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生 転校生 (1982)

导演: 大林宣彦
编剧: 剣持亘 / 山中恒
主演: 尾美利德 / 小林聪美 / 佐藤允 / 树木希林 / 宍户锭 / 入江若叶 / 志穗美悦子 / 山中康仁 / 中川勝彦 / 井上浩一 / 岩本宗規 / 大山大介 / 柿崎澄子 / 林優枝 / 早乙女朋子 / 加藤春哉 / 鴨志田和夫 / 鹤田忍 / 人見きよし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2-04-17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Tenkôsei / I Are You, You Am Me
IMDb: tt0084778
5星
25.9%
4星
55.3%
3星
16.2%
2星
1.7%
1星
0.8%
好于 26% 喜剧片

转校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转校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0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shininglove 看过 2013-11-13 22:03:26

日片“交换灵魂”题材的鼻祖,滚楼梯手法后被多次引用(《山田君与七个魔女》)。从性别倒错到两性认同,浓笔描家乡,淡墨缀青春。奔放有余,细致不足。当时两位少年演员小林聪美、尾美利德因出演本片,而彻底改变了命运。喂,两位请演一次夫妻吧!

8 欢乐分裂 看过 2014-02-13 22:28:03

好片果然能一扫连日阴霾疲乏,这才是真正的治愈系!借“互换身体”貌似穿越的题材,意在揣摩少男少女互窥对方肉身及心灵的遥想感应;太可爱的女汉子,太腼腆的扭捏男,如果世上真有如此奇妙的旅行,估计这辈子他们不会再爱上其他人,这真是一个最最美好的梦。

6 il 看过 2014-06-12 16:23:16

没用原宿味铺张(浪费)(砸场)(喂!),所幸是温婉的黑白灰色谢幕。有趣又苦涩的一出青春祭戏,借着互换灵魂打闷球慢炖豆腐,嗯心急可不行,临近尾声的“我最喜欢你”,“嗯我也最喜欢你”,那么,“再见了,我”,“再见了,我”,思春期甘辛被漂亮利落地一语道破。

10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3-08-12 11:39:08

大林宣彦钟爱的魔幻题材,性别错位的身份互置就成了女汉子和死娘炮,充斥着青春期带来的性别笑话和青春感悟。以黑白片开始和结束,以滚楼梯开始和结束,以“一美的来”开始和“一夫的去”结束,其实就是个轮回。

8 内陆飞鱼 看过 2012-10-08 21:13:41

大林宣彦80年代“尾道三部曲”已看《穿越时空的少女》《转校生》继续找《寂寞的人》。《转》没《穿》好看,不过17岁的小林聪美老师厉害,反串男生超有型,还敢……呵呵后,更喜欢原著名《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尾道不大,导演很有心,换个视角就像陌生的小镇,除了标志性的大桥、码头、山城、巷道。

> 更多短评 4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转校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于无声 2023-03-15 13:27:37

一些戏外的事

《转校生》是大林导演第六部电影,虽然他以活泼且不受拘束的影像而获得观众好评,但是在《转校生》之前,大林宣彦在影评人心中评价并不高。 原作设定为小学六年级,但由于考虑到难以找到同年龄,却又对于性别与性有所意识的演员,导演将人物设定改为国中三年级,在两千多位演员...  (展开)
阿暖 2017-06-05 00:40:46

我是她,她是我

有一天,多年未见的青梅竹马的女生转来了自己的班级。 但她长得并不好看,短头发,五官平凡,还当全班的面出自己的洋相。为什么小时候会认识这样的女生呢,她真是一个男人婆。 放学的路上,一不小心和她一起从台阶上滚了下来。 然后,我变成了一个女生。 大林宣彦的《转校...  (展开)
黄辰 2020-04-19 18:51:31

也许是80年代里最好的日本校园片

大林宣彦导演在校园片领域里的地位举足轻重,1999年的“那年夏天",别的不说——单说少女时代的宫崎葵惊艳出场就足够留下浓墨一笔(看过人的都知道)。大林导演的影片色调温馨节奏轻松对话生动、故事有趣风情优美主题温暖,特别是尾道系列、将日本地方小城的风俗作为大背景,更...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转校生》的几个不同的版本 来自菊花小王子233 2021-07-09 01:48:22
中字 来自北海十三郎 10 回应 2018-05-02 09:58:43
82版的主演不是莲佛美沙子 来自阇摩陀耆尼 2 回应 2010-02-26 15:23: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转校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