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2001)

导演: 今敏
编剧: 今敏 / 村井贞之
主演: 庄司美代子 / 小山茉美 / 折笠富美子 / 饭塚昭三 / 小野坂昌也 / 津田匠子 / 铃置洋孝 / 京田尚子 / 德丸完 / 片冈富枝 / 石森达幸 / 佐藤政道 / 小形满 / 麻生智久 / 游佐浩二 / 肥后诚 / 坂口候一 / 志村知幸 / 木村亚希子 / 佐伯志 / 野岛裕史 / 浅野琉璃 / 大中宽子 / 园部好德 / 大黑优美子 / 山寺宏一 / 津嘉山正种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1-07-28(加拿大奇幻电影节) / 2002-09-14(日本)
片长: 87 分钟
又名: Millennium Actress
IMDb: tt0291350
5星
53.6%
4星
35.7%
3星
9.6%
2星
0.9%
1星
0.3%

千年女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千年女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922 条 )

热门 /  最新 / 

3627 晚安小姐 看过 2008-06-27 00:43:18

爱情是一场没有尽头的虚幻追逐

2014 弗朗索瓦张。 看过 2009-02-05 17:17:19

剪辑跟分镜做得比大多数真人电影还要细致!

2583 颜小兽 看过 2011-10-05 23:58:19

太敢想了,前一刻钟都没有入戏,入戏以后觉得时间飞快。故事再复杂画面再花俏都没有关系,主题超简单,简单到想哭:我爱你,穷尽一生也要找到你。我不能向糟糕的一切投降,糟糕的标准,糟糕的规则,糟糕的世俗标签,都离我远一点。那些狂喜和剧痛,那些寻找和梦想,都是爱的代价。但我觉得值。

1818 寂地 看过 2006-01-01 16:36:02

看到后来哭得岔气了..不是悲伤的,那是让人觉得几乎有某种幸福感的温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1247 A-sun* 看过 2010-01-10 22:54:33

剪辑要不要这么这么好。

> 更多短评 889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千年女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38 条 )

九尾黑猫 2009-03-18 16:50:48

《千年女优》:爱是永不止息

  在1975年那部电影中,刚满十九岁的伊莎贝尔•阿佳妮,站在海边,骄傲地昂起美丽的头颅,对着天空可及的最深与最远处,念出阿黛尔•雨果五十年前离开家时在日记里写下的话语:“千山万水,千山万水,去和你相会,这种事,只有我能做到!”镜头定格在那可以飞越流星碎雨...  (展开)
柏邦妮 2006-11-11 18:25:28

青丝白发,红莲盛开--《千年女优》

青丝白发,红莲盛开 柏邦妮 金色的月亮 在千万颗露珠上升起 唯有打破即将来临的黑夜牢笼 才能盛开在你的梦里 展开千年的追寻 驶过平行的船队 仿佛变幻莫测的云 这一切都是为了跟随你的踪迹 ——〈千年女优〉主题曲歌词 关于反差和对照—— 初看《千年女优》,觉得处处都...  (展开)
dodo 2006-04-18 17:55:51

千代子快跑

我每次看到人家说千代子痴情的时候,都忍不住ORZ...难道这些人都没有看到结尾吗? 难道导演还不够直白吗? 在影片中, 千代子一次一次不停的追寻,不停的落空,其实早就和爱情无关. 千代子其实心里清醒的知道那个画家或许早就死了甚至根本就没有实实在在地存在过,只是一个不可触碰...  (展开)
逍遥兽 2007-07-15 20:20:29

爱是恒久虚空

藤原千代子,女主角。 左眼角下一颗泪痣,悲伤的象征,一个命运。 《圣经•传道书》说,我见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所有追随,一应苦难,乃至全数奔波辗转,都是幻觉,并,都是为了幻觉。 少女时代,藤原千代子邂逅并搭救了被追捕的画家。 这声音和暖的...  (展开)
蜜三刀 2009-07-16 20:01:04

后现代罗曼司:一把无锁可开的钥匙

*旧文重贴 从故事学的眼光看,这是一个非典型的后现代版的“圣杯”故事,那个少女千代子在一个下雪天里,无意中搭救了一个受伤的男人(地下工作者?),遭警察追捕的男人在亡命天涯之际将一把钥匙交给千代子保管,并告诉她说一定要保管好这把钥匙,这把钥匙将会打开世界上最最...  (展开)
幽浮N号 2005-06-23 14:59:54

千年之寻,在时空交错中

看动画片《千年女优》,一下子被吸引进去了。 没见过这样热闹的时空交错,故事连着故事,回忆套着回忆。身为自己的女子、身为演员的女子、电影中虚幻的女子,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组合到了一起。蒙太奇的使用、不同场景间的镜头剪辑,角色的切换和节奏的掌握,几乎到了出神入化...  (展开)
梦暖寒 2012-06-12 19:25:25

为爱而爱的是神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不看电影。最近读《像邦妮一样爱你》,作者柏邦妮在电影篇中说,在她心里,《千年女优》超越了同时期上映,叫好又叫座的《千与千寻》。影评很精致深刻,不过没看过影片终究缺乏实感。遂找来看完,果真不负期待。 故事简而言之,是一个叫藤原千代子的女演员,用了一生的时间...  (展开)
非灰 2013-12-29 23:02:47

尝试解析《千年女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敏在《千年女优》的结尾直白的表达出影片的内涵,不过一部好电影重要的是看它没有说出来的内容,还有很多隐意在其中。 表层主题追寻,深层主题时间。 从片名开始分析吧。“优”在日本汉字中意思是演员,女优就是女演员,这没什么好提的,倒是“千年”有点意思。很多人认为...  (展开)
leafalone 2010-08-25 21:20:12

再见,千年盗梦者。

25号早晨,登录开心网,一眼就看到了毛五的新记录——@风云众:今敏去世。 那一刻,我竟全然不为《夢みる機械》的未完成而感到遗憾。因为你一股脑儿带走的,可不仅仅是这一部作品,你可能带走了今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最令人期待、让人为之兴奋的动画电影。你不是要活到宫崎...  (展开)
就叫我荣 2008-06-08 04:45:41

世界尽头有你的幻影

趁现在你在在听我说话 当时的我 像是重生了一样 这次一定可以见到他了 怎么样 也许怎么样都不重要了 可是 我 可是 我 我一直在追逐他因为我喜欢他啊 电影的最后是千代子说的这一段话,病床上的她的影像与宇宙飞船中她的影像重叠,她左眼角下的那粒痣将她点缀得楚楚动人。飞船...  (展开)

> 更多影评 113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千年女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