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姆·库哈斯:一种建筑师 Rem Koolhaas:A Kind Of Architect (2009)

导演: Markus Heidingsfelder / Min Tesch
主演: Rem Koolhaas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9-03-10
IMDb: tt1287920
5星
52.7%
4星
31.5%
3星
12.1%
2星
2.4%
1星
1.2%

雷姆·库哈斯:一种建筑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热门 /  最新 / 

6 karwaii 看过 2018-10-03 13:45:51

应该算是最喜欢的一部建筑师纪录片了。比他儿子拍那部好看和解读性更强,全程生肉看完,从库哈斯的毕业设计Exodus到Delirious New York,然后创立OMA和AMO再到介绍各类建筑(相当大的篇幅讲了cctv,穿插各类合伙人和建筑师的访问。大部分时间都从侧面去体现库哈斯并没有直接从建筑师身份切入。整部片充满了OMA鲜明的collage和poor taste,也难怪库哈斯自称最喜爱的一部纪录... 应该算是最喜欢的一部建筑师纪录片了。比他儿子拍那部好看和解读性更强,全程生肉看完,从库哈斯的毕业设计Exodus到Delirious New York,然后创立OMA和AMO再到介绍各类建筑(相当大的篇幅讲了cctv,穿插各类合伙人和建筑师的访问。大部分时间都从侧面去体现库哈斯并没有直接从建筑师身份切入。整部片充满了OMA鲜明的collage和poor taste,也难怪库哈斯自称最喜爱的一部纪录片。(再次吐槽荷兰人的英文 (展开)

3 Sin 看过 2012-03-13 05:49:35

《Rem Koolhaas:A Kind Of Architect》,这在我电脑里存了半年的片子,终于在从曼城回巴黎的飞机上看完了,当然也成为那台电脑与我最后的日子。影片通过库哈斯如何成为一名建筑师为轴线,通过影响过他的人与事从侧面抛售其建筑思想。感觉最体现其思想依次是:情境主义,全景敞视主义及柏林墙的建筑性。

2 FI 看过 2016-06-06 18:19:12

看以前不觉得库哈斯这么牛逼 看以前也不觉得中国那么可悲...

0 12 看过 2019-02-21 23:24:10

AMO

0 bath time 看过 2022-05-03 14:23:44

SMLX。库哈斯的伟大之处可以详见笔记啦~(是用于学习的纪录片🪶)

> 更多短评 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雷姆·库哈斯:一种建筑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Sin 2012-03-13 23:43:33

关于库哈斯

《Rem Koolhaas:A Kind Of Architect》在电脑里存了半年的片子,终于在从曼城回巴黎的飞机上看完了,当然也成为那台电脑与我最后的日子。影片通过库哈斯如何成为一名建筑师为轴线,整合影响过他的人与事从侧面抛售其建筑思想。 其中自然不乏开辟现代主义建筑的那些始祖人物,比...  (展开)
芳树飞 2011-04-29 23:12:08

教父 库哈斯

叙述的不错,是库哈斯认同介绍自己的一部电影。介绍库哈斯的职业的一个经历,以及之前从事的记者行业及拍摄电影过程中所积累的养分,对之后对建筑的理解有一种冷静的方式。电影拍摄手法也用了类似拼贴的方式,对其中一个片段很深,库哈斯在讲解自己的理论,奥雷舍人,迈耶等都...  (展开)
ཟོས闢潖潑 2020-03-14 03:13:19

库哈斯的建筑哲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体干货比较多,涉及库哈斯具体的职业经历与设计哲学。 无字幕纪录片配上库哈斯浓重的荷兰口音让观看变得愈加困难。尝试做一些文字稿的整理: "Koolhaas started out as a journalist for a conservative-liberal paper. He was more or less a lifestyle journalist. Koolhaa...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自由的岛 2020-01-15 23:07:23

癫狂的纽约,库哈斯

这一年都很迷库哈斯。一半一半看完了全片。没有翻译挺不方便的,间接英文字幕,掺杂荷兰口音英语。片子前大部分的内容,在唐克扬老师翻译的《癫狂的纽约》后记中都有。后面更多是一种案例的讲解与分析。Foster之前是空军工程师,Zaha之前学数学画康定斯基的解构,喜欢库哈斯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熟肉】【中英字幕】自制,bilibili 来自洋鸟消夏 2020-11-25 12:04:33
哪里可以看呢 来自nora 11 回应 2020-01-15 23:09: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雷姆·库哈斯:一种建筑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