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 (2012)

导演: 冯小宁
编剧: 冯小宁
主演: 陆毅 / 夏雨 / 杨立新 / 孙海英 / 龚洁 / 吕丽萍 / 郭家铭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07-06(中国大陆)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甲午大海战 / 1894·甲午大海战 / The Sino-Japanese War at Sea 1894
IMDb: tt5371612
5星
11.1%
4星
16.3%
3星
35.5%
2星
21.2%
1星
15.8%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86 条 )

热门 /  最新 / 

140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2-07-04 16:53:18

冯小菊导演的yy之路。看见海报上那几个岛名就气得我不行,发国难财的电影都不配获得一星以上的评分。去电影院花钱看这种片的nc愤们我真觉得你们钱太多了。

91 kingkongofkhan 看过 2012-07-03 18:49:38

片子实在很奇葩,基本笑到哭,冯导的处理手法相当老旧,基本停留在八十年代。特别土鳖的段落,人物造型以及表演搭配在一起呈现出了拧巴严肃悲壮的特别喜感,非但难以被触动还会无端端的被逗乐。特效就不说了,但某些地方的做法还是可以借鉴的。不过冯导本人还是挺亲和开放的,可惜拍片实在让人无语。

9 断桥残雪 看过 2012-06-21 22:01:27

上海影城3号厅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选题、立意、配曲都有血有肉、严肃负责,可谓相当难得,只是一些场景细节实在把人雷得外焦里嫩,稍显遗憾...

143 可小心 看过 2012-07-06 23:47:03

拜托增加负分的选项,谢谢

7 wet Ding 看过 2012-06-24 02:31:05

冯导,你丫的就歇着吧,绝对抵制。

> 更多短评 40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7 条 )

Jason_Muli 2012-07-06 18:01:19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是一部按照百度百科词条拍摄的电影,连台词都不带变的啊!!

首先我墙裂推荐你们看电影时,对照百度百科“中日甲午战争”词条从丰岛海战的部分看到大东沟海战啊,契合度太高了! 好吧,首先平复一下心情。 我承认,这是一部电影,一部与日本有关的电影,一部与两国之间战争有关的电影。 它不是纪录片,或许也不需要卖弄知识,或许也...  (展开)
红袍萤火虫 2012-07-13 09:24:21

烂电影注定得不到高回报

这部电影真的把我气坏了。我要说的是一些硬伤。硬伤。作为一部“史诗巨制”,此片漏洞百出。 总体来看这是一部虐心之作。主题就不用说了,这是一段沉痛的历史。 此外更虐心的是,一塌糊涂的道具(以地图、舰船为最),简直是侮辱观众啊。不说向《男人们的大和》、《超级战舰...  (展开)
偷油猫 2012-08-14 23:30:28

无语的甲午海战

对于冯小宁的记忆止于红河谷,那片子当年很火,导演也爱国。十多年过去了,这电影证明了他依然很爱国,所有的历史观和政治观一点都没变始终如一!好啦,说说俺的感想吧。 首先,看完这电影我明白了这片子是为钓鱼岛和黄岩岛拍的,日本人太牛逼了,那么早就盯上钓鱼岛了,而且...  (展开)
林试弦 2012-07-06 22:47:02

致我们终将远去的理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扪心自问,如果不是因为某些原因(此处省略三百字),我会不会在周末的傍晚,大片云集的影院,选择《甲午大海战》这部影片?很惭愧,答案有七成以上的可能是否定的,这场战役,它太沉重太悲哀,且并未遥远到让我们足以淡然以对,遥望海天之交,似乎总有淡淡的血色蔓延,对于这...  (展开)
咖达蓝大花锤子 2012-07-16 05:25:26

能拍这种恶心电影,说明还是落后,还会挨打!

电影里没有反思为什么清朝落后,为什么挨打。只是怪罪到慈禧一人头上。 没有反思为什么会出现慈禧这样的独裁者,没有反思制度上的落后。 日本当时比清朝先进,是先进在制度上,但这个电影里根本没有反映出来,只是突出了日本统治者的好战和战略准备上的不惜一切代价...  (展开)
沉淀的癫 2012-07-07 01:05:22

真神奇

首先,冯小宁拍这种片子还是可以的,至少看到了那么一点点《红河谷》的神韵。 其次,这部片子的模型做得还算可以……至少没有出现雷达阵列这种穿越,比起先前的剧照好。 再次,这尼玛是《北洋水师》的精缩电影版? 最后,我打三分,因为这部电影的情节很让帝国主义者受用 ...  (展开)
火锅 2012-07-13 22:29:20

翻拍,不等于把20年前的旧作浓缩。

作为一个酷爱战史研究的人,冯导这部重拍片真的完全提不起我的兴趣来。 看过冯小宁1994年拍摄的16集电视剧《北洋水师》的朋友都会对这部电影的台词感到熟悉。 好吧,历史、人物是不可更改的,但是起码您也改改词吧!!!老剧本经典的台词一句不换,这不要紧,可是因为...  (展开)
玻璃之城 2012-07-12 19:18:36

民智已开,教科书请退散

首先,我想说我对甲午这场战争是很有兴趣的,这是日本与中国真正交恶角力乃至成为死敌的起点。 抛开民族主义立场,我对双方的军人都保有敬意。中堂大人不是那么亢奋的愤青,邓世昌也不是那高觉悟成精的小神仙,不许抄主席的专利! 相信冯导如果真如他自己所说做过功课,应该会...  (展开)
寒靖轩昂 2012-07-10 07:15:47

建议曾加负分选项 谢谢

我从来没有在电影院看电影看到中途就离场的经历,感谢导演的这部神作成功让我做到了这一点。 从看到少年邓世昌正气凌然的出场,从无聊透顶仿佛永远都没有停过的垃圾配乐响起,从缺牙小女孩快乐的送来粽子开始,我就不再把这部所谓的电影当成电影来看了。尼玛这都什么...  (展开)
北天一云 2012-07-23 06:04:02

当枪手能挣多少银子?

我突然发现,凡是给这部片子给5颗星的,给这部片写煽情肉麻爱国影评的豆瓣用户们,基本就只看过《甲午大海战》这一部片子。这种枪手的行为实在是太过于赤裸裸了。以前枪手只是在豆瓣上发几篇短评,拉高一下烂片的得分,这回,多个枪手在影片上映之时同时出动,连篇累牍的写长篇...  (展开)

> 更多影评 217篇


关于《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