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号 The General (1926)

导演: 巴斯特·基顿 / 克莱德·布鲁克曼
编剧: 巴斯特·基顿 / 克莱德·布鲁克曼
主演: 巴斯特·基顿 / 玛丽昂·马克 / 格伦·卡文德 / 吉姆·法利 / 弗雷德里克·弗鲁姆 / 查尔斯·亨利·史密斯 / 弗兰克·巴恩斯 / 乔·基顿 / 麦克·多林 / 汤姆·纳恩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作 / 战争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1926-12-25(美国首映) / 1927-01-02(美国)
片长: 67分钟 / 78分钟
又名: 将军号火车(港) / 将军 / General
IMDb: tt0017925
5星
61.9%
4星
31.6%
3星
5.7%
2星
0.5%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将军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249 条 )

热门 /  最新 / 

75 欢乐分裂 看过 2012-12-13 21:56:34

#SIFF#2017年6月25日重看,4.5;经典的追逐戏,销魂的眼线破坏王,忧郁冷面乃无辜表情包集合,想象和天赋领先百年足足有余,永远最爱的喜剧之王;无特效的大片实拍,充分体现基顿的创造力,为电影的献身精神也是令人敬佩;女主也甚是可爱。

59 九尾黑猫 看过 2015-06-03 12:42:17

精彩的铁路追逐,基顿灵巧的在火车上下跳跃,巧妙化解每一次危机。将军号是他的杂技舞台,仿佛所有物体都太过沉重跟不上他的脚步。

288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4-07 22:47:39

《虹膜》问答讨论比较巴顿和卓别林:卓别林的气质就像小狗,想要亲近观众的意图都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 基顿的气质则更像猫,他并不在乎你是否喜欢他,因为他总是陷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可自拔。 于是我陷入了到底是喜欢猫还是狗的思维大战。

230 一只麦麦 看过 2012-09-09 23:56:42

将军号的失与得,前后对仗工整,追逐片形式承载内战图景;类型大熔炉,解构英雄主义。交火场面够阔气,据说火车坠桥一个镜头就花了四万二,于是亏得很惨,口碑一塌糊涂,首届奥斯卡亦鼠目。幽默是件严肃的事情,“只要我一笑,观众就不会笑了。”

58 有心打扰 看过 2011-12-28 16:53:08

挺乐的剧情和表演,巴斯特·基顿是一个很伟大很强大的喜剧演员,看到成龙等一些演员都是他的“学生”,一些人物动作和一些高难度的镜头在1926年便呈现在世人眼前实在是值得赞赏。

> 更多短评 112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将军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5 条 )

影探 2018-12-25 12:18:41

这部电影100年后观众才看懂

首发于公众号“影探”ID:ttyingtan 微博:影探探长 作者:探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些电影,有时会领先观众几十年。 1926年的最后一天,一部万众瞩目的喜剧上映。 它其中一个镜头实景拍摄,号称耗费42000美元(约27万人民币),是那个时代最昂贵的镜头。 然而影片血本无归,导演...  (展开)
头大脑仁小 2009-08-11 17:12:05

“将军号”上的冷面谐星

巴斯特•基顿是好莱坞默片黄金时代一位具有杰出才华的喜剧明星,与查理•卓别林、哈罗德•劳埃德鼎足而立。他体态轻盈,动作敏捷灵巧、幽雅潇洒,不管怎样磕拌摔打,脸上永远保持着平板冷静而又透着狡黠的智慧。他的喜剧创意曾被众多香港导演所借鉴,如许氏兄弟、周星驰...  (展开)
axinlove 2009-12-02 11:56:22

《The General[将军号]》妙趣横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axinlove.com/2009/12/the-general/ 《The General[将军号]》妙趣横生 by @xinl.ve 091130 Movie Rating:Bravo!已出720p,70分钟的电影不占用太多时间,推荐一看。 作为早期默片的杰作,《The General[将军号]》被多部电影教科书选作分析素材,按平行对照理论分析...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8-26 17:31:00

将军号

它是一部永远不会褪色的电影,这不是因为它是黑白默片。对于一部1926年的电影,拍摄手法和场面上的表现让人叹为观止。剧本里绝对现实而适当夸张的幽默和有惊无险都让人无法自制,塑造出了紧张与喜剧交织的情绪,将一种大巧若拙呈现给观众,同时对内战和英雄主义都有着激烈的讽...  (展开)
神蠢局小局长 2017-08-12 14:41:58

为将军号打call——黄金时代下巴斯特•基顿的长片

首发于“文慧园路三号”公众号 说到基顿,看过他电影的影迷们不难发现,从他真正开始成立自己的电影厂后,其短片作品们能做成一个大合集,但长片却并不是太多——尤其因为他的黄金创作期较为短暂,主要集中在1920-1928年这一期间,因此他的高质量长片也不是太多。而«将军号...  (展开)
思想起 2011-07-14 21:49:30

《将军号》:爱火车更爱美人(IMDB250 TOP 11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qfmeng.blogbus.com/logs/147254671.html The General(将军号)1926 本片又打破了我看电影的记录。这是一部1926年上映的电影,早于我前两天看的《大都会》。老电影看得越多,越明白一个道理——好...  (展开)
马可new仔 2012-07-11 20:37:48

《将军号》--矮矬穷也有春天(重温观后感+幕后花絮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世纪早期的电影世界里,巴斯特-基顿和查理-卓别林各自用自己对小人物的调侃和打梦想的执着打造了一部部感动世界百年的经典喜剧。 《将军号》是基顿在IMDB高分榜里的唯一一部,本片充分反映了他编导演的多项才能,用让人忍俊不禁的演出和剧情塑造了一曲完美的南北战争凯歌。...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10-05 23:34:42

经典的单人行

对于默片而言,情节的合理性与串接的柔滑度尤其难,而如此之酣畅淋漓一气呵成的默片简直是沁人心脾五体投地,作为大多数情节发生在火车上这样一个狭促空间的片子,又能生出如此至多变化及节奏飞快就更属不易。  (展开)
雪里蕻 2019-04-02 12:48:57

90多年了,它依然是“最危险”的电影

90多年了,它依然是“最危险”的电影、“最贵”的电影镜头。 提起电影里的“默片”,我们首先想起的多半是卓别林的电影:在黑白画面里卓别林动作夸张、滑稽搞笑。而在同一时期,还有一位出色的电影人,在影史上有着与卓别林相媲美的地位,他就是巴斯特·基顿。 他是好莱坞默片...  (展开)
SHAOXIAYU 2013-03-04 00:11:11

巴斯特基顿,一位与卓别林同时代的大师

该片场面巨大宏伟,布局精巧合理,该片将爱情、战争、冒险和喜剧等因素成功结合,最重要的是讽刺了当时人们狭隘的英雄观。可以说这是巴斯特·基顿最有影响力的一部影片,本片曾经角逐首届第一届奥斯卡奖,可惜当时的好莱坞正沉迷于“有声电影”的追逐,所以没有人注意这种“沉...  (展开)

> 更多影评 65篇


讨论区   ·  ·  ·  ·  ·  ·

评分略高 来自haier 6 回应 2024-03-16 00:39:05
也许是国内唯一一个基顿迷的家园? 来自gromiTmiaoT 10 回应 2024-01-28 03:17:21
豆瓣日历 来自ZSYF 2023-12-10 18:59:39
为什么基顿要从南方视角拍这部电影? 来自松子er 9 回应 2023-11-10 23:50:49
碟中谍7也实拍了火车坠落 来自安静的冬天 2023-07-18 15:39: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3条)

关于《将军号》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将军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