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村 (2017)

导演: 陈玉勋
编剧: 陈玉勋 / 张耀升
主演: 舒淇 / 王千源 / 张孝全 / 曾志伟 / 杨祐宁 / 张少怀 / 许杰辉 / 林美秀 / 顾宝明 / 陈竹升 / 柯宇纶 / 黄健玮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1-28(中国大陆)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The Village of No Return
IMDb: tt6461526
5星
7.7%
4星
33.3%
3星
45.3%
2星
11.2%
1星
2.6%

健忘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健忘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207 条 )

热门 /  最新 / 

1222 有心打扰 看过 2017-01-23 23:30:23

我不健忘,你却努力让我遗忘。

1960 默语生 看过 2017-01-25 22:16:32

看得目瞪口呆。拼命伪装成贺岁喜剧,装疯卖傻竟然躲过了剪刀手,把这么一个充满政治隐喻的辛辣笑话原封不动地讲了。电影的优点缺点都很明显,风格化的怪诞感,阿卡贝拉配乐中的血腥戏,时而文艺时而浮夸,还插入对电影的一点情意,太难打分了。是一部非常看缘分才能进入的电影。三星半吧。

697 SELVEN 看过 2017-01-26 20:16:48

70/100 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剧本可以说是对观众相当负责任的,国产片如此走心的魔幻题材电影真的不多,这样说来就更让人为此片的低排片感到惋惜。摄影是本片的一大亮点,无厘头笑点也比较自然,现实主义批判母题让电影整体升华。

358 芦哲峰 看过 2017-03-17 09:05:43

才饮驴得水,又入健忘村。人生多烦恼,强如被洗脑。

1286 亵渎电影 看过 2017-01-25 22:06:25

只谈电影,不谈别的,片子还不错,讽刺性类似于《驴得水》那种含沙射影型。关于洗脑与和谐很有趣,全村人每天只想着赚大钱,但再怎么洗脑都改不了鼠目寸光卑鄙自私的劣根性。你也不用敏感,这个故事就像一则寓言,放在天底下任何地方都适用,有人敏感了,肯定是他们自己的问题,他们自己对号入座了。

> 更多短评 302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健忘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98 条 )

成眠 2017-01-27 23:25:36

以记忆为原料的思想实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透慎入。 2017.01.23晚,在过年之前看了《健忘村》的北京媒体场,映后现场与制片人李烈有简短交流。 首先好评,这不是一部走马观花的春节贺岁片,而是一场有深度的思想与社会实验。 片子本身在我这里是豆瓣4星的档,给5星评分权作鼓励。 一、剧作架构。 主体对象:裕旺村,住...  (展开)
evanse 2017-02-01 18:44:34

脑洞大开,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都是脑洞大开的想法,纯虚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这是科幻作品,不是历史作品。 整个电影分为两个时期,“王村长统治时期”和“忘忧神器统治时期” 一、王村长统治时期 在这一阶段,村民愚昧,人性险恶,权利丧失。 1.最高统治者因为几头猪把小女孩卖给村民,贪污腐败...  (展开)
汪金卫 2017-01-26 18:22:04

细思极恐的台湾版《让子弹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巴塞电影APP 前几日,看了《健忘村》国内首场杜比全景声放映。这部电影我期待已久。放眼望去,在春节档诸多“烂片相”电影中,《健忘村》的主创阵容和剧情似乎是看起来最为靠谱的。应该是“一股清流”。 不过看过电影后,似乎让人觉得比较失望。《健忘村》的宣传物料...  (展开)
frozenmoon 2017-01-27 00:09:46

戏谑背后的精神控制学

(文/杨时旸) “谁控制了过去,谁就控制了未来。”乔治•奥威尔的这句话几乎可以被当做《健忘村》的潜台词,这几个字被延展成了一部戏谑又荒诞的电影。某种程度上说,《健忘村》就是《1984》的变体——以吵闹、喧嚣又无厘头的喜剧替代了原本的冰冷和残忍。 王千源饰演的田贵...  (展开)
185****5947 2017-03-12 15:44:43

这分明在说台湾的历史

满满的政治暗示啊! 曾志伟应该是指日本的天皇,想占据村子就是台湾,指示七武士来攻打台湾(但是等七武士来了,却是一场大屠杀,证明日本人要的只是想要台湾的地,至于台湾人一个都不要!)。 原本的村长是指大清的统治,自私又贪婪。对待村民的态度很差,对自己的儿子却很好...  (展开)
yxydbt 2017-02-06 16:34:07

从院线版被阉割的结局到……好吧我也不知道这是到哪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片子,今天算是正式下档了。先吐槽一下这惨兮兮的排片量吧,本来我以为只有我家这种缺乏文艺鉴赏力的四线城市没有排片,谁知回了北京以后我还是跑了十几公里才找到一家有排片的影院,可能是导演本人政治倾向的缘故吧。连豆瓣这种地方都有那么多的人在本片页面提反服贸的事...  (展开)
刘土土 2017-01-30 15:11:25

一部既坏又好的影院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记忆中,很少在电影院看到类似的题材,一种桃花源似的,完全与大环境无关的架空奇幻影片,一种对人类秩序的重新定义和思索。影片中提到的民国也并没有带来对影片营造的乌托邦本身的压迫和推进,它就是孑然独立的,一个任何时代都能发生的故事。 正因为它在任何时代都能发生,...  (展开)
塔拉胡 2017-02-11 02:03:12

比起《西游·伏妖篇》,《健忘村》更像早年周星驰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健忘村》是这个春节档最令我惊喜的电影。 也不是没有期望值,王千源+舒淇,还是很有些想象空间的,而且是王千源在《钢的琴》后首次担当男主。但影片几乎被同档期其他电影宣传的喧嚣完全压过了。要不是朋友提醒,我差点忘记我要看这部电影。 但是在影院里看的时候,就有点激动...  (展开)
槑槑 2017-06-08 16:37:19

一场游戏一场梦

原本是世外桃源的一个小镇,因为一件离奇怪异的杀人案件,一个有备而来且居心叵测的不速之客,一次奇葩极品至惊天动地的夺宝之旅,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期间,村长、村民们在大仙、大神田贵“忘忧”机的催眠、忽悠、玩弄下,个个都变脸露真容,且身陷囹圄中。劫匪、烈强...  (展开)
朝阳严艺文 2017-03-10 20:49:47

秋蓉的三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健忘村》的结尾,舒淇饰演的秋蓉成为了给村民洗脑的第三任健忘村村长。表面上看,秋蓉选择这样做是为了守护爱情,为了把丁远变成每天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不远",但是,把一个人永远留在身边的根源是潜意识中对分离的害怕。逃避分离的最好办法便是将一个锁在自己身边。 《健忘...  (展开)

> 更多影评 49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健忘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