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 毒戰 (2012)

导演: 杜琪峰
编剧: 韦家辉 / 游乃海 / 陈伟斌 / 余曦
主演: 孙红雷 / 古天乐 / 黄奕 / 钟汉良 / 高晟晖 / 李光洁 / 叶璇 / 甘婷婷 / 王思雅 / 林雪 / 林家栋 / 肖聪 / 王紫逸 / 成泰燊 / 卢海鹏 / 张兆辉 / 吴廷烨 / 姜皓文 / 李菁 / 郭涛 / 谭凯 / 郝平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3-04-02(中国大陆) / 2013-04-18(中国香港) / 2012-11-15(罗马电影节)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破冰 / Drug War
IMDb: tt2165735
官方小站: 电影《毒战》
5星
18.1%
4星
47.3%
3星
30.2%
2星
3.6%
1星
0.8%

毒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毒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892 条 )

热门 /  最新 / 

2526 K 看过 2013-03-27 18:17:59

片尾一堆男人打手枪,后来,他们全死了。

554 韩梦想 看过 2013-03-28 00:16:12

真的太惊世骇俗了!真没想到合拍片能拍成这样!杜琪峰仍然是我心中的NO.1!!!除了钟汉良李光洁那两个角色有点多余,整个从前到后简直太赞了好吗!!!!!虽然我还妄想着孙红雷的角色能更复杂一点。严重推荐一定要注意结尾,不剧透。

1063 丁小云 看过 2013-04-03 18:48:48

三星半吧。看之前看到此片被豆瓣一些影评人吹得天花乱坠,但看了之后挺失望的。缺乏味道、情怀和批判性。不过李菁和郭涛演的喋血双聋倒是有点意思。古天乐布了这么大一局拼命求生的动机原来只是单纯为了求生而已,感觉这样的情节设置有点虎头蛇尾……

290 式微 看过 2013-02-01 16:24:26

杜琪峰矢志不移地保留着香港人的骄傲,在他的镜头下,内地始终是个落后的村寨。这部电影不是不好,而是不释放,各种憋屈。看完之后,让人无比怀念《夺命金》的从容,说到底是情绪的问题。《夺命金》除了结尾都压抑,但结尾让整部影片情绪高昂,观众得到了释放。《毒战》则憋了半天到最后还差一口气~

841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3-04-01 21:16:56

北上的杜琪峰,终于为他的苍凉感找到了合适的土壤。

> 更多短评 658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毒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52 条 )

CMGS 2013-04-03 00:27:45

就是这风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片和西雅图一个分就是抬举了西雅图侮辱了杜琪峰,就如同你干的是脏活累活从未叫苦而另一个人端着茶杯喝着上等茶叶泡出来的一小杯茶告诉你「不好意思,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一样充满着喜剧感。 故事,happy ending壮哉我大帝国人民警察国威什么的最讨厌了,一如既往的都得死...  (展开)
品客 2013-04-03 00:42:55

毒战的人物评价和也许以及但是

剧情分析,有轻微剧透 去年因为工作的关系接洽过一部犯罪类型剧,故对公安部和广电对于此类剧种的审查有一些大致的了解,这也为我分析《毒战》的创作思路有很大的帮助。 让我们看影片的第一场戏——收费站抓捕戏。其实对于一部电影来说,前十分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要在十...  (展开)
范塔斯蒂克 2013-04-03 11:07:09

杜琪峰+孙红雷+古天乐+暴力美学=经典好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想说太多,总之,别抱太大期望,真的,你别以为“杜琪峰+孙红雷+古天乐+暴力美学”就等于好片。屁。 这个片子讲了两个人的故事,一个人他是个不想死的坏人,后来他死了。还有一个人是个想杀了坏人的好人,后来他也死了。然后就完了。 妈X的编剧要不要这么脑残啊!你以为装了...  (展开)
风间隼 2013-04-09 22:43:15

《毒战》:属于我们的精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故事 基督教的传道人有套劝人信主的说辞:世上生了孩子的女人都是妈妈,但只有甘愿为你牺牲的那个,才是你的妈妈。意思是,这世上受人敬拜的神千千万万,但只有耶稣甘愿流自己的血来洗净你的罪孽,所以他才是真神。看完《毒战》,我也想说一句类似的话:“这世上的警匪片...  (展开)
MarionettE 2013-03-22 16:21:30

大陆警匪片从无到有的里程碑之作

这是由一场离奇车祸而展开的警匪博弈,一个刚刚完成卧底任务的警察意外的发现了潜藏在这起车祸背后的制毒工厂。而为了诱捕更大的犯罪团伙,警察选择与受伤的毒枭合作,却又陷入了智斗勇的殊死追踪。在此之前,中国大陆从来没有过一部像样的警匪电影,更何况,还是一部关于...  (展开)
影子熊揉着眼睛 2013-04-03 19:04:20

印象问题

毒战好不好看,够不够银河,最大的分歧是印象问题。 《蓝宇》刚出的时候,不少人觉得怪怪的,外来的关锦鹏在拍观众最熟悉的地方。看着最熟悉的北京,演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些人怎么看怎么别扭。 距离产生美,但这是老杜这次选择的方式,粗粝、直接。视觉氛围上,我觉得本片更...  (展开)
荡空山 2013-04-21 01:44:39

《香港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人》,这才是真正匹配《毒战》的片名。 太多人惊叹于此片直露的涉毒场面居然能够过审,然而真正弥足惊奇的,并非涉毒场面的尺度之大口味之重,而是潜藏片中的态度与审查当局乃至整个帝国的对立之尖锐程度。不难注意到,《毒战》中的香港黑社会七巨头,不再是港片传统里身...  (展开)
小岩井 2013-04-13 22:48:20

宁教我负天下人,一代枭雄添明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重剧透,非礼勿视) 这是一个枭雄的故事。枭雄的名字叫蔡明,啊不,蔡添明,添明仔。 添明仔的眼里常含着泪水,水汪汪的看着你,有时候像小鹿一般无辜,有时候像受伤的小兽一般无助,最后他砸断自己的手,捡起地上的枪,干净利落,一枪爆一个头。眼神里面没有任何感情,枭...  (展开)
乌鸦火堂 2013-04-05 07:06:42

银河映像宿命指北(解读片中北上隐喻)

这部电影给人的惊喜远远要超出电影本身,《毒战》,一部足以改变内地警匪片格局的电影,来自银河映像,杜琪峰与韦家辉的双核配置。香港导演喊了多少年的“北上”口号,直到如今成为了现实,不仅仅是“北上”,更像是“北伐”。  杜琪峰是香港电影最后一位大佬,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85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毒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