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妖猫传》

谢飞导演 评论 妖猫传 3 2017-12-25 11:59:03
来自豆瓣App
光天化日
光天化日 (为什么签名只能在15字之内?) 2017-12-25 12:07:08

谢老师您觉得和《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无极》《道士下山》相比,陈凯歌这回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milkdrinking
milkdrinking (一直迟迟没有修改常居地,故意的) 2017-12-25 12:18:14

老师说的很含蓄了,努力了,但是还是没有打动到他。说实话,我觉得这就是一篇同人小说,用了历史人物的名字,讲了一个不知所云的故事。

蓝莲花
蓝莲花 (土鳖..) 2017-12-25 12:23:33

一句话 这片不咋地

芳羽🌸
芳羽🌸 (不迁怒,不二过) 2017-12-25 12:28:19

谢老师说的很中肯!我之前有个非常浅显的感受,就是电影不走心,再具体就说不出了。看到老师文章里第一段文字,解释的很透彻,深有同感。我想这部电影,问题在于没有分清主次。如果能把主线脉络加强,删减或者弱化一些情节,或许会更好。

masterplan
masterplan 2017-12-25 12:35:02

需要谈技术而不是站队伍

猫头
猫头 (我将开口,同时感到空虚。) 2017-12-25 12:37:35

串场解说的只有空海,白居易是杨贵妃的拥趸,因为这个事件而写就《长恨歌》

拖延者费边
拖延者费边 (吃葡萄专吐葡萄皮) 2017-12-25 12:57:32

谢老对华语电影毕竟有着长者的宽容,普通观众打分不会这么客气。

焱
(online once a week) 2017-12-25 13:03:14

老师还是有点并不客观。为何夸奖本片就是从形式上,批评就是看到了内容?我倒是觉得应该反过来。一般观众被形式迷惑看不到内容,而有些人看透了幻境,就像白居易和空海的区别。

菲阳
菲阳 2017-12-25 13:10:36

我就是一名普通观众,用心观看,看完一天了,还在回忆和思考电影的各种画面和情节,试问这种带魔幻色彩又有历史感的类型片,近年来有几部?这场视觉盛宴和奇思异想,让我如痴如醉,古人云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走出影院已一日,我依然沉浸在故事之中,时不时想起大唐往事,令人着迷。

启山
启山 (得来烹煮味偏浓,笑傲江湖打哄) 2017-12-25 13:17:32

老师讲的实在

启山
启山 (得来烹煮味偏浓,笑傲江湖打哄) 2017-12-25 13:19:27
谢老师说的很中肯!我之前有个非常浅显的感受,就是电影不走心,再具体就说不出了。看到老师... 谢老师说的很中肯!我之前有个非常浅显的感受,就是电影不走心,再具体就说不出了。看到老师文章里第一段文字,解释的很透彻,深有同感。我想这部电影,问题在于没有分清主次。如果能把主线脉络加强,删减或者弱化一些情节,或许会更好。 ... 芳羽🌸

电影其实拍的非常走心,可悲的是走了心最后也就这样了

焱
(online once a week) 2017-12-25 13:22:25
看到的最中肯透彻的影评。感觉妖猫传的影评特别多,一些想不到的人,华丽夸张的评语,是厉害... 看到的最中肯透彻的影评。感觉妖猫传的影评特别多,一些想不到的人,华丽夸张的评语,是厉害的营销还是真心觉的不错? ... 蓝白

反正我是真心觉得不错。影评多是因为一星黑子多,忍不住回怼

小马.王
小马.王 (电影可以让人多活两个人生) 2017-12-25 13:22:50

就喜欢谢老的影评,朴实直接,针砭时弊。以一个电影人的身份,从一个观众的角度出发,客观地评判。

孤舟蓑笠翁
孤舟蓑笠翁 (风过也,路三千。) 2017-12-25 13:25:04

“占据主要篇幅的两个人物”按照您的意见,不算是经典叙述类型中的“主角”?故事的主角,如果要做到称职,是否是需要从情节变动中受到影响和情节压迫的?麻烦老师百忙中解惑

姜君
姜君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2017-12-25 13:49:38

可能是观众出了问题。

童莘
童莘 (无须多言) 2017-12-25 13:52:46

是的,剧情偏薄弱

老居士大进
老居士大进 (丧逼表演艺术家) 2017-12-25 15:01:13
谢老师您觉得和《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无极》《道士下山》相比,陈凯歌这回是进步了还... 谢老师您觉得和《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无极》《道士下山》相比,陈凯歌这回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 光天化日

看多了烂片,竟然觉得当年饱受诟病的《无极》也不是那么不堪,哈哈哈。

晚知
晚知 (惜花爱猫趣味高洁好市民) 2017-12-25 15:02:11

老师很中肯啊!同打三颗星。可以看,但谈不上十分好看。

光天化日
光天化日 (为什么签名只能在15字之内?) 2017-12-25 15:04:30
看多了烂片,竟然觉得当年饱受诟病的《无极》也不是那么不堪,哈哈哈。 看多了烂片,竟然觉得当年饱受诟病的《无极》也不是那么不堪,哈哈哈。 老居士大进

不好意思,昨天刚回顾了《无极》,还是囧。别的烂片是挤眉弄眼的烂,它这种是装逼不成反而显得滑稽,连他们引以为豪的场面我都看出笑点了

Kop
Kop (~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 2017-12-25 15:23:53
是的,剧情偏薄弱 是的,剧情偏薄弱 童莘

四本书的内容压缩成2小时,剧情薄弱无可避免了。。。

无忌公子
无忌公子 2017-12-25 16:14:23

可能导演就是要拍个大唐的美景美人吧,就像画家中的印象派,不讲究写实,追求那种意境和想象力,表现出人物心情和大唐风情,剧情只是陪衬。

樱木花城
樱木花城 2017-12-25 17:02:26

原著小说也不是多么出彩啊,杨贵妃在日本是一个神化的存在,大家知道这点就好

童莘
童莘 (无须多言) 2017-12-25 17:22:52
四本书的内容压缩成2小时,剧情薄弱无可避免了。。。 四本书的内容压缩成2小时,剧情薄弱无可避免了。。。 Kop

刚看完原著...表示对他的文风吃不下,而且原著内容有一半左右不太适合改编。

Kop
Kop (~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 2017-12-25 17:37:02
刚看完原著...表示对他的文风吃不下,而且原著内容有一半左右不太适合改编。 刚看完原著...表示对他的文风吃不下,而且原著内容有一半左右不太适合改编。 童莘

我看完两卷,感觉就是轻小说的感觉,对话也都是日系风格~哈哈哈

插上翅膀就飞
插上翅膀就飞 (一身戴月...) 2017-12-25 17:55:29

作为普通观众不太会描述,感觉场景确实很美,只是故事确实感觉很散都没有完整的延伸性,看一些先行片有提到导演挑了一些跟妖猫相关的章节去拍的,大概是这个原因致使感觉剧情很分散吧...

enthalpyyyhoo
enthalpyyyhoo 2017-12-25 18:19:55

陈凯歌把霸王别姬的老本吃了太多年了(真过分!(*`へ´*)

一一
一一 2017-12-25 19:08:17

本来就不是一个路子的当然看不懂。一个要电影拍得像过日子,一个要把电影拍成像个梦。反正陈凯歌满足我。视觉上美伦美焕。内容上从宗教哲学上探讨了什么叫极乐之乐。十分满意。看了三遍了。每看一次有新的发现

小熊QQ
小熊QQ 2017-12-25 19:14:44

喜欢《妖猫传》,我真的被感动了,在李白写诗,贵妃之死,白龙接受贵妃已死的时候。我也非常喜欢陈凯歌的《荆轲刺秦王》。

一一
一一 2017-12-25 19:24:33
为什么这样的客观中肯又有立场的影评藏在后面,而一堆打五星不知所谓的长评排在前面呢?现如... 为什么这样的客观中肯又有立场的影评藏在后面,而一堆打五星不知所谓的长评排在前面呢?现如今得电影水军太可怕了 ... sakaifan

为什么别人觉得好的都水军?你说不好就是观众。快三亿票房都水军看的。我觉得很好近几年最好的华语片。看了三遍。每看一次有新的发现。他们二本来路数就不一样的。一个拍纪实一个想像丰富。你说西游记好还是西行漫记好?

江小湖
江小湖 (DEFY STOP!!麦急,再急砍手!) 2017-12-25 19:43:52
为什么这样的客观中肯又有立场的影评藏在后面,而一堆打五星不知所谓的长评排在前面呢?现如... 为什么这样的客观中肯又有立场的影评藏在后面,而一堆打五星不知所谓的长评排在前面呢?现如今得电影水军太可怕了 ... sakaifan

这篇的确朴实真诚,但前面那些五星影评写出了很多我表达不出的心里话,也就是能接受这片子的我们感受到的那些意义们,对我来说,那些五星影评不是不知所云,而是真的有所云了.

biu
biu 2017-12-25 20:02:51

太同意了,本来一直期待俩主角发挥作用结果啥事也没干光解说了,剧情不咋地也就算了,长安的恢弘大气也完全没拍出来,如果这都能夸精致华美那也太小看长安了

cecilia
cecilia 2017-12-25 21:01:01

每个人都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理解电影。我个人理解导演是通过电影传递他内心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何为真相?执着于真相?放下执念等等。其实,陈凯歌的电影一直是用故事去表达人性。个人观点和感受

影伴随行
影伴随行 (独自等待,) 2017-12-25 21:50:40
太同意了,本来一直期待俩主角发挥作用结果啥事也没干光解说了,剧情不咋地也就算了,长安的... 太同意了,本来一直期待俩主角发挥作用结果啥事也没干光解说了,剧情不咋地也就算了,长安的恢弘大气也完全没拍出来,如果这都能夸精致华美那也太小看长安了 ... biu

还有比这更绚丽的唐朝影视作品吗?

童莘
童莘 (无须多言) 2017-12-25 23:05:31
还有比这更绚丽的唐朝影视作品吗? 还有比这更绚丽的唐朝影视作品吗? 影伴随行

电视剧大明宫词才是真正的大唐气象好不好啊,还有金铁木先生的纪录片《大明宫》

影伴随行
影伴随行 (独自等待,) 2017-12-25 23:12:52
电视剧大明宫词才是真正的大唐气象好不好啊,还有金铁木先生的纪录片《大明宫》 电视剧大明宫词才是真正的大唐气象好不好啊,还有金铁木先生的纪录片《大明宫》 童莘

一个是电视剧,一个是纪录片啊,很遗憾我没看过。大唐有将近四百年历史,大明宫词讲的是那一段,这次的妖猫传讲的是大唐最鼎盛的那段。

sakaifan
sakaifan 2017-12-26 01:50:00
看到的最中肯透彻的影评。感觉妖猫传的影评特别多,一些想不到的人,华丽夸张的评语,是厉害... 看到的最中肯透彻的影评。感觉妖猫传的影评特别多,一些想不到的人,华丽夸张的评语,是厉害的营销还是真心觉的不错? ... 蓝白

同感

一一
一一 2017-12-26 02:03:51

对啊。84年黄土地开始就喜欢陈凯歌了。喜欢他才喜欢他电影

fly
fly 2017-12-26 02:17:39

部分段落确实有长安城一日游的感觉

嘎嘎嘎
嘎嘎嘎 2017-12-26 09:11:55

我觉得好的作品应该是从小的切入口进入,讲一个映射时代的大故事。《妖猫传》是从一个唐朝风流的大切入口,讲了一个特别小气的故事。凯歌导演似乎忘了他早期作品的精髓了。

石上
石上 (吃好喝好) 2017-12-26 09:51:16
为什么别人觉得好的都水军?你说不好就是观众。快三亿票房都水军看的。我觉得很好近几年最好... 为什么别人觉得好的都水军?你说不好就是观众。快三亿票房都水军看的。我觉得很好近几年最好的华语片。看了三遍。每看一次有新的发现。他们二本来路数就不一样的。一个拍纪实一个想像丰富。你说西游记好还是西行漫记好? ... 一一

别偷换概念。
一个导演的评价专不专业,和他导演的影片的题材、风格毫无关系。他不过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去解析罢了。
你问西游记和西行漫记哪个好,从电影角度来说,当然是人物立得住,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思维逻辑清晰合理的好。

一一
一一 2017-12-26 13:54:02
别偷换概念。 一个导演的评价专不专业,和他导演的影片的题材、风格毫无关系。他不过从更加专... 别偷换概念。 一个导演的评价专不专业,和他导演的影片的题材、风格毫无关系。他不过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去解析罢了。 你问西游记和西行漫记哪个好,从电影角度来说,当然是人物立得住,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思维逻辑清晰合理的好。 ... 石上

两个人拍片理念都不一样,观念不一样就决定了你是否理解表达的内容。崇尚写实的自然看不上写意的

石上
石上 (吃好喝好) 2017-12-26 14:59:43
两个人拍片理念都不一样,观念不一样就决定了你是否理解表达的内容。崇尚写实的自然看不上写意的 两个人拍片理念都不一样,观念不一样就决定了你是否理解表达的内容。崇尚写实的自然看不上写意的 一一

你用荞麦面蒸馒头,我用白面蒸馒头。不管什么面蒸得都是馒头。不管什么料,好吃的才是好馒头

猴子大妈
猴子大妈 (关注微信公众号haiyoushei003) 2017-12-26 18:35:15

讲故事的基本功不扎实。 我认为这不光是普罗大众看电影的出发点, 是拍电影的最基本要素。 制作水准和技术水平是用来辅佐讲故事的, 不是拿来营销的点。

小夜
小夜 2017-12-26 18:51:57

谢老所言中肯,妖猫迷案,不知所云,霸王别姬,至今未回。

假相与真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姑且只说电影中乐天言史书记载贵妃是被玄宗赐了白绫,命高力士勒死。这原本是他接受的真相,后来才知道是假相。那么真相呢,同样是在玄宗的秘授之下,换成针刺,全程无痛,玄宗还希望她的玉奴心情愉快地饱含期待地去死,感觉比活活勒死强吐舌蹬腿的强好多。
真相和假相很像啊!
明皇都是被逼无奈,都是为保全性命保全龙椅,都是在玉环死后还深深怀念,妖猫扑向玄宗之前,老皇帝不是手里还攥着玉环的头发么?只是“真相”是玉环在石棺里又醒了过来,那也是意外吧,这么看,黄龙下药,剂量不足,致贵妃死之惨极,他才是所有人里最大恶极者。

LV
LV 2017-12-26 19:09:23

谢导演都下场,我知道黑《妖猫传》的群体有多庞大了——当然,我并不认为谢导演本人在“黑”,但武断还是挺明显的。

令狐云帆
令狐云帆 2017-12-26 19:14:46
为什么别人觉得好的都水军?你说不好就是观众。快三亿票房都水军看的。我觉得很好近几年最好... 为什么别人觉得好的都水军?你说不好就是观众。快三亿票房都水军看的。我觉得很好近几年最好的华语片。看了三遍。每看一次有新的发现。他们二本来路数就不一样的。一个拍纪实一个想像丰富。你说西游记好还是西行漫记好? ... 一一

同感

一一
一一 2017-12-26 19:14:48
我觉得好的作品应该是从小的切入口进入,讲一个映射时代的大故事。《妖猫传》是从一个唐朝风... 我觉得好的作品应该是从小的切入口进入,讲一个映射时代的大故事。《妖猫传》是从一个唐朝风流的大切入口,讲了一个特别小气的故事。凯歌导演似乎忘了他早期作品的精髓了。 ... 嘎嘎嘎

人性还小气吗?

令狐云帆
令狐云帆 2017-12-26 19:20:56
可能是观众出了问题。 可能是观众出了问题。 姜君

应该是观众的问题

令狐云帆
令狐云帆 2017-12-26 19:35:25

没看过谢飞导演指导的电影,什么时候欣赏一下大名鼎鼎的本命年,也不是水军,在我,一个电影爱好者的水平和角度上,看了四遍(三遍imax),真正觉得是近几年华语电影难得的佳作,各方面接近完美。

嘎嘎嘎
嘎嘎嘎 2017-12-26 19:48:21
人性还小气吗? 人性还小气吗? 一一

这不是人性,是矫情。

姜君
姜君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2017-12-27 09:53:20
没看过谢飞导演指导的电影,什么时候欣赏一下大名鼎鼎的本命年,也不是水军,在我,一个电影... 没看过谢飞导演指导的电影,什么时候欣赏一下大名鼎鼎的本命年,也不是水军,在我,一个电影爱好者的水平和角度上,看了四遍(三遍imax),真正觉得是近几年华语电影难得的佳作,各方面接近完美。 ... 令狐云帆

同感!

石上
石上 (吃好喝好) 2017-12-27 09:54:39

各方面接近完美
哈哈啊哈哈哈

bobo糖
bobo糖 2017-12-27 13:07:23

居然您对芳华缺赞誉有加,表示吃惊

bobo糖
bobo糖 2017-12-27 13:08:18
老师还是有点并不客观。为何夸奖本片就是从形式上,批评就是看到了内容?我倒是觉得应该反过... 老师还是有点并不客观。为何夸奖本片就是从形式上,批评就是看到了内容?我倒是觉得应该反过来。一般观众被形式迷惑看不到内容,而有些人看透了幻境,就像白居易和空海的区别。 ...

赞你

bobo糖
bobo糖 2017-12-27 13:10:07
本来就不是一个路子的当然看不懂。一个要电影拍得像过日子,一个要把电影拍成像个梦。反正陈... 本来就不是一个路子的当然看不懂。一个要电影拍得像过日子,一个要把电影拍成像个梦。反正陈凯歌满足我。视觉上美伦美焕。内容上从宗教哲学上探讨了什么叫极乐之乐。十分满意。看了三遍了。每看一次有新的发现 ... 一一

同意准备二刷

頑石
頑石 2017-12-27 15:55:27

同感,很多内容没有深入

一一
一一 2017-12-27 17:18:23
别偷换概念。 一个导演的评价专不专业,和他导演的影片的题材、风格毫无关系。他不过从更加专... 别偷换概念。 一个导演的评价专不专业,和他导演的影片的题材、风格毫无关系。他不过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去解析罢了。 你问西游记和西行漫记哪个好,从电影角度来说,当然是人物立得住,故事情节引人入胜,思维逻辑清晰合理的好。 ... 石上

这是我见过第一个连画面都否定的评论。你觉得还有有必要看后面写什么?虽然不是导演看电影也看了三四十年了。我自己有自己的眼睛。你说无极有争议道士下山后半部分有点乱我还觉得客观。这片子没得黑。

石上
石上 (吃好喝好) 2017-12-27 17:20:18
这是我见过第一个连画面都否定的评论。你觉得还有有必要看后面写什么?虽然不是导演看电影也... 这是我见过第一个连画面都否定的评论。你觉得还有有必要看后面写什么?虽然不是导演看电影也看了三四十年了。我自己有自己的眼睛。你说无极有争议道士下山后半部分有点乱我还觉得客观。这片子没得黑。 ... 一一

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觉得这片子得个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服装道具之类的奖项是没问题的,就像《摆渡人》

一一
一一 2017-12-27 17:21:01
谢老所言中肯,妖猫迷案,不知所云,霸王别姬,至今未回。 假相与真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姑... 谢老所言中肯,妖猫迷案,不知所云,霸王别姬,至今未回。 假相与真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姑且只说电影中乐天言史书记载贵妃是被玄宗赐了白绫,命高力士勒死。这原本是他接受的真相,后来才知道是假相。那么真相呢,同样是在玄宗的秘授之下,换成针刺,全程无痛,玄宗还希望她的玉奴心情愉快地饱含期待地去死,感觉比活活勒死强吐舌蹬腿的强好多。 真相和假相很像啊! 明皇都是被逼无奈,都是为保全性命保全龙椅,都是在玉环死后还深深怀念,妖猫扑向玄宗之前,老皇帝不是手里还攥着玉环的头发么?只是“真相”是玉环在石棺里又醒了过来,那也是意外吧,这么看,黄龙下药,剂量不足,致贵妃死之惨极,他才是所有人里最大恶极者。 ... 小夜

在当时情况下玄宗就没想让玉环活。他当然也爱玉环但更爱自己。在自己保住命的情况下当然还会想。

仲夏
仲夏 2017-12-27 19:18:42

您说的很对,对于好的电影来说好的故事才是核心,这部电影的故事实在是薄弱平庸而无趣,技术手法再好也无法抹杀这一点,陈凯歌真的江郎才尽了

nadia
nadia (腰花片儿川来一碗,加荷包蛋。) 2017-12-28 00:39:43

老师说得很含蓄了。是啊,为什么呢,是名导演,有资源,也用心,用了大钱,最后出来的依然是这样的。如果可以引发出真正的关于中国电影的讨论,那还是有意义,然而再一看,舆论热闹,人人忙着发表观点,互相批驳,但大多不是在谈电影本身,好像一切都不对劲。

榴涟
榴涟 (欢迎进驻技术贴集散地小组) 2017-12-28 09:16:07

第二段,写得太棒了!把我很多感受,从专业的角度做了解读,句句凝练,言简意赅!
我就是谢导说的那种观众,不太懂或不看重场面、制作这些形式,而更倾向于从故事、人物、主题,以及艺术感染力和技艺呈现等方面去评价作品。如果不是这种观众,大概不会对谢导的评论有我这么大的认同。
才知道谢导在豆瓣写了这么多影评,要好好学习一下!

一一
一一 2017-12-28 14:32:01
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觉得这片子得个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服装道具之类的奖项是没问题的,就... 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觉得这片子得个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服装道具之类的奖项是没问题的,就像《摆渡人》 ... 石上

这影评第一段不就表达画面也不怎么样。

石上
石上 (吃好喝好) 2017-12-28 14:33:29
这影评第一段不就表达画面也不怎么样。 这影评第一段不就表达画面也不怎么样。 一一

我不说了吗,这片子得个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服装道具之类的奖项是没问题的,就像《摆渡人》

光天化日
光天化日 (为什么签名只能在15字之内?) 2017-12-28 22:57:37
这影评第一段不就表达画面也不怎么样。 这影评第一段不就表达画面也不怎么样。 一一

“可能是当地放映质量过差”人家加了这个前提,被你给吃了?

光天化日
光天化日 (为什么签名只能在15字之内?) 2017-12-28 22:58:02
老师说得很含蓄了。是啊,为什么呢,是名导演,有资源,也用心,用了大钱,最后出来的依然是... 老师说得很含蓄了。是啊,为什么呢,是名导演,有资源,也用心,用了大钱,最后出来的依然是这样的。如果可以引发出真正的关于中国电影的讨论,那还是有意义,然而再一看,舆论热闹,人人忙着发表观点,互相批驳,但大多不是在谈电影本身,好像一切都不对劲。 ... nadia

万千留言就服你

光天化日
光天化日 (为什么签名只能在15字之内?) 2017-12-28 23:01:04

初步判断“一一”要么是陈凯歌脑残粉,要么是只看过妖猫传,然后顺便标记、吹捧下陈凯歌其他的作品(此人注册时间为2017年10月)。不服来骂

蓝倪
蓝倪 (1-1-1) 2017-12-29 00:34:38
四本书的内容压缩成2小时,剧情薄弱无可避免了。。。 四本书的内容压缩成2小时,剧情薄弱无可避免了。。。 Kop

4本书压缩2小时,剧情不应该是目不暇接吗?可以接入和运用的点应该是俯拾皆是呀?怎么会薄弱呢?功力不行吧。

一一
一一 2017-12-29 23:54:03
“可能是当地放映质量过差”人家加了这个前提,被你给吃了? “可能是当地放映质量过差”人家加了这个前提,被你给吃了? 光天化日

你觉得是真的吗?现在越小地方电影院越新建的多。只是没拉下脸来黑

光天化日
光天化日 (为什么签名只能在15字之内?) 2017-12-30 00:08:53
你觉得是真的吗?现在越小地方电影院越新建的多。只是没拉下脸来黑 你觉得是真的吗?现在越小地方电影院越新建的多。只是没拉下脸来黑 一一

新建=放映质量就高?

clovershan
clovershan (Thinking While Dreaming) 2017-12-30 00:17:59

看这部电影之前请熟记长恨歌~观影有门槛~

幼稚园园长
幼稚园园长 2017-12-30 10:02:59

我倒觉得,电影之所以差了点味是因为故事讲太满,缺少了点让人回味的东西

Tsumabuki
Tsumabuki 2017-12-31 01:53:22

我觉得很不错的,赏花容易种花难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5:43:43
老师说的很含蓄了,努力了,但是还是没有打动到他。说实话,我觉得这就是一篇同人小说,用了... 老师说的很含蓄了,努力了,但是还是没有打动到他。说实话,我觉得这就是一篇同人小说,用了历史人物的名字,讲了一个不知所云的故事。 ... milkdrinking

这是我目前碰到对该片最合宜的一个短评,倒不是否定那些感动宝宝们,他们的感动投入好评呀这些都是真挚的。可,我等跟他们就不是一个行业领域的,无法同一空间对话呐。顺便提一下本人是习惯了欣赏外国电影的一只,好洋口味,一直持有对国产电影水平低西方的偏见,对此片的文革式逻辑眼光就是作者很用心良苦的以语言专其优美词藻极尽华丽地居然写了一部网络狗血言情文!无论主题还是手法都蛮过时的那种,曾经年少脑残的我被这种迷住过,虽不会对此粗暴地嗤之以鼻,仍忍不住感觉到幼稚,因为早过了被一篇同人文就给唬住的年龄,麻木的感动不了。用尽先进技术手段却掩不了一嚼再嚼的老旧空泛,为什么作者就不去吸纳新思想跳出那一亩三分地呢?这是我的通篇感觉。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6:00:24
我就是一名普通观众,用心观看,看完一天了,还在回忆和思考电影的各种画面和情节,试问这种... 我就是一名普通观众,用心观看,看完一天了,还在回忆和思考电影的各种画面和情节,试问这种带魔幻色彩又有历史感的类型片,近年来有几部?这场视觉盛宴和奇思异想,让我如痴如醉,古人云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走出影院已一日,我依然沉浸在故事之中,时不时想起大唐往事,令人着迷。 ... 菲阳

有这种观影体验其实也蛮好的,我反而觉得这是作为一名普通观众的幸运,我虽不是什么专业人观影人,但胃口已经养的很叼,早失去了这种幸运。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6:10:42
反正我是真心觉得不错。影评多是因为一星黑子多,忍不住回怼 反正我是真心觉得不错。影评多是因为一星黑子多,忍不住回怼

真心不错就好,不过去跟那些观看过没一万也有几千部电影的专业级宝宝较劲也没必要。一个抬头望一个低头看风景能一样吗?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6:25:04
陈凯歌把霸王别姬的老本吃了太多年了(真过分!(*`へ´*) 陈凯歌把霸王别姬的老本吃了太多年了(真过分!(*`へ´*) enthalpyyyhoo

同感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6:41:32
为什么别人觉得好的都水军?你说不好就是观众。快三亿票房都水军看的。我觉得很好近几年最好... 为什么别人觉得好的都水军?你说不好就是观众。快三亿票房都水军看的。我觉得很好近几年最好的华语片。看了三遍。每看一次有新的发现。他们二本来路数就不一样的。一个拍纪实一个想像丰富。你说西游记好还是西行漫记好? ... 一一

说全是水军的只是喷话不必在意,他说凯歌老爷子吃老本自有他的潜台词,他纠结的不是纪实或魔幻电影内容的区别,再说那部霸王别姬也不是什么纪实电影。我也认为老爷子水平就从没超越突破过。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6:51:43
我觉得好的作品应该是从小的切入口进入,讲一个映射时代的大故事。《妖猫传》是从一个唐朝风... 我觉得好的作品应该是从小的切入口进入,讲一个映射时代的大故事。《妖猫传》是从一个唐朝风流的大切入口,讲了一个特别小气的故事。凯歌导演似乎忘了他早期作品的精髓了。 ... 嘎嘎嘎

一言中的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6:55:39
你用荞麦面蒸馒头,我用白面蒸馒头。不管什么面蒸得都是馒头。不管什么料,好吃的才是好馒头 你用荞麦面蒸馒头,我用白面蒸馒头。不管什么面蒸得都是馒头。不管什么料,好吃的才是好馒头 石上

这两娃你们还是别争论了,费那劲干嘛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7:03:08
谢老所言中肯,妖猫迷案,不知所云,霸王别姬,至今未回。 假相与真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姑... 谢老所言中肯,妖猫迷案,不知所云,霸王别姬,至今未回。 假相与真相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姑且只说电影中乐天言史书记载贵妃是被玄宗赐了白绫,命高力士勒死。这原本是他接受的真相,后来才知道是假相。那么真相呢,同样是在玄宗的秘授之下,换成针刺,全程无痛,玄宗还希望她的玉奴心情愉快地饱含期待地去死,感觉比活活勒死强吐舌蹬腿的强好多。 真相和假相很像啊! 明皇都是被逼无奈,都是为保全性命保全龙椅,都是在玉环死后还深深怀念,妖猫扑向玄宗之前,老皇帝不是手里还攥着玉环的头发么?只是“真相”是玉环在石棺里又醒了过来,那也是意外吧,这么看,黄龙下药,剂量不足,致贵妃死之惨极,他才是所有人里最大恶极者。 ... 小夜

为什么中国导演就是达不到拍《荒野猎人》那种尖端专业水准呢?就知道锦上堆花就只能看得眼花头晕了。这是我内心的OS。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7:10:24
您说的很对,对于好的电影来说好的故事才是核心,这部电影的故事实在是薄弱平庸而无趣,技术... 您说的很对,对于好的电影来说好的故事才是核心,这部电影的故事实在是薄弱平庸而无趣,技术手法再好也无法抹杀这一点,陈凯歌真的江郎才尽了 ... 仲夏

反正感觉他就从来没走出过他的黄土地,也没离开过霸王拓展新生活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7:22:13
初步判断“一一”要么是陈凯歌脑残粉,要么是只看过妖猫传,然后顺便标记、吹捧下陈凯歌其他... 初步判断“一一”要么是陈凯歌脑残粉,要么是只看过妖猫传,然后顺便标记、吹捧下陈凯歌其他的作品(此人注册时间为2017年10月)。不服来骂 ... 光天化日

现在很多影评人都堪称大师级了,有些的素质水平甚至高过了作者本人,太可pia了,能把作者看透明裸体了,这年头弄部顶尖佳作不容易啊!

乌说
乌说 2017-12-31 07:25:46
我觉得很不错的,赏花容易种花难 我觉得很不错的,赏花容易种花难 Tsumabuki

是呀!观众的胃口太叼了,这是双刃剑

焱
(online once a week) 2017-12-31 17:15:20
真心不错就好,不过去跟那些观看过没一万也有几千部电影的专业级宝宝较劲也没必要。一个抬头... 真心不错就好,不过去跟那些观看过没一万也有几千部电影的专业级宝宝较劲也没必要。一个抬头望一个低头看风景能一样吗? ... 乌说

勿回,最近这种上蹿下跳只看一部电影的小号实在太多,眼疼。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 2018-01-01 07:18:47

老谢同志,你有话说出来多好!还有呢,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你居然还给了三星。我实在,妖猫传打两星,多一颗都不给。故事逻辑都把握不住,这样的电影凭什么讲艺术还有什么思想情怀之类?

maloy
maloy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2018-01-01 17:02:47

环境也有问题吧,一直觉得内地好多导演刚出道的作品很惊艳,然后一路下滑,越有钱有名望了越拍不出来好东西,周围捧着的人太多了吧,有小花也说过周围的人都说演的挺好的,没人给挑刺给讨论。这样的环境的确不利于创作,熙熙攘攘的人太多,也没办法踏实的静下心来。

科瓦奇
科瓦奇 2018-01-01 17:25:53

作为同是电影人,谢导的评价不得不含蓄收敛,免得引起同行相妒的猜忌誤会,作为普通观众的我可以大方的表达自己的观感,说白了这个电影不过是形式大于内容的没有灵魂之作,人穿的再华丽,魂都没了还不是腐骨一堆?在整个社会都为钱至上,缺少灵魂的大背境下,没有定力的一些电影人很难不受影响,看他最近几年的电影,拍出今天这个片子一点都不意外。他这辈子最好的恐怕也只有《霸王别姬》了。

路路
路路 2018-01-01 18:15:41

完全同意到最后都没走进电影想表达的情感与思想,作为一个普通观众,完全没明白想表达什么。花巨资拍这个为了什么。

oki
oki (目指人生初の100w) 2018-01-01 20:55:01
老谢同志,你有话说出来多好!还有呢,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你居然还给了三星。我实在,... 老谢同志,你有话说出来多好!还有呢,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你居然还给了三星。我实在,妖猫传打两星,多一颗都不给。故事逻辑都把握不住,这样的电影凭什么讲艺术还有什么思想情怀之类? ... 帝国时代

你太狠心了。这片子问题再多也比那些辣眼睛的脑残剧好,它都只有两星的话,那些脑残剧就得负分了。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 2018-01-01 23:02:29
你太狠心了。这片子问题再多也比那些辣眼睛的脑残剧好,它都只有两星的话,那些脑残剧就得负... 你太狠心了。这片子问题再多也比那些辣眼睛的脑残剧好,它都只有两星的话,那些脑残剧就得负分了。 ... oki

我觉得老谢同志其实是想打两星的。只是碍于情面又是前辈,勉强打了三星

田小真
田小真 (不喜下雨天) 2018-01-02 10:43:20

黑猫本来复仇好好的,听说白居易在写贵妃和皇上的爱情故事,暴跳如雷,大骂白居易:你个傻叉,皇帝对贵妃根本不是真爱,我才是。白居易:我不听我不听。黑猫:我用幻术变给你看。白居易:妈的,骗人的老皇上,白瞎了我待在你身边三年,你个爱情骗子。黑猫满意了,然后卒。

男得身外之物
男得身外之物 2018-01-02 15:51:07

所以导演您认为国产目前最好的玄幻电影是哪一部呢?

Mr.Li
Mr.Li 2018-01-02 23:07:39

您说的非常在理!

张乐之
张乐之 2018-01-03 02:03:30

谢老师的评价真是很宽容了,我觉得进步的只是画面,内核和当初的无极一样...并无改变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 2018-01-03 11:00:20

占据主要篇幅的两个人物沦为串场解说地位——老谢同志的这句话说到了要害!一部电影的两个男主沦落到串场解说的地位,这样的电影还有什么故事和艺术可言?

所以,我觉得老谢同志其实想给妖猫传打两星甚至一星。

老谢同志能不能答复下哈

科波拉
科波拉 2018-01-03 22:30:04

——更谈不上留的下去成为时代经典了。

《小城之春》出来时谁说它是经典了?经典不是电影刚上映就能判定的!

拾贰oaks
拾贰oaks 2018-01-05 02:37:11
看到的最中肯透彻的影评。感觉妖猫传的影评特别多,一些想不到的人,华丽夸张的评语,是厉害... 看到的最中肯透彻的影评。感觉妖猫传的影评特别多,一些想不到的人,华丽夸张的评语,是厉害的营销还是真心觉的不错? ... 蓝白

我也喜欢这部电影,感觉长评都写得很不错啊,或许真的是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吧。

ella24
ella24 (一追再追) 2018-01-07 12:39:52
老师说的很含蓄了,努力了,但是还是没有打动到他。说实话,我觉得这就是一篇同人小说,用了... 老师说的很含蓄了,努力了,但是还是没有打动到他。说实话,我觉得这就是一篇同人小说,用了历史人物的名字,讲了一个不知所云的故事。 ... milkdrinking

我觉得你说的特对!好多人说什么这电影要细细品味陈凯歌里面要表达的哲学思想 但 抱歉 老百姓就是老百姓 不是艺术家 只想看个能让他们明白的好电影

光天化日
光天化日 (为什么签名只能在15字之内?) 2018-01-07 13:12:07
谢老师的评价真是很宽容了,我觉得进步的只是画面,内核和当初的无极一样...并无改变 谢老师的评价真是很宽容了,我觉得进步的只是画面,内核和当初的无极一样...并无改变 张乐之

对的,都是讲两件事:女人是祸水,女人只能成为祸水

<前页 1 2 后页>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