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2003)

导演: 今敏
编剧: 今敏 / 信本敬子
主演: 江守彻 / 梅垣义明 / 冈本绫 / 饭塚昭三 / 加藤精三 / 石丸博也 / 槐柳二 / 屋良有作 / 寺濑今日子 / 能登麻美子 / 大塚明夫 / 小山力也 / 宇垣秀成 / 小形满 / 芝原智矢子 / 竹口安芸子 / 伊藤和晃 / 古田信幸 / 汤屋敦子 / 堀川仁 / 风间勇刀 / 最上嗣生 / 园部好德 / 川濑晶子 / 宫崎晋永 / 矢原加奈子 / 柴田理惠 / 犬山犬子 / 山寺宏一 / 柚木凉香 / 进藤尚美 / 川原庆久 / 麻生智久 / 铃森勘司 / 金田朋子 / 藤原启治 / 兴梠里美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画
官方网站: www.madhouse.co.jp/tokyogodfathers/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西班牙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11-08(日本)
片长: 92分钟
又名: Tokyo Godfathers
IMDb: tt0388473
5星
59.8%
4星
33.0%
3星
6.5%
2星
0.5%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东京教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138 条 )

热门 /  最新 / 

5548 Hiro 看过 2009-07-19 23:42:32

今敏证明了1点:动画不是单纯的视觉炫技,而是服务于实拍无法达到的剧情

2423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10-08-25 21:18:12

"他是洗澡的时候踩到肥皂摔死的……生命是脆弱的……"大师,再见……

2159 御姐控_光崽 看过 2008-10-11 17:40:23

"洗澡时踩肥皂摔死的." "啊,人生真是难测啊!"

2225 shininglove 看过 2015-09-11 19:34:32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1424 Lan~die 看过 2008-11-08 18:33:02

三个无家可归的人之间的奇妙友谊以及善良,整部影片都洋溢着希望和爱。 今敏:“在我至今为止的作品中,我认为「东京教父」的创作质量最高。就这点来说,这部影片是我最喜欢的作品。”

> 更多短评 721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东京教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2 条 )

张小耳 2010-08-26 11:22:07

这样的遗书。

今敏遗书: 再見了。 今年的5月18日,是我忘不了的日子。 這一天,武藏野紅十字醫院心臟內科的醫師作出如下的宣告: 「你是脾臟癌末期,癌細胞已經轉移至全身各處骨頭,最多只能再活半年。」 我跟內人一起聽到這番話。命運實在太過唐突、太過沒有道理,使我們倆幾乎無法...  (展开)
苏凌然 2006-11-07 12:14:36

圣诞节的奇迹·《东京教父》

  看了今敏的《千年女优》就一直想看这部电影是怎样的。真的没有让人失望。虽然说人设不够美型,而且色调也不那么明快。但是还是在看完之后义无返顾地喜欢上了。没有煽情的白痴段落,也没有热血的战斗,更没有那些暧昧以及欲语还羞的少女情怀。有的只是那些流浪者们那平凡的...  (展开)
鸦哭魔yakumo 2009-12-28 03:07:58

梦想代理人——今 敏

游戏人2005年版权物。这篇较短,可因为游戏人编辑排版酷爱堆字之故很多珍贵图片就无缘于了世。这个是首次放出的完整附图版。 梦想代理人——今 敏 文/yakumo=鸦哭魔 前些年每每和人说起《Perfect Blue》这部片子,大多数朋友会告诉我这是大友克洋监督,我便每每纠正。...  (展开)
网易王三三 2017-11-10 02:27:07

说今敏只会拍梦境大片的,肯定没看过这部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的映画,接着和大家聊今敏。老样子,文章有严重剧透,介意的盆友请直接拉到后半段看。 这部片子叫《东京教父》。故事的主角是三个流浪者:离家出走的少女小美,身材高大的人妖阿花,流浪多年的大叔老金。三人组成了一个奇特的家庭。 平安夜,为了送小美一份“圣诞礼物”,...  (展开)
Alizi 2016-10-14 21:54:19

今敏披着喜剧的皮,藏起他最绝望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敏的电影,总能让我在庸碌的生活里看见属于天才的光。 这种光柔和自然,没有炫耀显摆,却让人震惊的说不出话。 一部动画电影……那些画师一笔一笔,一帧一帧,千辛万苦才让画面动起来。假如一个故事完全可以用真人实拍特效来完成,那为什么还要导演和画师们几年的努力呢? 他...  (展开)
仁慈的父 2010-02-08 14:30:42

幸运儿

想要没有压力的生活吗?再也不想见到那些苛刻的老板,已跌成废纸的股票,利息飘忽不定的房贷吗?那么就来加入无家可归者俱乐部吧!无需会费!无需装逼!无需谎言!无需强颜欢笑!无需溜须拍马!无限量享受阳关和空闲!按需索取,这才是人类终极梦想之共和社会!现在入会还可享...  (展开)
小人鱼 2017-05-22 08:54:49

深刻反映的现实社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东京教父》是今敏的一部经典之作,适合反复看的一部动漫电影。影片里的人物形象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影片讲述了金、阿花、美雪三个东京流浪汉意外捡到一个被遗弃的女婴,三人经历了无数的巧合与磨难终于为女婴找到亲生父母的故事。影片通过三人的经历辐射了日本社会...  (展开)
苦丁茶 2016-06-14 23:30:12

蓝鬼与红鬼

大叔在医院无意遇见自己的女儿,中年伪娘花瞬间变身咆哮娘,讽刺大叔谎话连篇。美由纪不明白,明明花默默喜欢大叔,却又在众人面前让大叔难堪。花就讲了蓝鬼和红鬼的故事,红鬼希望能和人类一起生活,但人类却很惧怕他,蓝鬼出了个主意,自己故意去为难人类,红鬼挺身而出,赶...  (展开)
sweeties 2015-12-01 22:08:43

片尾曲词

被鞭打的日子 已经受够了 没有地狱 没有天堂 真想消失掉 这个世界一片黑暗 可是能藏身的地方 到处都挤满了人 不喜欢黄昏 因为显得悲伤 反正是活着 今晚就不错‘ 不要明天 没有未来 不过如果有钱就行 那也不错 人渣有人渣的归宿 人渣有人渣的居所 在这天空下 ...  (展开)

> 更多影评 412篇


关于《东京教父》的问题 · · · · · · ( 全部1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东京教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