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的影评 (7798)

靡菲m 2017-12-24 02:20:56

“幻术”和“无上密”到底是什么?解码隐藏在《妖猫传》表层故事之下的那些事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故事并不简单,它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就隐藏在片子中,等待有心人的发现。 大家一定记得,白居易和空海刚组队时,曾经看过一场幻术表演:瓜翁用幻术变出西瓜,白居易以为是真的,空海知道是假的,瓜翁知道空海没有中术,送他西瓜,途中,西瓜变成鱼头,白居易准备扔掉时,鱼...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7-12-23 14:50:13 #如何评价电影《妖猫传》对原著的改编?

爱情悲歌是假的,但白居易写在长恨歌里的深情是真的

1.潜藏在《长恨歌》里的秘密。 讲《妖猫传》之前,先插播一小段语文课。讲讲白居易的《长恨歌》。 白居易的《长恨歌》本身可以分三部分。(也有人说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安史之乱前后延时间轴实写,杨贵妃如何获宠“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她与唐玄宗的生活如何奢...  (展开)
所有团的团长 2017-12-22 13:30:27

十二年过去了,我还是没能看懂陈凯歌

看完《妖猫传》,我总觉得心里不知道憋着一股子什么别扭劲儿,有点难受。 直到回了家,把《无极》重新看了一遍,我才恍然大悟。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一样的味道。 当年陈凯歌曾说,《无极》要10年之后才能看懂。没想到过了12年我又看了一遍,还是没看明白。从《无极》到《...  (展开)
无糖燕麦 2017-12-24 23:19:07 #如何看待《妖猫传》中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爱情,以及白龙等人对杨玉环的痴迷?

陈凯歌的妖猫传,是大唐盛世的罗曼蒂克消亡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评价,只是剧情整理分析。 篇幅有限,捡重点的说。(实际感受千言万语,本片值得一说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实在没法都塞进这一篇里来) 【搬一篇我写的怪力乱神题材观影辅助: https://zhuanlan.zhihu.com/p/32812982】 首先要弄清楚妖猫的身份。 妖猫不是猫妖,妖猫的妖字...  (展开)
Hansen 2017-12-22 18:15:29

看了豆瓣影评,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很多人看完这部电影要打差评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影前,我都有看豆瓣评分的习惯,评分过低的电影直接pass,这次也不例外。我看的时候,豆瓣7.2分,还不错,可以支持下。但看完之后,我觉得打分没意思了,这部电影就应该细细品味,再三咂摸,这篇影评也就是我仔细回顾的一个结果,与各位分享吧。 这部电影可以分析出很多值...  (展开)
乌鸦火堂 2017-12-23 22:03:14

1.5万字解读《妖猫传》:上下对阕、异事奇情、大唐风流!

如何评价《妖猫传》呢? ★不妨我们借助一下观感的“第一印象” 实景下恢弘的唐城,奢华的极乐之宴,妖猫作祟,志怪风格下中式奇幻,这部电影的感官效果绝对是超一流的,不是传统的特效大片,而是实景下的真真实实的质感和CG技术的辅助和整合,风格繁美又不失精细,相信绝大多...  (展开)
教授 2017-12-25 21:21:50 #《妖猫传》对唐朝的描绘符合你的想象吗?

第五代导演的集体追求:美

关于电影的评价一直分两派:一派认为电影要好好讲一个故事,一派觉得电影要搞出一种feel。看完妖猫传我觉得,导演也分两派,有的认为艺术服务于人性,有的认为艺术高于一切。 陈凯歌显然是后者。看完妖猫传我相信这确实出自于霸王别姬的导演,因为对于美的追求都特别极致。美人...  (展开)
五十弦不休 2017-12-22 14:39:02 #如何评价黄轩、染谷将太、张榕容等人在《妖猫传》中的表演?

单谈贵妃的扮演者(针对评论区对张榕容小姐的扮演)

为什么要有夸张的舞台剧动作呢?难道声嘶力竭才能体现一个人?我觉得这位杨贵妃真棒,她的只盼美人一相顾的风华,她的波澜不惊的气度,她的热爱大唐繁华的笑容。特别是她在最后,同意用尸解大法的那四五秒,“嗯”的那段神态,细微动作,和克制的颤音。太妙了。 最后一句话,说...  (展开)
谢飞导演 2017-12-25 11:59:03

我看《妖猫传》

到贵阳去学生执导的剧组探班,顺便在附近影院看过,可能是当地放映质量过差,没有被许多人所夸赞的影像的华丽精美之美术、复杂壮阔的制作所震撼,实为遗憾。叙事倒是一直能牵着我走,只是一直到结尾,我也没有完全进入作品表现的情感与思想。 商业类型片的外衣与艺术片的内涵追...  (展开)
木卫二 2017-12-20 18:47:42 #《妖猫传》在陈凯歌的电影中是什么水平?

谜一样的双眼

首发于「MOViE木卫」 公众号:moviesss 陈凯歌,应该是第一个被粗暴认定为“过时了”的中国电影导演。如今,这份名单,又加上了吴宇森等一些人的名字。 尽管网民痛批《长城》等电影,但矛头对准的,更多是某位大小姐,而不是张艺谋。自下而上逆袭的聪明人冯小刚,突然变成了责...  (展开)
韩松落 2017-12-23 17:34:31

杨玉环的盛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电影《妖猫传》讲了个什么样的故事? 一场盛宴。 为什么要讲述这场盛宴? 为了这场盛宴,人类准备了几十万年,这场盛宴过后,人们又用了一千多年来怀念它。 这场盛宴叫什么名字? 杨玉环的盛宴。 2 有部电影,叫《芭比特的盛宴》,看《妖猫传》的时候,我不断想起它...  (展开)
汀上白沙 2017-12-24 13:44:09 #如何看待《妖猫传》中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爱情,以及白龙等人对杨玉环的痴迷?

云想衣裳花想容

文|陈桥 电影结束的时候,我鼓掌了,结果发现整个快坐满的电影院只有我一个人鼓掌。当时就后悔了,早知道应该等灯光亮起,站起来鼓大点声。 先说结论,尽管《妖猫传》依旧有着陈凯歌电影的通病——导演想要表达的东西大于对电影故事和人物的塑造。但我还是给了五星好评,一方面...  (展开)
架空 2017-12-20 11:28:26 #如何评价电影《妖猫传》对原著的改编?

如何评价电影《妖猫传》对原著的改编?

由陈凯歌执导的《妖猫传》就要上映了。电影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梦枕貘的魔幻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下称《沙门空海》),讲述了盛唐时期一段奇幻史诗 陈凯歌在《妖猫传》现场说戏。 陈凯歌的上一部奇幻电影,是“大名鼎鼎”的《无极》,距今已有12年;《妖猫传》筹备6年,...  (展开)
aaron 2017-12-28 17:56:53 #《妖猫传》对唐朝的描绘符合你的想象吗?

《妖猫传》:中国电影有陈凯歌才真的了不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李白,大唐有你才是真的了不起。” 当李白再三否认那首“云想衣裳花想容“的诗句不是为自己而写之后,杨玉环转身走了几步,回头对李白说出了这句话。 一个尊重文化的朝代才是真正伟大的朝代。 而唐朝显然是中华文化最兴盛的时期,也是一个充满神秘想象力的朝代,所有华丽的、...  (展开)
宁恩顾 2017-12-24 18:43:00 #如何看待《妖猫传》中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爱情,以及白龙等人对杨玉环的痴迷?

当男人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自私,她却选择了成全他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奔着大唐盛景去的,结果却对棺盖内的斑斑血痕难以释怀……很难想象那时醒来的她该有多害怕、多无助、多绝望,太残忍!让她带着那种安睡的样子,心知肚明、了无遗恨的死不好么?为何要多一层折磨? 恍然大悟,原来唐玄宗说的什么“我很想把自己人头放到盘子上,只是那就违背...  (展开)
逍遥兽 2018-02-03 22:47:38

如临春宵·如临炼狱

1. 陈凯歌也许是第五代里最具形而上情怀的导演——他的电影几乎都关于“至真”、“至善”与“至美”,它们的来临,它们的毁灭。 而刻画这种来临与毁灭,恰是陈凯歌的拿手好戏。 为此,《妖猫传》里的“至美”化身杨玉环死了许多次:死在千秋万代的史笔,死在口耳相传的野闻,死...  (展开)
小游 2017-12-25 18:51:47

妖猫传的溃败

公允的说,妖猫传其实可以勉强算是一个三星的商业片。他的故事内核的浅薄和幼稚,和近些年充斥大屏幕的超人电影、奇幻电影实在相差不多。其次,原著梦枕貘的作品确实是一部烂尾作品,最后的结局渲染悲剧的过程中几度令我大笑,陈的改编某种程度上已经中和了这部作品的结局,使...  (展开)
拉动内需 2017-12-23 21:19:11

本来不适应混血脸贵妃,看完居然被《妖猫传》打动了,导演选角其实不错

张雨绮片中的春琴造型很美,丰润妩媚,简直和唐三彩复制出来似的一看就是唐朝美女。干嘛不选张雨绮扮贵妃呢? 但看完了整部片,真有被张榕容演绎的杨贵妃打动,连本来觉得无法接受的混血颜都看得顺眼多。难得看到演一个花瓶仪式感很重的人物,还能展现出演技的,没有大哭大笑嘶...  (展开)
琉璃院蓝 2017-12-23 23:38:29

那一张张叫做大唐的面孔

大唐高宗时期,在长安至相寺开坛讲法的华严宗智俨法师,为阐明佛理,以帝释天的宫殿作喻。殿内有无数光滑可鉴的宝珠,每个宝珠身上布满其他所有宝珠的影子,每个宝珠又都映射在其他所有宝珠之上。即是佛学中“八不中道”之一的“不一亦不异”。 法师应该未曾想到,同在长安,几...  (展开)
陈矮 2018-01-02 14:04:15 #如何评价电影《妖猫传》对原著的改编?

看了《妖猫传》的人注意了,你们都中幻术啦!

想象一个情境: 大唐最美的女人杨贵妃中了幻术,本质不变,外表却肌肤烂臭、颓头鬼脸。全天下人无不知道那只是幻术,并非真实。会怎样? 反过来也行,话说杨贵妃本来是个男人,须发藏垢,壮可拔树,还有厉害的脚臭和浓密的腋毛。结果有个术士脑子有病,把他幻化成偌个“云想衣...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89 390 后页> (共7798条)

订阅妖猫传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