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尺度 The Human Scale (2012)

导演: 安德烈亚斯·达尔斯高
编剧: 安德烈亚斯·达尔斯高
主演: Jan Gehl / Janette Sadik-Khan / Iqbal Habib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thehumanscale.dk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09-24
片长: 83min
IMDb: tt2414454
5星
33.8%
4星
51.5%
3星
14.1%
2星
0.5%
1星
0.0%

人的尺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钱泰勒 看过 2017-02-06 16:10:00

城市规划好难

6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03-08 08:06:36

按照Jan Gehl以人为本的理论,对比世界上具有代表性的不同城市,你突然明白这些城市为什么会不同,它们本质的差别在哪里,特别是拿北京和重庆做例子的部分,它们的问题也突然清晰起来了。关于城市的规划格局和人类的生存空间,它试图解决一个问题,究竟什么样的城市最适合人类生活。★★★★

8 大锅小蝈落地盘 看过 2013-11-16 05:49:48

扬盖尔对Modernity的回应,看的过程中几次眼眶湿了。一个场景是北京西站前风尘仆仆的年轻人正在赶着回家,另一个是纽约时代广场前疯狂地大笑着打雪仗的人们

0 Hajime 看过 2012-12-01 20:38:49

有幸在威尼斯雙年展看到,分成五章很有條理,看到他們為城市的付出的堅持和努力,看得我很感動

7 VVN 看过 2013-09-27 10:43:59

越发喜欢这种正能量的前卫思潮纪录片,不涉及复杂的人性伦理,却从人本的角度关注最现实的我们所生存的城市,提出旧有格局的问题,以及改善居住幸福度的方法。真正为人类幸福着想的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是充满智慧,前瞻性的伟大人群。

> 更多短评 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的尺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DoromoMo 2013-07-28 21:30:11

建筑师和规划师的模范素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刚看完片不久后,就得知了一个去了休斯顿的建筑系学妹在轻轨事故中去世的噩耗。真的是一个很漂亮很阳光的基督徒女孩,放假实习的路上试图穿过自行车和人行道中间的轨道时,不幸被完全没有预警的火车撞击身亡。得知消息后平静不下来,第一瞬间是恨世界之残酷,让一个这么可...  (展开)
Jingqiu 2018-08-17 18:17:00

我们是否已经丧失了人的尺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Jan Gehl事务所的建筑师David Sim在面临2011年的新西兰Chrischurch的大地震后的城市,提及了城市和人的健康,他说,这些都基于一些最基本的元素,“Fresh air, exercise, and meeting people”(清新的空气,锻炼和与人交往)。 2016年,我独居在香港的一间窄小房间,心理出现了...  (展开)
啊ni 2020-11-03 23:21:19

urban sociology课作业

Urban life, people and city What’s modernity? As Giddens put, modernity is vastly more dynamic than any previous type of social order. It is a society—more technically, a complex of institutions—which, unlike any preceding culture, lives in the future, r...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郑大純PURE 2016-03-27 22:11:48

At Least Some People Do Care

抱着看纪录片的心情参加的放映讨论会,却收获了深深的感动。 首先讲片子,本以为扬盖尔的监制会是一个城市规划视角很强烈的影片,其实不然,没有很深度的、外行人理解起来困难的部分,完全是以平民化的角度,几个城市的探索研究在他的书里其实都已讲的很多,但是这样的片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可以看? 来自怂怂 3 回应 2021-12-24 01:14:48
哪里看 来自F 2019-12-14 23:11: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人的尺度》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的尺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