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青春 La Haine (1995)

5星
35.8%
4星
46.6%
3星
15.4%
2星
1.8%
1星
0.4%

怒火青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怒火青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4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7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7-27 17:47:03

卡索维茨不仅淋漓尽致地呈现了青春的迷惘、躁动与狂怒,还将巴黎贫民区少数族裔的生境展露在银幕上。摇移长镜、跟拍、遥控飞机航拍、滑动变焦等手法的运用接近于炫技程度。文森特·卡索的表演极为鲜活。伪镜对称替身镜头致敬[出租车司机]。街头奶牛,赶火车提裤子,jusqu'ici tout va bien.(9.0/10)

117 撒野 看过 2011-01-09 22:44:47

韩寒的意思是 既然最后都要落地 空中姿势优美很重要 这难道是中法愤怒青年的区别?

49 坦克手贝吉塔 看过 2018-01-20 12:06:37

真的太牛逼了。所有人都在谈坠落的过程,但“着地的时刻”才是最致命的。

131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1-01-15 23:34:06

他们生活在巴黎郊区,生活穷困,没有工作,无所事事,没有未来,只有疯狂燃烧的青春之火,在黑白的影像里恣意喷薄。 可我们呢,也是没有工作没有未来消耗着青春,我们又是怎样度过的?

70 巴喆 看过 2016-09-17 20:43:59

旺盛分泌的荷尔蒙到处发泄的小年青,这三人也许代表一群人,在贫穷、混乱、充斥着歧视、偏见、愤怒和暴力的年代,也就无所谓了,没人会关心你。结尾太震撼!PS:警察局里的情景大有天朝之风。法国警察也真是的,一群战五渣而已,要是在某地,分分钟让你们知道什么叫做和谐。8.2

> 更多短评 70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怒火青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Nownow 2011-03-29 10:39:42

法国人眼中的这部电影

这部片子是我们的法语外教放给我们看的。此处这是想记录下,作为法国人,他们是如何来看这部片子的。 这是在关于immigration移民的主题课上,看的这部片子。三个主角,一个是犹太裔,一个是非洲裔,一个是阿拉伯裔,都住在巴黎的郊区,混乱,贫穷,充斥着歧视,愤怒和暴力。在...  (展开)
于小师 2008-01-18 20:59:15

巴黎和谐之梦

五年前我读高三,喜欢踢毽,我们都为<天使艾米莉>疯狂.后来<新电影>说过这样一句话,大概意思是,当时所有人都喜欢那个古灵精怪的姑娘,除非他被黑砖窑拐卖了. 后来我听星爷讲,也就是那阵子,戴锦华去法国开会,遇见了当地某电影大牛.戴锦华扬了扬手头艾米莉的海报,向大牛示...  (展开)
光士源 2019-10-30 10:48:12

《怒火青春》也许只是现代社会的冰山一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评论家朱利安·胡安(Julien Juanneau)在2010年写道:“如果这部电影今天发行,其影响将是相同的。 一切都没有改变。 对吗? 这是一部以1993年在巴黎18区发生的一起警察暴力真实事件改编的作品,于1995年在法国发行;既然要回答对朱利安.胡安评论的疑问,我们就要把目光聚焦...  (展开)
红房子画家 2008-05-01 18:34:07

恨:外表很压抑,内核很朋克

我记得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在杂志上看见一句话:“如果你在18岁之前还没能成为一个朋克,那你这辈子也别想成为朋克了。”——那时我刚刚开始迷恋摇滚乐,正急于想搞明白朋克究竟是怎么回事,所以这句话对我的打击颇大。可以想象对一个刚接触摇滚的小青年来说,摇滚是多么光荣...  (展开)
田中小百合 2013-09-04 23:39:06

怒火的青春,殘酷的世界

「墜落的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結果。」 1968年5月,法國學生因不滿國家的教育狀況,和經濟失調的嚴重社會危機,決定領頭對強權制度發起衝擊,掀起了著名的「五月風暴」; 1993年,巴黎18區,一名青年被在巡邏的警察執法過當而打成重傷,造成當地的年輕人們對警察進行復仇,並...  (展开)
elegy 2008-01-25 11:53:49

青春残酷物语

他们生活在巴黎郊区,生活穷困,没有工作,无所事事,没有未来,只有疯狂燃烧的青春之火,在黑白的影像里恣意喷薄。 那么多经典的影片曾经一样表现过青春的燥动与残酷。同它相比,《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显得过于沉溺私情,《阳光灿烂的日子》显得过于盲目懵懂,《猜火车》显得...  (展开)
我在巴黎我想死 2015-05-04 06:48:32

如果你想要一个完整的巴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刚到巴黎的时候,朋友就告诉我说,巴黎有18,19,20区的房子是绝对不要去租的,有一个省(93省)是绝对不要去的。后来,直到大家谈到Saint Denis 都会色变,如果有人住到那里,都会不由得感叹一句我靠你好勇敢。每次开车去戴高乐机场的时候,都必须经过这个著名的93省-Sei...  (展开)
词穷。 2018-09-11 10:15:36

汹涌而冰冷的慰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You think your pain and your heartbreak are unprecedented in the history of the world, but then you read. It was books that taught me that the things that tormented me most were the very things that connected me with all the people who were alive, who had...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6-19 20:58:59

怒火青春

真实才能更好的体现出残酷和绝望,更好的引起反思。电影真实故事改编,黑白写实的摄影风格,叨叨不休的台词完全挤掉了电影配乐,到演员们毫不做作的表演,以极其写实的风格呈现了躁动的青春气息。又以相当精心华丽的镜头语言进行包装,尤其长镜头的设计也相当出彩。在影片所呈...  (展开)
RC 2009-02-14 09:16:52

墜落了還來得及後悔嗎?-怒火青春 Haine, La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這部片讓我想了很久,有很多感觸,怎麼清楚的寫出來是一個難題。 拍攝手法,我很喜歡。 三個青年的一天分了13個階段呈現,每個階段都打出了現在時刻幾時幾分,會讓看的人有種迫切期待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感覺。 上網查了下故事背景,是法國的「五月風暴」,但是網路上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77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看? 来自Murray 1 回应 2023-12-21 11:28:20
可以和另一部戏对照看,戏梦巴黎 来自lynx 9 回应 2023-12-08 02:33:21
12月放映开启,快来舒适温馨的法式小电影院观看吧 来自攒片牛大壮 2023-12-01 15:13:46
看完了,中字的 get 来自欧文 2023-10-13 14:05:55
ghetto生活比我的还丰富啊 来自餅乾 2023-08-06 12:12: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怒火青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