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 (2017)

导演: 陈凯歌
编剧: 王蕙玲 / 陈凯歌 / 梦枕貘
主演: 黄轩 / 染谷将太 / 张雨绮 / 秦昊 / 张榕容 / 刘昊然 / 欧豪 / 张鲁一 / 阿部宽 / 田雨 / 刘佩琦 / 辛柏青 / 成泰燊 / 李淳 / 秦怡 / 松坂庆子 / 张天爱 / 周中和 / 火野正平 / 夏楠 / 陈旭 / 王迪 / 宋运成
类型: 剧情 / 悬疑 /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日本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7-12-22(中国大陆) / 2018-02-24(日本)
片长: 129分钟(中国大陆) / 132分钟(日本)
又名: 沙门空海 / 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 / 大唐鬼宴 / 空海 / 空海 KU-KAI 美しき王妃の謎 / 沙門空海唐の国にて鬼と宴す / Legend of the Demon Cat
IMDb: tt6157626
5星
13.8%
4星
35.2%
3星
38.6%
2星
9.4%
1星
3.0%

妖猫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妖猫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9508 条 )

热门 /  最新 / 

25819 PureSucker 看过 2017-12-17 21:07:33

原来妖猫是个编辑啊,催白居易交稿子。

7309 阿暖 看过 2017-12-21 22:46:46

虽然前后割裂太严重,几乎从探墓之后完全崩盘,但还是不忍心唱衰,因为实在很喜欢前半部分。如果说电影是造梦的机器,我确实在这里看到了稍纵即逝的幻梦,它如此美丽也如此脆弱,令人瞠目结舌也令人无限唏嘘。哪一种真相才更让人痛苦呢,不能生在最好的年代,或是发现,原来最好的年代根本也不存在。

5758 朝暮雪 看过 2017-12-22 12:45:51

1.欠了债都是要还的。你们天天撸猫,这回轮到猫来撸你们了吧。2.这不是黑猫,这是金刚狼。3.这也不是空海,这是要捉拿黑猫的警长,简称黑猫警长。4.黄鹤在古代也是王八蛋。5.预知后事如何,敬请收看续集《黑豹》。 Android

2664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7-12-22 21:01:16

一流的画面制作,可惜故事不入流,人物都是提线木偶。我心中的大唐不是这么妖里妖气的。从头到尾都在蜜汁微笑的染谷将太,我很想问你到底在笑...什...么...

8742 特拉法玛多人 看过 2017-12-22 13:09:01

国产电影的弊病,没有灵魂,再华丽也是虚有其表。

> 更多短评 2695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妖猫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798 条 )

靡菲m 2017-12-24 02:20:56

“幻术”和“无上密”到底是什么?解码隐藏在《妖猫传》表层故事之下的那些事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故事并不简单,它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就隐藏在片子中,等待有心人的发现。 大家一定记得,白居易和空海刚组队时,曾经看过一场幻术表演:瓜翁用幻术变出西瓜,白居易以为是真的,空海知道是假的,瓜翁知道空海没有中术,送他西瓜,途中,西瓜变成鱼头,白居易准备扔掉时,鱼...  (展开)
肖恩恩恩恩肖 2017-12-23 14:50:13 #如何评价电影《妖猫传》对原著的改编?

爱情悲歌是假的,但白居易写在长恨歌里的深情是真的

1.潜藏在《长恨歌》里的秘密。 讲《妖猫传》之前,先插播一小段语文课。讲讲白居易的《长恨歌》。 白居易的《长恨歌》本身可以分三部分。(也有人说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安史之乱前后延时间轴实写,杨贵妃如何获宠“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她与唐玄宗的生活如何奢...  (展开)
所有团的团长 2017-12-22 13:30:27

十二年过去了,我还是没能看懂陈凯歌

看完《妖猫传》,我总觉得心里不知道憋着一股子什么别扭劲儿,有点难受。 直到回了家,把《无极》重新看了一遍,我才恍然大悟。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一样的味道。 当年陈凯歌曾说,《无极》要10年之后才能看懂。没想到过了12年我又看了一遍,还是没看明白。从《无极》到《...  (展开)
无糖燕麦 2017-12-24 23:19:07 #如何看待《妖猫传》中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爱情,以及白龙等人对杨玉环的痴迷?

陈凯歌的妖猫传,是大唐盛世的罗曼蒂克消亡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评价,只是剧情整理分析。 篇幅有限,捡重点的说。(实际感受千言万语,本片值得一说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实在没法都塞进这一篇里来) 【搬一篇我写的怪力乱神题材观影辅助: https://zhuanlan.zhihu.com/p/32812982】 首先要弄清楚妖猫的身份。 妖猫不是猫妖,妖猫的妖字...  (展开)
Hansen 2017-12-22 18:15:29

看了豆瓣影评,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很多人看完这部电影要打差评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影前,我都有看豆瓣评分的习惯,评分过低的电影直接pass,这次也不例外。我看的时候,豆瓣7.2分,还不错,可以支持下。但看完之后,我觉得打分没意思了,这部电影就应该细细品味,再三咂摸,这篇影评也就是我仔细回顾的一个结果,与各位分享吧。 这部电影可以分析出很多值...  (展开)
乌鸦火堂 2017-12-23 22:03:14

1.5万字解读《妖猫传》:上下对阕、异事奇情、大唐风流!

如何评价《妖猫传》呢? ★不妨我们借助一下观感的“第一印象” 实景下恢弘的唐城,奢华的极乐之宴,妖猫作祟,志怪风格下中式奇幻,这部电影的感官效果绝对是超一流的,不是传统的特效大片,而是实景下的真真实实的质感和CG技术的辅助和整合,风格繁美又不失精细,相信绝大多...  (展开)
教授 2017-12-25 21:21:50 #《妖猫传》对唐朝的描绘符合你的想象吗?

第五代导演的集体追求:美

关于电影的评价一直分两派:一派认为电影要好好讲一个故事,一派觉得电影要搞出一种feel。看完妖猫传我觉得,导演也分两派,有的认为艺术服务于人性,有的认为艺术高于一切。 陈凯歌显然是后者。看完妖猫传我相信这确实出自于霸王别姬的导演,因为对于美的追求都特别极致。美人...  (展开)
五十弦不休 2017-12-22 14:39:02 #如何评价黄轩、染谷将太、张榕容等人在《妖猫传》中的表演?

单谈贵妃的扮演者(针对评论区对张榕容小姐的扮演)

为什么要有夸张的舞台剧动作呢?难道声嘶力竭才能体现一个人?我觉得这位杨贵妃真棒,她的只盼美人一相顾的风华,她的波澜不惊的气度,她的热爱大唐繁华的笑容。特别是她在最后,同意用尸解大法的那四五秒,“嗯”的那段神态,细微动作,和克制的颤音。太妙了。 最后一句话,说...  (展开)
谢飞导演 2017-12-25 11:59:03

我看《妖猫传》

到贵阳去学生执导的剧组探班,顺便在附近影院看过,可能是当地放映质量过差,没有被许多人所夸赞的影像的华丽精美之美术、复杂壮阔的制作所震撼,实为遗憾。叙事倒是一直能牵着我走,只是一直到结尾,我也没有完全进入作品表现的情感与思想。 商业类型片的外衣与艺术片的内涵追...  (展开)
木卫二 2017-12-20 18:47:42 #《妖猫传》在陈凯歌的电影中是什么水平?

谜一样的双眼

首发于「MOViE木卫」 公众号:moviesss 陈凯歌,应该是第一个被粗暴认定为“过时了”的中国电影导演。如今,这份名单,又加上了吴宇森等一些人的名字。 尽管网民痛批《长城》等电影,但矛头对准的,更多是某位大小姐,而不是张艺谋。自下而上逆袭的聪明人冯小刚,突然变成了责...  (展开)

> 更多影评 779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妖猫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