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徒 門徒 (2007)

导演: 尔冬升
编剧: 尔冬升 / 龙文康 / 高新 / 秦天南
主演: 刘德华 / 吴彦祖 / 古天乐 / 张静初 / 袁咏仪 / 廖启智 / 何美钿 / 尔冬升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英语 / 泰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7-02-13(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Protégé
IMDb: tt0841150
5星
26.0%
4星
52.1%
3星
20.7%
2星
1.1%
1星
0.2%

门徒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门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593 条 )

热门 /  最新 / 

2223 八月槎 看过 2007-05-09 19:34:59

张静初简直是中国影坛近20年来最好的礼物!非常喜欢!

4004 JoyceYang 看过 2008-09-28 16:38:59

那么多大碗的演出也掩盖不了张静初的出色

1726 薇羅尼卡 看过 2007-03-02 10:10:25

张静初演的好~

1543 杜边生 看过 2008-07-25 11:30:35

张静初真TM性感

915 千寻亿选 看过 2016-04-28 10:22:27

感觉张静初为了这部电影里的吸毒者特意减肥了,看上去特别瘦,而且演技极佳。古天乐虽出场不多,但无论化妆和演技都让观众看不到古仔的身影,刘德华也贡献了上好演技,只是本身形象缺少大毒枭气场。男主角吴彦祖也好,看到张静初尸体那一幕令人动容。还有仪琳小尼姑何美钿

> 更多短评 535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门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45 条 )

大米 2013-12-12 10:43:57

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细节么?

1、吴彦祖的上司这个人,在从吴彦祖手中拿到刘德华厂里的毒品时,没有履行任何交接手续; 2、拿完去打球; 3、后来刘德华追查这批货的下落,鬼使神差真被卖到了南美,而且价格还很高,吴彦祖自己也很吃惊; 4、吴彦祖之所以在被逼供时谎称货被卖到南美,也是上司授意。 ...  (展开)
阿曼比尔 2007-02-15 19:51:48

像尸体般活着---绝对不适合情侣观看的影片 门徒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汗毛依然竖立着 直到指尖 阳光刺痛双眼 矗立在车水马龙的巷口,觉得活着是件多么苍白无力的事 好好活着很难, 像此时的我这样能感觉到疼痛的活着却又是多么美妙 ,,,,,, 情人节榜了个有影联票的同学去看门徒 整个影院里除了我俩之外应该都是情侣吧~ 新东安...  (展开)
绯幻想 2007-02-14 04:08:22

“从头皮到脚趾都是高潮。”

“吸毒,是因为空虚,那到底是空虚可怕,还是吸毒可怕?” 在漆黑的角落里,这句话不停地在我脑海里回响,贯穿了整部电影。不过对我来说似乎都可怕又似乎都不可怕。空虚是吸毒的诱因?吸毒让空虚更加无助?死亡恰似两者的真正总结。死亡是不是更加的可怕? ...  (展开)
夜色小狸狸 2016-10-21 09:24:28

到底谁说了谎,阿力崩溃的那段表演会否太夸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主被阿力抱着,挣扎不已 她哭着说自己爱上了一个吸毒的人 她说自己劝老公不要再吸了 他不听劝,于是她为了证明毒品是可以戒掉的 自己也跟着吸了 她绝望地哭叫道:“原来真的好难戒啊” 阿力下意识地松了些手劲,他同情、怜爱这个女人 所以才会一次次地帮助她 哪怕他后来宁...  (展开)
十四十四 2020-11-23 19:30:32

在这个世上,有许多东西远比毒品更能战胜空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看一档法制节目,讲述的是缉毒警察捉拿毒贩的案件追踪报道。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毒贩被捉拿归案后,和记者采访的一段对话。 记者问道:“这东西,自己吸吗?” 中年毒枭似乎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不屑的说道:“我连烟都不抽,还吸毒?” 记者继续追问:"那你连烟都...  (展开)
奔跑忘记忧伤 2016-04-04 16:43:07

完美的禁毒教育宣传片

本来以为会借助毒品描述一些人性黑暗的,没想到题材很主旋律,太正了! 人为什么吸毒?因为空虚。那到底可怕的是空虚,还是毒品?这个问题,从开始到最后,都在不断的进行探讨,也在不停的研究怎样解决问题。把贩毒制毒,哪个地区流行毒品这些东西讲的也很具体。影片用镜头深...  (展开)
GodIsAGirl 2007-10-03 06:51:28

远离烟草 戒酒精 戒粗口 戒空虚

半夜醒来,一看闹钟才4点,却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脑子里清晰的回放着的,是晚上刚看的片子,《门徒》。说来惭愧,张静初mm早已窜红,我却第一次看她的作品。表演很有张力,亦张狂亦温柔, impressed。吴彦祖还是印象普普,依然是那张无可挑剔的完美脸孔弥补了演技上的不足...  (展开)
依萍暴富了吗 2017-05-10 20:43:04

还原一个罪恶的链条

毒品是不应该存在这个世界上的,但许多人却靠毒品而活着,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种毒的,制毒的,贩毒的,吸毒的以及查毒的,没有毒品,这些人会无事可做,正如阿力问的那句话,是空虚恐怖,还是毒品恐怖?尔东升的影片向来不会让观众们失望的,当那杂乱破败的房间,阴郁的光线...  (展开)
切·格外辣 2007-02-14 00:01:59

在香港看的首映礼以及回来看的电影

上周四去香港的时候,刚好在时代广场看到了《门徒》的首映礼,导演,监制,几大主演都有出席。随后,又随便翻了一下香港的报纸,看了看关于门徒的新闻,听说大陆版和香港版有不同,因为增加了很多“教育”的内容,审批时才会一路绿灯。但是没能在香港等到它上映看更“原汁原味...  (展开)
中药 2017-07-05 17:44:40

古天乐差点没认出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林昆,毒贩,外号庄家。原为制毒师傅,为人低调,以家电主东主身份作掩饰,掌控香港七成海洛因市场。由于先天性糖尿病引发肾病,萌起收手之意,打算将生意交给亲信阿力接管。芬夫,吸毒者,音乐人。沉沦毒海后,利用妻女替他运毒赚钱,怕妻子摆脱自己,使尽方法不让她戒毒。阿...  (展开)

> 更多影评 845篇


讨论区   ·  ·  ·  ·  ·  ·

到底是阿芬说真话还是她老公说真话 来自我爱吃榴莲 27 回应 2024-03-17 19:49:38
刘德华的反应为什么那么奇怪 来自Clash 22 回应 2024-03-17 10:46:44
吴彦祖去戒毒所收集的液体是什么? 来自芸木子 9 回应 2024-03-15 23:50:43
原来国语版不光是删减,连片段都要拍不同版本的吗 来自时三七 3 回应 2024-03-07 12:29:17
孕妇bug 来自会发疯的土豆🥔 3 回应 2024-03-06 07:34: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59条)

关于《门徒》的问题 · · · · · · ( 全部27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门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