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女优的影评 (1138)

九尾黑猫 2009-03-18 16:50:48

《千年女优》:爱是永不止息

  在1975年那部电影中,刚满十九岁的伊莎贝尔•阿佳妮,站在海边,骄傲地昂起美丽的头颅,对着天空可及的最深与最远处,念出阿黛尔•雨果五十年前离开家时在日记里写下的话语:“千山万水,千山万水,去和你相会,这种事,只有我能做到!”镜头定格在那可以飞越流星碎雨...  (展开)
柏邦妮 2006-11-11 18:25:28

青丝白发,红莲盛开--《千年女优》

青丝白发,红莲盛开 柏邦妮 金色的月亮 在千万颗露珠上升起 唯有打破即将来临的黑夜牢笼 才能盛开在你的梦里 展开千年的追寻 驶过平行的船队 仿佛变幻莫测的云 这一切都是为了跟随你的踪迹 ——〈千年女优〉主题曲歌词 关于反差和对照—— 初看《千年女优》,觉得处处都...  (展开)
dodo 2006-04-18 17:55:51

千代子快跑

我每次看到人家说千代子痴情的时候,都忍不住ORZ...难道这些人都没有看到结尾吗? 难道导演还不够直白吗? 在影片中, 千代子一次一次不停的追寻,不停的落空,其实早就和爱情无关. 千代子其实心里清醒的知道那个画家或许早就死了甚至根本就没有实实在在地存在过,只是一个不可触碰...  (展开)
逍遥兽 2007-07-15 20:20:29

爱是恒久虚空

藤原千代子,女主角。 左眼角下一颗泪痣,悲伤的象征,一个命运。 《圣经•传道书》说,我见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所有追随,一应苦难,乃至全数奔波辗转,都是幻觉,并,都是为了幻觉。 少女时代,藤原千代子邂逅并搭救了被追捕的画家。 这声音和暖的...  (展开)
蜜三刀 2009-07-16 20:01:04

后现代罗曼司:一把无锁可开的钥匙

*旧文重贴 从故事学的眼光看,这是一个非典型的后现代版的“圣杯”故事,那个少女千代子在一个下雪天里,无意中搭救了一个受伤的男人(地下工作者?),遭警察追捕的男人在亡命天涯之际将一把钥匙交给千代子保管,并告诉她说一定要保管好这把钥匙,这把钥匙将会打开世界上最最...  (展开)
幽浮N号 2005-06-23 14:59:54

千年之寻,在时空交错中

看动画片《千年女优》,一下子被吸引进去了。 没见过这样热闹的时空交错,故事连着故事,回忆套着回忆。身为自己的女子、身为演员的女子、电影中虚幻的女子,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组合到了一起。蒙太奇的使用、不同场景间的镜头剪辑,角色的切换和节奏的掌握,几乎到了出神入化...  (展开)
梦暖寒 2012-06-12 19:25:25

为爱而爱的是神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不看电影。最近读《像邦妮一样爱你》,作者柏邦妮在电影篇中说,在她心里,《千年女优》超越了同时期上映,叫好又叫座的《千与千寻》。影评很精致深刻,不过没看过影片终究缺乏实感。遂找来看完,果真不负期待。 故事简而言之,是一个叫藤原千代子的女演员,用了一生的时间...  (展开)
非灰 2013-12-29 23:02:47

尝试解析《千年女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敏在《千年女优》的结尾直白的表达出影片的内涵,不过一部好电影重要的是看它没有说出来的内容,还有很多隐意在其中。 表层主题追寻,深层主题时间。 从片名开始分析吧。“优”在日本汉字中意思是演员,女优就是女演员,这没什么好提的,倒是“千年”有点意思。很多人认为...  (展开)
leafalone 2010-08-25 21:20:12

再见,千年盗梦者。

25号早晨,登录开心网,一眼就看到了毛五的新记录——@风云众:今敏去世。 那一刻,我竟全然不为《夢みる機械》的未完成而感到遗憾。因为你一股脑儿带走的,可不仅仅是这一部作品,你可能带走了今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最令人期待、让人为之兴奋的动画电影。你不是要活到宫崎...  (展开)
就叫我荣 2008-06-08 04:45:41

世界尽头有你的幻影

趁现在你在在听我说话 当时的我 像是重生了一样 这次一定可以见到他了 怎么样 也许怎么样都不重要了 可是 我 可是 我 我一直在追逐他因为我喜欢他啊 电影的最后是千代子说的这一段话,病床上的她的影像与宇宙飞船中她的影像重叠,她左眼角下的那粒痣将她点缀得楚楚动人。飞船...  (展开)
柏邦妮 2006-11-06 13:37:39

沿着梦想的轨迹

拆开我的宝物,焚香沐浴。 《千年女优》之制作轨迹。 因为电影已经看到烂熟,很多东西都在意料之中, 诸如将一千年的时空,千代子的一生以及日本电影史融合在一起的创意…… 最兴奋的还是看到制作这样伟大作品后面活生生的人吧。 吃惊的是统统都是男人! 这么细腻的作品,原本...  (展开)
AniTama 2015-11-27 15:35:31

今敏心中的睡莲——《千年女优》的另类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且介堂主大菠萝 今敏是笔者很喜欢的一个动画导演,只可惜先生于2010年早早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不得不说是动画界的遗憾。今敏先生一生作品获奖无数,在这诸多动画之中,笔者尤爱《千年女优》。 很有趣的一点,《千年女优》首映于2001年7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幻想电影...  (展开)
后幽忧子 2011-06-28 12:50:15

十四的月亮——千年女优,你那不灭的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明天才是满月, 但我更喜欢现在的月亮。   ——题记 初次看完《千年女优》,真真可用震撼二字形容。在这之前,我没想到动画电影的技巧和深度也可以达到如此高度。导演高超的叙事手法使得原本平淡,甚至是不断重复的情节显得曲折有致,波澜起伏。女主角是红极一时的演员,导...  (展开)
时间的密度 2006-08-31 14:38:01

戏梦人生

结构之美——戏中戏,情相连 超现实主义的时空转换是《千年女优》结构上的第一大特色。影片中所表现的千代子的经历如同一场美丽的梦幻之旅,偶然相遇,猝然分离,惘然追索。为雪地里一次短短的邂逅,交付了穷尽一生的追寻,甚至倘若此生无缘,来生还要再续缘。(片末,...  (展开)
猫一 2010-12-19 02:40:25

恍若千年

“可是……我已经忘了他的样子了……我连他长什么样子都忘记了……可我还是那么爱他……” 每个女人内心都有这样一份诅咒吧。 千代子把脸埋进娇弱的手中,此时的她已经忘了自己奔跑的初衷,只是被回忆的陀螺旋转进时空的漩涡。 她一直在找他,一个在生命极其年轻的时候出现的影...  (展开)
木卫二 2007-06-01 21:27:10

直到再见的那一天

魔幻现实风格的《千年女优》且不需要联系及日本电影的发展历史,也容易被人看成形式大于内容,但又相得益彰——尤其是千代子穿梭在不同背景的时空下寻找恋人的主题,且当作一部寻找爱情的电影已属优良之作。但虚实交错的它还是有其深层含义,千代子并非只是单一的隐居影星形象...  (展开)
小人鱼 2017-05-26 09:58:50

穿越时空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千年女优》与今敏的其他作品风格略有不同,但在画面场景上依然是典型的分镜头快速切换。相比之下更吸引我的是这部影片的剧情。 一个日本女演员的一生演过各种角色,都是不同时代的女性典型代表,而贯穿影片的一条线索就是女主藤原千代子在少女时候遇见的一位画家,她意外的救...  (展开)
天地大撒野 2012-06-10 18:52:39

从佛学角度看千年女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女跌倒,少女奔跑,少女徘徊在无尽的追逐中。最终,可喜可贺,她走到了迷惘的边缘。这大概无关爱情,仅仅只是“想要追求一点什么“的心。 ——好吧,让我小文艺一下吧。 说起来呢,这部片照理来说,要看懂应该是需要一点儿佛学方面的知识的,当然了,也或许是因为我用佛学方面...  (展开)
czhfrank 2010-10-22 23:00:03

千年女优走在浮云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中精巧的构思和想象是不言而喻的。不论是真实回忆与拍戏之间的不断穿越,还是立花源也和的执着客串,还是鬼魅老太的心魔,又或是地震、宪兵、钥匙等等,都不可谓不细致入微。 可是这部影片仍旧让我迷茫。 就因为少女时期的一时春潮泛滥,一个女人就这么倾其青春年华在...  (展开)
思念 2021-06-07 15:07:24

千代子就是个追星少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问:这片子花了这么大的篇幅去渲染千代子对画家的爱,怎么到结尾的时候,千代子倒来了一句“因为我喜欢追寻着那个人的自己”? 答:实际上,藤原千代子(1923-1998)在这一生中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还真就没有认清自己对“钥匙先生”的“爱情”实质,所以她才会有那种担心,怕自己...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6 57 后页> (共1138条)

订阅千年女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