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中:日本现代建筑之美 Kochuu: Japanska Forma (2003)

导演: Jesper Wachtmeister
编剧: Jesper Wachtmeister
主演: 安藤忠雄 / 黑川紀章 / 伊東豐雄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瑞典
语言: 英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03-05-23(瑞典)
片长: 52分钟
又名: 壺中: 日本現代建築之美
IMDb: tt1047829
5星
36.0%
4星
48.0%
3星
14.6%
2星
1.1%
1星
0.4%
好于 44% 纪录片

壶中:日本现代建筑之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看过 2012-04-27 21:54:55

日本美學與工業建築的理想,搭配得恰到好處。

4 厚非 看过 2012-11-30 21:34:54

《阴翳礼赞》的图像诠释。

8 蛋白斯基 看过 2010-08-19 18:54:57

新时代的传统应该由新时代的人们创造 如果中国一半建筑师有这样的理念 也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3 丛林宜歌 看过 2018-05-15 21:40:59

听日本学成归来的老师普及了一些日式建筑的基础知识,缘侧啊妻侧啊之类,和中式建筑比起来,太讲究太精细了,有时候难免匠气。不过安藤忠雄的设计真是让人惊艳啊,光之教堂、本福寺的屋顶莲池,完全是用明暗和几何为语汇在作诗。

4 海带岛 看过 2011-12-13 18:36:06

“日本传统的非对称和简洁如今看来都是非常现代性的” 所以 梵高那帮人看到浮世绘的时候 吓得不轻

> 更多短评 2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壶中:日本现代建筑之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冲鸭 2018-03-23 09:06:19

壶中?一一小宇宙的概念

北歐建築師都受到日本影響,例如阿瓦‧奧圖Alvar Aalto,寇斯摩Korsmo,貢納‧阿斯皮倫Gunnar Asplund。(尤漢尼‧帕拉斯馬Juhani Pallasmaa) 影片一开头就用千利休家的茶屋"不审庵"来进行探视,人从一个很小的入口"躙"进入房间。这种传统,但求心灵的富足,不求虚张声...  (展开)
哈哈哈 2021-05-09 20:19:42

日本的建筑

说实话,有可鉴之处,但也要适应当地自然环境,因地制宜,日本的现代建筑之美美就在于本国的特色,现代建筑肯定有从古代建筑中汲取优点,又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希望可以更加方便信息化,更加智能化,随着时代潮流的发展,符合当今世界的变化趋势。不要狭溢于某个局部,用开...  (展开)
lynx525 2011-05-30 08:31:16

lynx525 推荐网址壶中-日本现代建筑之美

壶中-日本现代建筑之美-访谈视频-视频-世界... http://www.wuald.com/video/detail-a85/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已上傳到youku 来自Jswooden 10 回应 2018-11-09 18:16:15
求中字幕 来自陈绮绮 3 回应 2011-05-15 16:58: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壶中:日本现代建筑之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