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 (2010)

导演: 陈凯歌
编剧: 陈凯歌 / 高璇 / 任宝茹 / 赵宁宇
主演: 葛优 / 王学圻 / 黄晓明 / 范冰冰 / 海清 / 赵文浩 / 王翰 / 赵文卓 / 鲍国安 / 张丰毅
类型: 剧情 / 动作 / 历史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0-12-04(中国大陆)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Sacrifice
IMDb: tt1726738
官方小站: 赵氏孤儿
5星
4.1%
4星
19.0%
3星
55.7%
2星
17.6%
1星
3.6%

赵氏孤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赵氏孤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380 条 )

热门 /  最新 / 

58 spencer 看过 2010-12-04 16:02:12

四星,中国电影加一星,五星,我觉得感动了我,很简单。

553 bov 看过 2010-12-04 23:10:22

故事不吸引人 没有悬念 完全浪费时间 范冰冰取名叫晨勃还挺恶搞的

898 私享史 看过 2010-12-04 15:08:52

剧透:甲舅死了,甲爷死了,甲爹死了,甲妈生下甲后死了,甲全家都死了;丁死了,乙儿死了,乙妻死了,乙当甲爹,丙当甲干爹;死的人都是丙杀的,丙杀死乙,甲杀死丙。评价:前1h五星宫廷戏,连死七命,值半价票,导演陈凯歌;后1h三星育儿戏,熬死俩人,不如退票,导演凯歌陈。【UME安贞】

879 Ri-Mei 看过 2010-11-27 01:14:11

为什么陈凯歌总是虎头蛇尾?

170 Aeolia 看过 2010-12-05 20:07:22

人妻爹+鬼畜干爹+妖媚疤脸叔叔,三个男人相爱相杀的烂尾育儿故事

> 更多短评 473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赵氏孤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64 条 )

私享史 2010-12-06 15:40:08

编剧陈凯歌变形记

中国电影的死结就是剧本,剧本这一关过不了,再好的戏也出不来。 一 《边走边唱》 原著:史铁生小说《命若琴弦》 编剧署名:陈凯歌 变形:强行融入了史诗风格的寓言色彩 举例:主角盲歌手所唱的民歌,由乡间俚曲改成了华夏先祖的传说 “古时候有英雄,叫夸父,追日头,五百...  (展开)
林三郎 2010-12-05 16:27:41

《赵氏孤儿》弃用的后半部剧本

从《赵氏孤儿》编剧高璇的微博上获知:电影前半部的搜孤救孤是由高璇与任宝茹编剧,后因与陈凯歌意见分歧,二人退出《赵氏孤儿》创作。 高璇与任宝茹始终坚持程婴在十五年里认识到利用赵孤先认贼后杀贼、唆使少年杀人这件事的残忍,最后放弃,可能因为自己怀柔为屠岸贾所杀,也...  (展开)
木卫二 2010-12-04 10:52:38

中国式大片的悲剧命运

经历从天上掉到地底下的惨痛失败后,现时的陈凯歌已经聪明了许多,肯低头示好,不过骨子里的高傲贵族气还在。这不,看他挑的,先是“一代完人”梅兰芳,再是中国古典悲剧,相当亲民,又不降格调。比之国师的偷工减料顺手拈来,他还是有认真做事的地方,一丝不苟。只是在《赵氏...  (展开)
李英爱 2010-12-05 19:17:34

凱子哥,真的,程嬰到底怎麼你了,你要這樣作踐他?

同志們!第二頁出現了一個很厲害的回帖!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4503971/?start=100 第三頁: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4503971/?start=200 看了幾篇宏論,即使給這電影三星兩星的,也都覺得凱子哥對程嬰的改編不過分!! 到底什麽毛病這是!! ——題記 《史...  (展开)
阿拉丁 2010-11-27 08:48:47

从《赵氏》再看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说的就是马。古代男人没马就如同现代人没车。不过话说车是谁都可以学,但是马却不是谁都能骑的。所以古装电影里少不了马戏,但是谁又知道马戏也是有历史观的,下面我就来小吐槽一下。 我国在春秋时代基本没有骑兵这一兵种,作战以车战为主。就是以马拉的战车作战,步兵作...  (展开)
麻绳 2010-12-02 14:14:54

《赵氏孤儿》:高雅的恶趣味

其实我是不太喜欢《赵氏孤儿》这个故事的,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诠释忠义,实在是离我所理解的人性太远——人可以大义灭亲,却不能以子谋义,这是一个人性的底线。之前对电影《赵氏孤儿》最担心的也是这一点,尽管这个故事具有很强的情感绑架力量,但其中的善恶忠奸实在是很妖魔...  (展开)
柏邦妮 2011-03-12 12:43:08

干爹亲,还是亲爹亲?

年前看的陈凯歌版《赵氏孤儿》,很不喜欢, 觉得陈大导演毛病更大了,电影的外壳毫无问题,装裱一新, 色彩,摄影,构图,演员,都像模像样, 但是内部却透露出腐烂的气息,臭不可闻。 但是我一直没想清楚问题在哪,不好在哪? 前几天读了武志红的心理学文章,说到“边界”的...  (展开)
Bigteeth 2010-12-06 20:12:08

陈氏瓜子儿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九五二年,岁次壬辰。那年的龙据说是极背的一条:命主劳碌、分离、忧患不绝,凡事播十分种收三分禾。故,那年降世的龙子龙孙一生的主运——套句陈凯歌惯用的词儿——铁定是够悲壮的。 这是吴念真给陈凯歌回忆录写得推荐序中的一段。我一直以为,现如今适合拍《赵氏孤儿》的中...  (展开)
风间隼 2010-11-26 18:02:43

三分之一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赵氏孤儿》 好的段落是真好,淡的部分也是真的让人坐不住。 开头的谋杀、政变和搜孤救孤段落剧情紧凑,人物命运一直在牵着人往下走,确实做到了如海报上所言“尽管我们都知道结局,还是忍不住揪心到最后一分钟”。宫廷政变一幕的壮丽与惨烈,可以与大多数史诗电影杰作并列而...  (展开)
加书亚在路上 2010-12-05 13:57:26

《赵氏孤儿》:民做了士该做的事

即便从《史记·赵世家》算起,赵氏孤儿的故事也已在中国流传了两千余年。一个情节并不复杂的故事铺展于历史的长河中如此之久,能够与各个时代的人产生精神共鸣而不衰竭,它便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故事,而成为文化的一个母题。在这一母题上承载着复杂而连续的价值象征,每个时代对...  (展开)

> 更多影评 1664篇


讨论区   ·  ·  ·  ·  ·  ·

这又是被低估的一部电影 来自車仔11號 2024-03-11 00:33:45
是“复仇”,也是“父与子” 来自🥑 2024-02-28 15:18:44
赵氏孤儿不应该发生在晋景公时期吗? 来自逆发结罗 2023-07-31 16:48:35
绝了 来自在日落之前发光 2023-07-20 16:42:05
不错啊 来自断桥残雪 2023-06-17 00:56: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5条)

关于《赵氏孤儿》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赵氏孤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