-19 21:08:24

你永远不用怀疑韦家辉与杜琪峰合作的效果,当然韦家辉的剧本就更不用打问号了。这相当于上一堂逻辑分析能力课,短时间内很难彻底弄明白,但一旦全都懂了,很震撼。十多年过去了,银河的片子还是那么地“废脑”,真是佩服他们几个人。刘青云再次出镜,又一个经典的形象诞生。影片的手法很赞,用真人扮演来描写内心的人格状态与心魔对话等场景,非常直接也有画面感,有时让人不寒而栗,而正是这种深度剖析精神层面的东西,才能深入感... 你永远不用怀疑韦家辉与杜琪峰合作的效果,当然韦家辉的剧本就更不用打问号了。这相当于上一堂逻辑分析能力课,短时间内很难彻底弄明白,但一旦全都懂了,很震撼。十多年过去了,银河的片子还是那么地“废脑”,真是佩服他们几个人。刘青云再次出镜,又一个经典的形象诞生。影片的手法很赞,用真人扮演来描写内心的人格状态与心魔对话等场景,非常直接也有画面感,有时让人不寒而栗,而正是这种深度剖析精神层面的东西,才能深入感触一个人的心理状态,往往内在的想法是看不出来的,神探这种能力看到的正是人们背后的真实的东西。 (展开)

1322 Doublebitch 看过 2010-07-07 20:00:01

照这么拍 我对港片还是充满了希望的

1208 亚比煞 看过 2012-08-20 15:27:11

结尾一出换枪奠定了此片神作的地位。漆黑的欲望深渊在最后一秒完全失去了善的把持,群魔乱舞令人脊背发凉。冷漠,残忍,自私,这些都是“鬼”,人只有让自己变成鬼才能生存,鬼越多,在这个魑魅魍魉世界上才能活的越“成功”。

2735 蛮爷 看过 2008-01-27 15:16:27

报告可真难写啊!

905 顗礼 看过 2019-03-23 22:24:55

神探之所以愿意把耳朵割给退休的上司,是因为他的上司是他见过的唯一一个心中无“鬼“的人

> 更多短评 780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神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25 条 )

陈永仁 2008-01-28 23:36:22

从01:23:30开始,《神探》变“神片”

本文含有剧情透露,可能降低您的观片乐趣,请选择观看。 本文无意讨论幻觉与真实的情况,如果本片看不懂,请先看《fight club》等精神分裂初级片入门。 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幻,这种骗小孩的玩艺,杜琪峰与韦家辉才没有兴趣搞呢。《神探》在01:23:30就打光了该打的子弹,孰...  (展开)
抱朴 2008-12-31 20:46:10

转一篇港人 牛评 深刻

好文让你更深入的理解这本经典影片 原贴 http://starbuster.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901537 可能打不开了,摘自GOOGLE缓存 本來覺得這篇太長,不太願意寫下來,看到那麼多對故事的誤解與質疑,終於還是下筆。神探有那麼難懂嗎?一切都在於你懂不...  (展开)
不换 2008-10-06 04:17:16

你眼中的悲凉你怎能明了

两千五百多年前,古希腊,在德尔斐神庙的入口处立有一块石碑,铭刻一行文字:认识你自己。 当还拖着大尾巴的猿人刚逃离出茂密丛林时,上帝还不会发笑,当猿人第一次直立行走,第一次站在广阔的平原,大千世界尽收眼底,满怀憧憬与骄傲,他们肯定没有料到,无休止的进化,在从猿...  (展开)
周氏1999 2012-03-29 14:03:57

看懂《神探》,该用右脑还是左脑?

转一个贴,分析得很到位 风间隼 发布于: 2008-02-22 17:05 看完《神探》,你是否对以下问题感兴趣? 第一,神探具备的超能力是什么? 第二,神探办案的理念 第三,神探是个什么样的人? 第四,神探身边的妻子是什么? 第五,何家安是个什么样的人? 第六,警枪的号码和记...  (展开)
KightFly 2008-03-17 17:25:28

神探一开始就看到了何家安身上的小孩鬼

看了神探三遍,又看了无数的评论。然后想了一个晚上。 当在森林中,何家安问陈佳彬他看到自己是什么时,彬sir笑笑没有回答。 很多评论都在说是彬sir之所以要帮何家安,是因为他看不到何家安的鬼。那个小孩鬼,说谎鬼是后来的环境中分裂出来的。 但这样有两个细节说不通,一个是...  (展开)
憔悴的冇气质 2012-06-02 14:09:51

本人对神探迷局式结尾的完美解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电影,这十多年来陷入低谷,精彩电影乏善可陈。《无间道》之后尤为如此,现在到了一年只有一两部好片这样令人发指的程度。08年初,杜琪峰和韦家辉终于再度合作,拍了《神探》,最初看的是和谐版,被何家安打电话自首的结局雷的里嫩外焦。后来看了粤语版的结尾,立即惊为天...  (展开)
viennavirus 2007-12-24 13:20:40

十年银河,皆在《神探》

《神探》是一部多好看的电影?于我,这委实是难以描述的,尽管之前看过了无数介绍与评论,实在还是没能想到老杜与韦家辉能玩得如许精彩。也许真的是太久不曾见这般充满奇思妙想的港片了罢。 韦家辉带着他的异想天开回来了。《神探》里的刘青云,有窥见他人内心阴暗面的天赋,这...  (展开)
Bono 2008-10-26 13:43:22

人模鬼样

老公,人家的腰你摸摸看,还不到一尺。 你搂过她,沙发被屁股磨出尖利的声音,像是一个悠长的响屁,你按着她牛仔裤的腰线一寸寸摸过去,冰凉的身体没有一丝人的温度,你感觉寒意瞬间从指尖蹿上了手臂,冰凌凝结的声音哔啵作响,你惊诧地转头看她,那分明是一具衣不遮体...  (展开)
糖醋排骨 2021-05-21 07:52:14

解读《神探》结局设计的第三层,你必须先了解“徐步高鬼枪事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看懂《神探》,必须先了解它的原型故事: 2001年3月14日中午12点,香港荃湾警署一个仅供内部使用的座机电话惊响,电话那头一位男子举报,称石围角邨“石桃楼A座552室”有噪音,由于目标地点不归荃湾警署管辖,而后荃湾警方转告梨木树警署,当局派出梁承恩和陈子坤前往勘察情...  (展开)

> 更多影评 1125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英版的冷色 港版的暖色 来自Msatr 1 回应 2024-03-05 10:58:57
为什么陈家彬要送只耳朵给他的长官? 来自三代目 61 回应 2024-03-01 01:38:36
不明白这个镜头 来自山寺 2024-02-29 22:20:26
粤语版的结尾神了,栽赃陷害。国语版的是报警自首... 来自 8 回应 2024-02-22 01:03:14
红烧翅 炸仔鸡 那家店叫什么 来自对方正在讲话. 1 回应 2024-02-21 22:28: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08条)

关于《神探》的问题 · · · · · · ( 全部4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神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