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公共空间的社会生活 Social Life of Small Urban Spaces (1988)

导演: William H. Whyte
编剧: William H. Whyte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8
片长: 58分钟
IMDb: tt1778327
5星
63.7%
4星
32.2%
3星
3.7%
2星
0.2%
1星
0.2%
好于 22% 纪录片

小型公共空间的社会生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0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嘘马甲人 看过 2019-11-12 13:55:34

43分20秒时,当街头艺人的演出聚拢围观群众时,警察前来,但不是阻止,警察走近他,而后给他竖了个大拇指,又离开了。所有的观众看到这一幕都为之鼓掌。警察太可爱了啊! 人们为什么鼓掌?因为警察的包容,以及他代表的职能机构/政府/政策的包容!电影中就属这一幕令我印象最为深刻

18 ichbinluz 看过 2017-11-27 22:12:22

特别逗。虽然很老了,画质感人。看着会反思中国城市公共空间(这里主要指广场)并非真正为人而设计。移动的椅子、适合坐下来的台阶高度,几乎都没有,也不现实。广场可能从来不是为了留住人(或者至少留住适当人数),而是权力和财富的象征。

12 一根鸡毛菜 看过 2020-11-30 21:45:03

上海虽然是大城市,实则没有满足要素的大空间,公共绿化,观景台,人多而不密,不单单物理方面的“大”,这种老人可独处的岁月静好之地,这种年轻人拥吻欢笑的喷泉广场草坪太少。双人吃饭,打情骂俏距离近,却可以保持舒适的社交距离的餐馆也要苦寻。从规划上,甚至整个中国也未必有太多能和30年前的纽约比较,但是我忽然竟想到了杭州或者无锡,意味着什么?很多人只能怀念出生成长的街区了。

6 X. Marcovaldo 看过 2019-01-15 01:01:58

LA课堂重温~总结出来其实是些挺简单的道理,奈何我们还是扎扎实实地重蹈覆辙,在如火如荼的新城建设中充分贯彻着反人性的设计原则。近些年总算见到改观了。收获的最有趣的新知识是“有些建筑外墙反光太好,对面街区的树都长得更快了”……

3 宇昂OnTheGo 看过 2022-05-03 16:11:09

「街道是城市生生不息的河流,我们来到这里,不为随波逐流,而为同舟共济。」在社会生活四分五裂的当下,翻出这部片子,去看城市规划者们如何利用各种元素让人们回归街头,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舒适地交往。好的公共空间一定是让各个阶层的人们都能感到被接纳的。反思一下,上海虽然是大都市,但印象里符合这些条件的公共空间好像不多,反而感觉杭州会多一些?城市/空间设计/建筑研究真的好有意思!以后在江浙沪扫街可以着重观察这... 「街道是城市生生不息的河流,我们来到这里,不为随波逐流,而为同舟共济。」在社会生活四分五裂的当下,翻出这部片子,去看城市规划者们如何利用各种元素让人们回归街头,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舒适地交往。好的公共空间一定是让各个阶层的人们都能感到被接纳的。反思一下,上海虽然是大都市,但印象里符合这些条件的公共空间好像不多,反而感觉杭州会多一些?城市/空间设计/建筑研究真的好有意思!以后在江浙沪扫街可以着重观察这些方面啦。 (展开)

> 更多短评 24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型公共空间的社会生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分成两半的橘子 2022-07-10 16:04:10

摘记

(一)人群观察: 热闹广场:常见2-3人,存在独处者(繁忙之地也最适宜独处) 1.影响广场使用的物理特征(Seagram): 狭窄水池内沿(“挑逗式”的邀请) 低矮舒适的台阶-可坐:拐角(人多) 街角:自发社会生态(即兴洽谈) 2.人最常见行为:观察他人; 人在广阔空间中的停留倾...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B站有熟肉 来自YOUR GIRL 2022-12-15 22:34: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小型公共空间的社会生活》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型公共空间的社会生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