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勃洛莫夫一生中的几天 Несколько дней из жизни И. И. Обломова (1980)

5星
41.4%
4星
43.4%
3星
13.3%
2星
1.4%
1星
0.5%

奥勃洛莫夫一生中的几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2 条 )

热门 /  最新 / 

3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04-29 21:39:20

2021-5-15重看;那个纯良梦幻依恋着母亲的男孩奥勃洛莫夫,不就是普鲁斯特吗,睡前的亲吻和梦回故园,像是支撑他渡过并无光辉一生的不竭动力,只要永远携带这些珍贵记忆,他就可以泅过爱的激流和无所求的庸常人生——那一道雷电劈开了心中的恐惧,他们终于明白唯有爱或许还远远不够。 以景物喻人明事,这不仅是一出追忆似水年华的唯美古典爱情,还是回荡在俄罗斯大地上永不消逝的爽朗笑声和轻盈气息,还是永恒的故园家... 2021-5-15重看;那个纯良梦幻依恋着母亲的男孩奥勃洛莫夫,不就是普鲁斯特吗,睡前的亲吻和梦回故园,像是支撑他渡过并无光辉一生的不竭动力,只要永远携带这些珍贵记忆,他就可以泅过爱的激流和无所求的庸常人生——那一道雷电劈开了心中的恐惧,他们终于明白唯有爱或许还远远不够。 以景物喻人明事,这不仅是一出追忆似水年华的唯美古典爱情,还是回荡在俄罗斯大地上永不消逝的爽朗笑声和轻盈气息,还是永恒的故园家国梦,青春的幻梦,怀乡的柔情,它们和苍莽雪原、乡愁白桦一样镌刻在骨子里。 (展开)

20 糖罐子. 看过 2018-12-09 23:12:38

冈察洛夫原著改编,最喜欢的米氏电影,几度泪目。1.“有一天早上我醒来,看见窗户外面有棵树。它大概已经活了五百年,甚至更久,且还有一千年要活。在这些年里,有多少树叶长出,枯萎又凋落,还要长出多少,凋落多少。然而,每片叶子在长的时候,和树,它的根与枝共享同一个生命,它大概能感觉到它们,被它们需要。这就是说,树叶也是以后年代的一份子,就像它是之前岁月的一份子一样”。关于所有的世俗利欲,奥勃洛莫夫都从未艳... 冈察洛夫原著改编,最喜欢的米氏电影,几度泪目。1.“有一天早上我醒来,看见窗户外面有棵树。它大概已经活了五百年,甚至更久,且还有一千年要活。在这些年里,有多少树叶长出,枯萎又凋落,还要长出多少,凋落多少。然而,每片叶子在长的时候,和树,它的根与枝共享同一个生命,它大概能感觉到它们,被它们需要。这就是说,树叶也是以后年代的一份子,就像它是之前岁月的一份子一样”。关于所有的世俗利欲,奥勃洛莫夫都从未艳羡。他的人生既无诗意,亦无光芒四射,但却是他理想的羽衣,沉淀于似水流年的嗟叹中,成就庸碌无为的美满。2.与世无争、内心柔软的善良。多年以后,他还依稀能回忆起母亲怀里炙热的爱,及阳光和煦的那个分别的午后。3.花式转场。4.开篇处,展翅啼鸣的公鸡&钟摆的不偏不倚对照奥勃洛莫夫和什托尔兹。 (展开)

29 持丝 看过 2010-02-28 14:40:53

我珍藏的很好很好的片子。这满世界的好莱坞多么压抑。遮蔽了太多我们原本应该拥有的风景线。

6 saturdaylou 看过 2021-05-15 18:23:24

雷雨里的情欲高潮还蛮动人的 这个人物也写得挺丰满 会为了叶子能在树上多活一会儿泪流用茶杯接雨水喝下的恋母痴儿 让人不讨厌的男性角色都自带女性特质

19 走走看看 看过 2011-04-23 20:15:16

影片移步换景,且帧帧似莫奈之作;意境也“移步换景”,情感深刻感人,一点都没有矫揉造作。奥勃洛莫夫在蒸汽房的那一席虚无主义的话,深有同感。我一点也不想带有阶级色彩的去看,因为奥氏的纯真,与我很像。

> 更多短评 7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奥勃洛莫夫一生中的几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老羊 2014-09-25 23:20:34

《奥勃洛摩夫,今天谁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奥勃洛摩夫,今天谁是?》 伊·亚历山大洛维奇·冈察洛夫,俄国十九世纪著名作家,一八一二年六月十八日出生在辛比尔斯克一个商人家庭,从莫斯科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了文学创作。 冈察洛夫一生只写了三部长篇小说,但都是很有影响力的力作,尤其是《奥勃洛摩夫》这部作品,...  (展开)
我是小狗 2015-08-19 15:21:23

致奥尔佳

你看到这封信而不是我,也许会感到惊讶。但读完您就会知道我没有别的想法。我们意外地相爱,好像突然之间都患了病。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没有苏醒。昨天晚上,我才理解到我这片树叶落向何处,我决定停止。 我跟您说过,我爱您。 您回答说,您也爱我。 您难道没听出其中的不和谐麽...  (展开)
扎扎木 2016-05-27 12:48:50

那个叫奥勃洛莫夫的懒癌晚期宅男

这篇文章主要是想谈谈我今天看的一部电影,名字叫《奥勃洛莫夫一生中的几天》(1980年),而这部电影改编自冈察洛夫的小说《奥勃洛莫夫》(1859年)。这部小说创作的年代,在俄罗斯还生活着这样一些伟大的天才:陀思妥耶夫斯基、屠格涅夫、托尔斯泰……在遥远的英国,马克思与...  (展开)
famaoooodai 2016-10-20 15:47:55

普鲁斯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些像追忆似水年华,里面的句子景色房间事物都是画。一个拥有250个奴隶,说从没有自己穿过袜子的老爷,整日躺在沙发上睡觉,活生生的现实中什么都不想做的自己,每每在入睡的时候才隐隐想今天又是什么都没有做。但其实他又有自己的想法,什么时候就该有什么时候的样子,对爱情...  (展开)
MIK 2021-11-19 01:23:50

奥勃洛莫夫一生中的几天

1、画面之美不用多说,色彩光影手到擒来。 2、奥勃洛莫夫仿佛局外人,仿佛村上小说中的边缘人,哦,原来他是“多余人”,一个游离于社会之外整日慵懒躺在沙发上的老爷,可迷人的是,他纯真烂漫,敏锐自卑,善良温柔,当安德烈说“我知道你的所有事”时,那一瞬间奥勃洛莫夫是不...  (展开)
在他乡独居一角 2009-02-27 15:06:41

最爱的电影

俄式相貌、俄式小胡子和俄罗斯气质是米哈尔科夫的标签,他也是在西方接受度最高的当代俄籍导演,为了获得这种接受,他的后期作品向西方欣赏口味做了些许妥协。早期的作品,例如这部《奥勃洛莫夫》,则是彻底的俄罗斯风格。从对一个小农奴主几天生活的描写中,我们看到了他的一...  (展开)
螺旋堕落 2020-01-29 22:36:31

如画中垮掉的一代

画面太美,镜头中颜色搭配的考究就像塔可夫斯基的光影。以致只要不心浮气躁,即使情节再慢再没有起伏,也会凝神看下去。 时代在往前奔驰,一味蜷缩在自己的温室中,虽然总有一阵阵美好的暖意,可总不免被时代抛弃,直到最后辜负自己的理想,让自己也无法直视。 十九世纪的俄国...  (展开)
西瓜不甜 2021-10-06 00:21:34

两位演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废物肥宅地主奥勃洛莫夫虽然心地善良、高贵,可他遇事不决、又在四十多岁的时候死于健康不良引起的中风。 他最好的朋友——带有德国人式的勤奋、精明、严谨、能够在俄罗斯大冬天泡完桑拿后拿冰搓身体的猛男施托尔茨,与美丽的奥利加结婚后,有了好几个孩子,过上了幸福理想的生...  (展开)
袅袅 2022-05-03 17:20:59

耽于旧梦的奥勃洛莫夫

他三十多岁,大腹便便看着像六十岁,又懒散、急躁、易怒,但归其本性却天真温柔得像孩子。成为这样的农场主也许是辛酸寒碜的,终日躺在沙发上做着童年旧梦,家里到处布满尘灰,与之相伴的只有从小把他抱在臂弯的老管家。只有梦里一切都那么轻巧,妈妈赶了一夜的路,在白色床单...  (展开)
桃丝猫 2021-05-21 11:49:34

奥勃洛摩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奥勃洛摩夫(奥列格•塔巴科夫 Oleg Tabakov 饰)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千金大少爷,父亲留下的巨额财产让他从未亲手挣过一分钱,每一天,奥勃洛摩夫都躲在家里,过着自闭而又慵懒的生活。施托尔茨(尤里•博加特廖夫 Yuri Bogatyryov 饰)是奥勃洛摩夫唯一的朋友,他看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奥勃洛莫夫一生中的几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