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 (2012)

导演: 陆川
编剧: 陆川
主演: 刘烨 / 吴彦祖 / 张震 / 秦岚 / 沙溢 / 聂远 / 霍思燕 / 何杜娟 / 陶泽如 / 李琦 / 奇道 / 赵亮 / 吕聿来 / 郝柏杰 / 董波 / 刘威
类型: 历史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11-29(中国大陆)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鸿门宴 / The Last Supper
IMDb: tt1919137
官方小站: 王的盛宴—川制作
5星
9.4%
4星
17.9%
3星
36.9%
2星
24.2%
1星
11.7%

王的盛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王的盛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794 条 )

热门 /  最新 / 

802 吃瓜公主 看过 2012-11-13 15:51:22

如果对秦末汉初的历史略有了解,会赞叹陆川从浩如烟海的历史中抽出的那一丝,剥开的那一茧,如此令人痴迷,让人迫不及待地想要将历史的竹简重新开卷阅读。

535 jj73浅之 看过 2012-11-14 15:42:11

重现汉代习俗礼仪的各种细节都很棒,道具精致,摄影很美,从这点讲很赏心悦目。整体风格会想起大明宫词和东邪西毒,但想要表达的太多,没定住就乱了。人物上刘邦和吕后非常饱满,韩信萧何张良等次之,项羽太弱了。秦岚和沙溢确实很惊喜,吕聿来尤其俊美。叙述形式上确实有新,但也确实可以被看作是装逼

69 账房先生 看过 2012-12-02 19:45:34

以前有部电影叫王的男人 讲的是王和一个男人的故事 这部讲了王和四个男人的故事 所以叫王的盛宴

1094 Charice 看过 2012-11-25 20:30:06

萧何爱韩信 张良爱韩信 韩信爱刘邦 吕后爱刘邦 项羽爱刘邦 刘邦只爱自己。

48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01-19 02:41:52

以商业片的角度看这个剧作,多视角还插叙闪回,我只能说主创们疯了,其次陆川对历史的盖棺定论自我解读也属于聪明反被聪明误,历史最好的处理方式是还原所谓的真实之后让一切归于历史,但以若以独立文艺片的角度来看,这个故事将人性之恶和政治寓意刻意的淋漓尽致,这倒是部好电影。★★★

> 更多短评 257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王的盛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61 条 )

默语生 2012-11-30 17:34:44

《王的盛宴》:精神病讲鬼故事

                  1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怎么写过长篇影评了。无他,只因很少有片子能够让人保持长达几百字乃至千字以上丰盈充沛的吐槽欲,足以战胜”一打字就想死“这种科技时代的作家绝症。而且,随着年纪增长,人变成熟,狠话和骂街也并非全要公之...  (展开)
与或非 2012-11-22 02:45:06

一个不断想搞基,却不断被老婆扼杀的故事

以下说的,才是本片真正想说的—— 从前有个男人,叫刘邦,男女不挑,攻受兼备。他的老婆对他的态度是:你搞女人,可以,搞出孩子我还能给你养;你搞男人,对不起,此男必死。于是,他可以“我tm喝多了,男人在外边这种事难免”为借口把一场男女外遇轻描淡写折过去,却不能在...  (展开)
教授 2012-12-09 19:11:55

翔的盛宴

对不起,我这个人虽然一直都说话比较刻薄,但还是比较不爱说脏字的,但这次真的忍不住了。 之前不是有个笑话吗?说冯小刚和李安中间,差了100个陆川的水平。然后有人想了想说,那冯小刚和李安差的不大啊? 话糙理不糙。我就不明白了这片子从头到尾你都搞不清楚它想说啥。根据...  (展开)
ken 2012-12-05 11:04:39

《王的盛宴》,咱甭先入为主,中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陆川是一存在较大争议的导演,特别是他拍过《南京!南京!》后,喜欢他的更喜欢了(甚至有人奉之为大师),讨厌他的则更是恨得咬牙切齿,认为丫是给侵略者翻案。当然了,在我看来,假如你说《南京!南京!》是借民族大义来抢占舆论阵地,以规避负面评价,这勉强算站得住脚,但...  (展开)
扬锋 2012-11-28 11:11:18

王的盛宴 年度最差电影

《王的盛宴》29日正式上映,今天看了提前的首映。真的是悲催了,导演的陆川的野心太大了,实力却欠缺,一部昏昏欲睡的古装悬疑片,拍得跟个回忆版MTV似的。苦了演的如此卖力的演员。刘烨现场显得很害羞低调,也可能是因为困了。吴彦祖的发型丑丑,没有银屏帅站着等明星进场的人...  (展开)
戈多不来了 2012-12-02 21:35:21

代表陆川消灭所有居心不良的普通青年

陆川用枪顶住了刘邦的后背。刘邦心中暗骂了一句:“他妈的。”然后手握着安妮宝贝为他量身定制的台词,颤颤地念到:“项羽、韩信。都是我的噩梦。”于是。电影开场仅20分钟。一位女士离场了。 陆川又用枪顶住了项羽的后背。项羽心中顿时一轮红日掠过。但他还是背出了,陆天明...  (展开)
Mansunfan 2012-12-07 01:42:38

这段历史就应该是这种灰暗的基调

算不上讨喜但是绝对不是坏电影。这一层次的电影要是换成外国导演,怎么都得平均分7.5以上。 那些个打低分的影迷对历史的了解和文化素养太差,通过给自己看不懂的片打低分掩饰自己的欣赏水准。(本人不怕被拍砖)因为一眼看过去,打1星的无非是看不进去和看不懂但自以为看懂了...  (展开)
乌鸦火堂 2012-12-04 22:04:06

陆川对历史的反动

毫无疑问,《王的盛宴》改编自《史记》,但有着编剧、导演陆川相当独特的视角来改写,他按照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与枭雄来重新讲述那段塑造中国人性格的大历史,且按照强烈舞台化、哲学味台词来展示,其中得失留待将来再做更宏观的判断。 《王的盛宴》将平民出身的刘邦与...  (展开)
嵬森特 2012-11-28 12:29:55

《王的盛宴》:隐藏在黑暗里的真相

看完电影,想到的第一个词语就是,“伪史诗”。虽然电影从场面上,十足有史诗片的气质,但是整个故事架构显得十分单薄,毫无史诗感可言。 缘起 陆川算是国内比较有野心的导演,但是他的能力似乎没有野心那么大。从《可可西里》到《南京!南京!》,陆川似乎一直执着于“真相”...  (展开)
今何在 2012-11-30 02:25:41

舌尖上的中国历史:一个包子引发的血案

舌尖上的中国历史(《王的盛宴》篇) 《1942》和《王的盛宴》同时上映,都是期待已久的,一晚上把两部片都看了。两片其实有共同点,都是讲历史,都与吃有关,或者,与吃人有关。如果再加上之前的《少年派》,十一月就可以称为“重大口味历史题材展播月了”。 在导演技法上,...  (展开)

> 更多影评 961篇


关于《王的盛宴》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王的盛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