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记 The Gold Rush (1925)

5星
65.7%
4星
29.8%
3星
4.2%
2星
0.2%
1星
0.1%

淘金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淘金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523 条 )

热门 /  最新 / 

347 白发生 看过 2012-01-06 15:55:31

作为后世争相效仿的典范,本片的诸多精彩桥段早已无需赘言。他的作品总是以夸张的肢体语言嘲讽社会弊病,以小人物的辛酸影射大时代的悲剧,往往笑中有泪,无奈之间又饱含温情。2012年的第二部电影献给举世无双的喜剧天才,永远的默片之王,集编、导、演、配乐于一身的电影大师——查尔斯·卓别林。

246 刘康康 看过 2014-05-28 12:04:59

一个内心多么孤独的人,才能设计出面包舞这么动人的情节呢?卓别林的眼睛真好看,一个是这部,一个是城市之光,当他用略带哀伤又真诚的眼情凝视着你的时候,没有哪个姑娘不会被他融化吧?新年大家一起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很感动,一夜风流里大家在大巴上合唱空中飞人也是,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桥段。

176 冰红深蓝 看过 2016-05-20 19:07:20

卓别林成熟时期的代表作,也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作品。为后世所致敬模仿的经典桥段数不胜数:煮食皮鞋、烤鸡幻象、别人打架而枪总指着自己、带狗跳舞、小面包舞、悬崖木屋......发家致富+轮船偶遇的Happy Ending。PS:扯棉絮场景竟比让·维果《操行零分》早了八年!(9.5/10)

241 冰山李 看过 2011-06-30 23:10:55

9.5;如何像卓別林一樣去愛一個人

405 芦哲峰 看过 2011-10-10 17:49:13

我不喜欢夸张的表演,卓别林和周星驰是唯二的例外。

> 更多短评 135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淘金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4 条 )

yrh 2010-11-26 12:42:48

关于默片的表现:以《淘金记》为例

在我刚开始正儿八经地看电影的那当儿,要是谁跟我说什么“诗意的默片”、“再难重现的黑白片时代”,我就跟谁急。当然我并非技术万能论者,我不会傻到认为《无极》要比《霸王别姬》要好,但是当时的我认为,技术的进步毕竟给电影艺术本身带来了革新,使电影的表现方式更...  (展开)
泥鳅也是蛇 2015-10-28 17:14:37

卓别林“流浪汉系列”巅峰之作

《淘金记》是卓别林“流浪汉系列”喜剧片走向成熟,迈向巅峰的标志,该片集中体现了这一系列片的所有优点: 1、成功塑造一位个性鲜明的小人物夏尔洛形象,这一人物虽其貌不扬,但他拥有心地善良,助人为乐,爱打抱不平等可贵的品质,这一人物的塑造在整个电影史上也是相当成功...  (展开)
西凉茉 2018-05-18 22:37:24

让人笑中含泪的经典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让人笑中含泪的经典喜剧~ 完满的结局,生动活泼的配乐,语带调侃的旁白加上卓别林喜剧本身的夸张成分,让这部作品变得特别像动画片的感觉。恶有恶报等一些通俗的价值观也特别适合孩子的感觉,不像他的其他很多作品,对社会丑态展现的更现实。配乐在这里不仅仅是烘托气氛,应该...  (展开)
向阳花 2006-04-15 00:37:10

扰人的喜剧——《淘金记》

前两天,朋友告诉我,家乡已经下雪了。首先让我想到的画面,并非那些零乱的雪花飘散落地,随后被跌跌撞撞的人们不经意地踩踏,与整个城市的肮脏一并化作泥泞的污水,而是妈妈正独自坐在北屋,看着电视,手头上忙活着她那些永远也织不完的毛衣,尽管此时的北方已经供暖,但晚秋...  (展开)
Ludwig wong 2011-09-30 18:24:12

优秀的作品是最好的编剧教程

     卓别林的电影论证了精巧的故事以及演员的表演本身所具有的巨大能量,看这种影片的时候我总会充满信心,因为它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什么叫品质,而思考他是如何做到的,更让我满心的激动!向经典喜剧学习,首先就是要细细地咀嚼大师别具匠心所设计的喜剧情节。   一、故...  (展开)
Donna 2011-10-01 23:05:16

大师之所以为大师

在默片时代,演员们无法通过口吐莲花来传达表演意图,只能把情感和思想透过手势、动作、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进行外化,从而弥补那时的电影这门艺术的无声的“缺点”。 因此,在默片时期,有些喜剧演员便始终只是一味踢打胡闹,其塑造的人物没有任何重要的性格特征,噱头庸俗...  (展开)
Maverick 2020-03-27 11:57:08

《淘金记》电影剧本

《淘金记》电影剧本 译/李正伦 在阿拉斯加形成疯狂般的淘金热潮时期,成千上万的人从世界各个角落蜂拥而来。但是,很多的人从来没有想过,在艰苦、严寒、缺乏食物和冰天雪地人迹罕到的这块地方,不知道要经受多么大的困难。但是,等待他们的就是这样的困难。(黑体)(注1) (...  (展开)
Jessie 2011-08-15 17:05:16

再跳一曲小面包舞

翻阅关于黑白影像的杂志,夹页上赫然挺立着一句话:“让人哭比让人笑容易的多。”能成功拍摄喜剧片的导演定能轻易拍摄悲剧,然而悲剧大师却未必能够成功的拍摄喜剧。卓别林是一位成功伟大且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喜剧大师。我不能算是具有喜剧精神的人,在第一回观看《功夫》...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7-20 20:20:08

淘金记

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戏谑嘲讽之中窥见当时的社会形态,诸多经典桥段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可以看见一代喜剧大师的表演风格雏形,不过整体而言剧本略显薄弱,与后来佳作相比稍显生涩。但无疑,以小见大、悲剧色彩和命运交错的风格依旧亮眼。四十年代旁白配音版打卡。 如果一个...  (展开)

> 更多影评 104篇


讨论区   ·  ·  ·  ·  ·  ·

有纯无声的版本吗 来自teryuh 20 回应 2024-03-02 14:50:18
有没有默剧版本的 来自小加菲菲 2023-10-01 17:20:38
为什么我看的只有71分钟? 来自堂吉诃德的侄子 6 回应 2023-07-19 23:56:45
这是卓别林电影里面为数不多的结局是美好的吧 来自过载青年 3 回应 2023-02-08 00:05:16
为什么视频网站要删减? 来自浮夸 3 回应 2023-02-02 13:44: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淘金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