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子遇仙记 The Kid (1921)

导演: 查理·卓别林
编剧: 查理·卓别林
主演: 查理·卓别林 / 卡尔米勒 / 艾德娜·珀薇安丝 / 杰基·库根 / 艾伯特·奥斯汀 / Nellie Bly Baker / 亨利·伯格曼 / Edward Biby / B.F. Blinn / Kitty Bradbury / 弗兰克·坎皮沃 / Bliss Chevalier / Robert Dunbar / 丽塔·格雷 / Jules Hanft / Kathleen Kay / Raymond Lee / Clyde McAtee / Lew Parker / 艾斯特·罗尔斯顿 / Granville Redmond / 查尔斯·赖斯纳 / Edgar Sherrod / Arthur Thalasso / S.D. Wilcox / 汤姆·威尔森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21-02-06(美国)
片长: 68分钟
又名: 孤儿流浪记 / 弃儿的故事 / 我的孩子
IMDb: tt0012349
5星
64.9%
4星
30.5%
3星
4.3%
2星
0.3%
1星
0.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寻子遇仙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635 条 )

热门 /  最新 / 

7 🌵🌵 看过 2018-07-27 23:59:40

修复版画面质量超级棒!卓别林实在会拍悲剧,开头婴儿被多次转手和母亲纠结的奔走交叉剪辑,观众的情绪从此时刻被任意引导,悲喜交加。愚蠢凶恶的警察、不明所以的孤儿机构、峰回路转成为明星的母亲,都在显示着荒诞和作者本人的社会批判意识。直观感觉这个故事后来被抄过无数遍,张之亮的《流星语》不就是吗。

634 支离疏 看过 2016-10-17 11:39:04

说个扯淡的一点:卓别林在一百年前就知道煽情的度,决不泛滥。看他饰演的角色和儿子的互动,踹来踹去,小偷小摸,真正底层父子的状态,无比真实。就这么点儿简单的意思,现在反而不敢拍。

271 米粒 看过 2012-08-27 06:25:36

第一部长片就这么完整、笑中带泪,卓别林才是真正的天才啊。前10分钟真是把我秒杀了。这种不用言语就能表达的快乐,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少了

172 九尾黑猫 看过 2015-05-28 00:02:28

四星半。令人心碎的不是的生活,而是那些被夺走的爱。

118 芦哲峰 看过 2011-10-12 11:32:57

生活一贫如洗,乐在其中;父子情深动人,苦尽甘来。

> 更多短评 116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寻子遇仙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1 条 )

Ludwig wong 2011-07-25 21:44:23

经典的两处设计

1、如何让孩子被丢到贫民区?   常规来说,弃婴的孩子希望把孩子放到一个条件好的家庭,因此,剧情安排把孩子偷偷放到一部车上,合乎情理。   然而,车子被小偷给偷了,小偷把孩子放到了贫民区,同样合乎情理。   优秀的编剧就是把两个合理的东西放在一起,从来制造出自...  (展开)
barryk 2010-07-28 14:44:50

Chaplin是个纯真的家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毋庸质疑,Charles Chaplin绝对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这是Chaplin第一部长故事片,虽说是长故事片,但也只有50分钟,(据说还有个版本是68分钟的)但其中透出的理性光辉和人文主义气息已经让人陶醉的近乎窒息了. 总觉得Chaplin对于宗教的态度经常是矛盾的,...  (展开)
豆瓣酱 2018-08-06 00:23:32

68分钟版多出的内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豆瓣记录了《寻子遇仙记》的两个版本——68分钟的原版和51分钟的DVD版,但是根据IMDB上的信息,这部电影应该有五个版本,除了上述两个之外,还有:54分钟的德国版,50分钟的1971年重剪版和53分钟的英国再发行版。我最开始看的是53分钟的版本,后来又找到了68分钟的原版,经过比...  (展开)
Sam@房子 2015-05-03 13:44:11

MFAH系列之二:卓别林和他的女儿,以及The Kid这部电影

The Kid是查理卓别林1921年的出道电影,演一个流浪汉the little tramp和一个孤儿的故事。流浪汉自然是卓别林自己演出,孤儿是由当时年仅六岁的Jackie Coogan出演。剧情非常简单,the tramp在街上捡到了还是婴儿的小男孩儿,一边抚养一边相依为命。孩子到五岁的时候,Social wor...  (展开)
2009-09-09 15:29:33

所有的文化里都有卓别林

我们的文化里没有卓别林,但我们有张大民。两者在市民文化里的类型比较相似,都是卑微却不悲伤的小人物。   卓别林之所以比张大民耀眼无数倍,一是因为机遇,他作为优秀的哑剧演员恰好赶上了默片时代的辉煌期。时代造就了他,而且他正好也顺应了那个时代的诸种诉求。   ...  (展开)
这不是一个橙子 2019-07-28 10:16:10

这个女人的原罪是母性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谈谈感动之外的想法。正片开始后,第一张字幕图片写的是The woman whose sin was motherhood. 这个女人的原罪是母性么?紧接着就出现了这个女人抛弃孩子的一幕。尽管后面她良心发现,甚至移情到各个孩子身上,但这是她心里永远迈不过去的坎。如果结合其中的梦境部分,会发现片...  (展开)
小虾 2017-08-28 10:24:09

一句话都不说,也能让你笑中含泪

默片时代的最美情诗大概是下面几行吧。 导演:卓别林 编剧:卓别林 配乐:卓别林 主演:卓别林 卓别林是一个超越时代的天才,他总是自编、自导、自演,甚至连制片、剪辑、配乐也都亲力亲为。这种一手包办的风格起始于他的第一部长片,也就是今天要聊的《寻子遇仙记》(the K...  (展开)
顾嘉洋 2020-01-14 22:09:09

哑剧靠什么取胜?

一次影史的短暂回望 1. 这是卓别林第一次尝试的无声长片。在他之前更早期的电影是作为一种记录工具而存在的。在电影这项人类伟大的发明诞生之初,它被用来大规模地传布戏剧艺术。相较于传统室内舞台表演,电影的优势非常明显:它能囊括一些真实舞台剧里不可能出现的场面,例如...  (展开)
董肥樂 2018-06-12 16:33:34

当卓别林成为卓别林时

电影的故事第13篇 寻子遇仙记 The Kid(1921) 查理·卓别林 从《北方的纳努克》中冰凉的世界走出来时,盛夏就来了,电影内外温差真大啊,在电影中体会到勇气与酷爽的我们,回到现实中,终还是要在烈日下被晒蔫儿。 电影就是这样,它为我们打开一个窗口,有时候你透过它的幻梦世...  (展开)
dami 2014-03-14 22:07:36

卓别林作品《寻子遇仙记》《摩登时代》观后座谈会纪要

卓别林作品《寻子遇仙记》《摩登时代》观后座谈会纪要 /范达明整理/ 时 间: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上午11:45—12:00 地 点:杭州南山路202号恒庐美术馆底层讲堂 (恒庐艺术影吧卓别林作品《寻子遇仙记》、《摩登时代》观后现场) 与...  (展开)

> 更多影评 71篇


讨论区   ·  ·  ·  ·  ·  ·

梦景邪恶的开始怎么理解 来自柯里昂 3 回应 2024-02-21 01:50:39
68分钟版本删减的三段, CC蓝光 来自VYSE 2 回应 2023-11-08 22:43:01
电影开头一个年轻姑娘嫁给一个老人什么意思 来自涓涓不壅 3 回应 2023-10-20 21:11:27
片尾曲音乐很好听 来自你家战宝 2023-09-09 08:50:44
凭一个纸条就能确认是自己的孩子? 来自Effy 7 回应 2023-06-18 17:19: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寻子遇仙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