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猫传》对唐朝的描绘符合你的想象吗?

325289人浏览 · 250篇文章 查看话题 >

第五代导演的集体追求:美

教授 评论 妖猫传 4 2017-12-25 21:21:50
春如绣
春如绣 2017-12-25 22:36:49

哎呀,CP粉那个,太到位了吧哈哈哈

ErwinTuring
ErwinTuring 2017-12-25 22:46:22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
** 2017-12-25 23:11:05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
** 2017-12-25 23:20:53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来。这部电影也就前半部分能好好看,挺美的场景,然而故事不咋地,可能程凯歌就是想拍个杨贵妃,刚好看了这本书,脑子一热就拍了。今年吴宇森的追捕也是中日合作,很浓的日式思维;近几年中日合作的动漫也是被坑了不少。我建议还是少和日本合作这种电影、动漫,电影日本本来就不强,动漫是人家的老本,能给你好好做?

zsfa
zsfa (向阳花) 2017-12-25 23:56:40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心心之间
心心之间 2017-12-26 02:30:23

唐玄宗不是六郎,是三郎

教授
教授 (中二晚期) 2017-12-26 02:45:52
唐玄宗不是六郎,是三郎 唐玄宗不是六郎,是三郎 心心之间

错了 谢谢指正!

寻找真理
寻找真理 2017-12-26 08:55:07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来。这部电影也就前半部分能好好看,挺美的场景,然而故事不咋地,可能程凯歌就是想拍个杨贵妃,刚好看了这本书,脑子一热就拍了。今年吴宇森的追捕也是中日合作,很浓的日式思维;近几年中日合作的动漫也是被坑了不少。我建议还是少和日本合作这种电影、动漫,电影日本本来就不强,动漫是人家的老本,能给你好好做? ... **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小宇宙不爆发
小宇宙不爆发 (银他妈死忠!!!!) 2017-12-26 09:27:09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来。这部电影也就前半部分能好好看,挺美的场景,然而故事不咋地,可能程凯歌就是想拍个杨贵妃,刚好看了这本书,脑子一热就拍了。今年吴宇森的追捕也是中日合作,很浓的日式思维;近几年中日合作的动漫也是被坑了不少。我建议还是少和日本合作这种电影、动漫,电影日本本来就不强,动漫是人家的老本,能给你好好做? ... **

追捕不是翻拍的日本片吗?

ErwinTuring
ErwinTuring 2017-12-26 10:47:58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寻找真理

不否认原著作者是花了功夫的,但是还是没有跳脱日本崇拜盛唐,推崇白居易的固有思维,有点可惜。

wrx
wrx (北漂空巢青年) 2017-12-26 10:59:28

段小楼疯魔了?

阿碧
阿碧 2017-12-26 11:03:09

白居易的诗比较容易理解嘛~~原谅当时一般的日本贵族中文不好,李白还凑合听说了,看有杜甫什么事儿了吗?一两个典故立马瞎。

 幽若/ty
幽若/ty (光影流动间,世事沉浮。。) 2017-12-26 11:14:25

问题是他们的西方美学素养很扎实,中国古典文化造诣没跟上。

作者这句话说的真好。
里面的一些观点之前没见过,提醒了我。
可是即使的精英如陈凯歌,也是拍过黄土地和霸王别姬的呀。
里面的美学是东方的,是和民族命运息息相关让人可以共情的故事而不是虚幻的美中国人看不懂的莎士比亚呀。
更别说张艺谋的活着 秋菊打官司了。

现在这是怎么了。

1788
1788 (新年新气象 众生平等) 2017-12-26 11:30:11

教授一针见血。所谓的第五代在成长的岁月,对传统的姿态是砸烂的,西方风来,基本是跪舔的,因此找不着北文化没自信的时候处处可见。连这个所谓的盛唐,极乐,也是混搭,日式视野浮世绘,造出来是幻灭用的。
偏偏陈凯歌总有自信去改人家文学作品,日本原著再不济,佛系根基很深,导演凌驾原著,借此颠覆叛逆一把,抒情一把,自以为是,就是没有自知之明。

方芳饭房  
方芳饭房   2017-12-26 13:36:48

同意最后一句话,超过李白有点夸张了,毕竟白居易跟李白不是一个时代的

教授
教授 (中二晚期) 2017-12-26 14:17:11
段小楼疯魔了? 段小楼疯魔了? wrx

写错了!程蝶衣!
TAT

教授
教授 (中二晚期) 2017-12-26 14:17:45
白居易的诗比较容易理解嘛~~原谅当时一般的日本贵族中文不好,李白还凑合听说了,看有杜甫什... 白居易的诗比较容易理解嘛~~原谅当时一般的日本贵族中文不好,李白还凑合听说了,看有杜甫什么事儿了吗?一两个典故立马瞎。 ... 阿碧

是的,说来说去就是因为白居易的诗比较好懂

aryahardy
aryahardy 2017-12-26 16:34:52

金...金教授?

小布
小布 2017-12-26 16:36:13

写出了我想说但不知道怎么说的话。感动,尽管有些地方丢丢不太认同😳

vera
vera 2017-12-26 17:34:20

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在整个看的过程中,只为了那个日本老和尚感动了一下的原因了……

bbones
bbones 2017-12-26 19:16:49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
** 2017-12-26 19:37:10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寻找真理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打造唐城呢。这部电影就有一股日式思维,所以我猜原作就是这样。故事都讲不好,花10年了解唐文化有啥用?

Amo
Amo (路只能一个人走) 2017-12-26 20:32:31

大家都能将接受为了追求爱而死,却不能接受为了追求美而死。极致的爱和极致的美其实都是个人极致的梦,梦碎了,不想活了,不就是这样么。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017-12-26 21:43:27

看了猫妖传发现,杨贵妃居然长了一张国外欧美脸,猫妖长了一双小眼睛还是单眼皮,简直辣眼睛🙈

海豹桑
海豹桑 2017-12-26 22:14:24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打造唐城呢。这部电影就有一股日式思维,所以我猜原作就是这样。故事都讲不好,花10年了解唐文化有啥用? ... **

赞同。艺术创作是看结果的。我不评论这电影,但”花了多少时间(努力)“并不是评论的依据。

asfndyik
asfndyik 2017-12-26 22:30:17

难怪当时看电影时候觉得节奏很奇怪,像是学习西方的探案片,太紧张了,让人喘一口气的机会都没有。中国古代的电影还是缓慢优雅比较贴切东方文明

希bo莱
希bo莱 2017-12-26 23:11:04

哈哈哈哈哈!就服你这篇解读!

烈火之辽
烈火之辽 (书非借不能读也) 2017-12-26 23:55:13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peachT
peachT (Everything in!) 2017-12-27 01:46:36

然而你还给了四星。这电影很多基础的历史常识都是错的。建筑的比例,服饰,妆容。真的糟心,不过是陈凯歌的一次自以为是的意淫罢了。

公子仇丑
公子仇丑 (不停留等待,顺其自然的独自花开) 2017-12-27 07:43:53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寻找真理

十年不算长,有人百年都很难贯通其中一部分。另外,骨子里的东西是很难相互理解的。外国idea改编的《长城》也很难get国人。美国人对星战狂热,但在中国票房还比不上漫威。

寻找真理
寻找真理 2017-12-27 08:03:24
十年不算长,有人百年都很难贯通其中一部分。另外,骨子里的东西是很难相互理解的。外国idea... 十年不算长,有人百年都很难贯通其中一部分。另外,骨子里的东西是很难相互理解的。外国idea改编的《长城》也很难get国人。美国人对星战狂热,但在中国票房还比不上漫威。 ... 公子仇丑

因为长城编剧可能根本不是要了解中国再拍,只是架空式的拍法,至于中国人爱漫威,本来就没多少国人花心思钻研美国文化当然什么直白看什么。看了小说你就会知道了,梦枕貘是比大部分中国人了解中国的,不论是史实还是哲学。

寻找真理
寻找真理 2017-12-27 08:06:15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打造唐城呢。这部电影就有一股日式思维,所以我猜原作就是这样。故事都讲不好,花10年了解唐文化有啥用? ... **

没看过就臆测真的好么?各人有各人观感而已,你要从所有文艺片都要个好故事.....那就没得看了。

公子仇丑
公子仇丑 (不停留等待,顺其自然的独自花开) 2017-12-27 08:08:23
因为长城编剧可能根本不是要了解中国再拍,只是架空式的拍法,至于中国人爱漫威,本来就没多... 因为长城编剧可能根本不是要了解中国再拍,只是架空式的拍法,至于中国人爱漫威,本来就没多少国人花心思钻研美国文化当然什么直白看什么。看了小说你就会知道了,梦枕貘是比大部分中国人了解中国的,不论是史实还是哲学。 ... 寻找真理

日本人研究华夏文化早就自成体系了,很难跳出。至于国人,大多数还停留在传统文化都是糟粕的思维层面上。这样的导演团队和外国作者眼中的大唐,歪曲的已经只能当脑洞大开看了

寻找真理
寻找真理 2017-12-27 08:14:12
日本人研究华夏文化早就自成体系了,很难跳出。至于国人,大多数还停留在传统文化都是糟粕的... 日本人研究华夏文化早就自成体系了,很难跳出。至于国人,大多数还停留在传统文化都是糟粕的思维层面上。这样的导演团队和外国作者眼中的大唐,歪曲的已经只能当脑洞大开看了 ... 公子仇丑

日本写中国的作品能实地考察并让本国人挑不出毛病的没几个,好像现在不是WG时期吧。。不知道你所谓封建糟粕如何得出,至于所谓的歪曲,陈凯歌本不是什么考据派,只是在表达自己的东西而已,真不一定多在乎历史,不见得多高明,实际就像这篇文章说的,写了一出旁人get不到的爱。

公子仇丑
公子仇丑 (不停留等待,顺其自然的独自花开) 2017-12-27 08:24:00
日本写中国的作品能实地考察并让本国人挑不出毛病的没几个,好像现在不是WG时期吧。。不知道... 日本写中国的作品能实地考察并让本国人挑不出毛病的没几个,好像现在不是WG时期吧。。不知道你所谓封建糟粕如何得出,至于所谓的歪曲,陈凯歌本不是什么考据派,只是在表达自己的东西而已,真不一定多在乎历史,不见得多高明,实际就像这篇文章说的,写了一出旁人get不到的爱。 ... 寻找真理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以中国文化为卖点却忽略其中最重要的精髓,兜兜转转回到无极的套路,陈导为了让我们十年后看懂无极干脆又拍了个番外。这部作品十六字评价: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香港无雪🗻
香港无雪🗻 2017-12-27 15:07:18

说白居易超过了李白,应该是因为白居易也参透了“无上密”,也就是对待真与假(幻术)的态度吧。

龙月岛主黄老邪
龙月岛主黄老邪 (生则欢死不惧,润万物摧众生) 2017-12-27 18:37:32

可惜李白同志的境界不是没有参透无上密,而是去他妈的无上密,去他妈的一切让我不快乐以及放不下的一切。
真的超得过?

Seansky
Seansky (INTP老男人) 2017-12-27 22:52:17

一个导演,50多岁了还不会玩隐喻,自杀算了,还拍什么电影。
好在妖猫传里可以看到丰富的隐喻,真是中国对30年前文化界大量引进西方思想文化的祭奠。

寻找真理
寻找真理 2017-12-27 23:09:38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以中国文化为卖点却忽略其中最重要的精髓,兜兜转转回到无极的套路,陈...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以中国文化为卖点却忽略其中最重要的精髓,兜兜转转回到无极的套路,陈导为了让我们十年后看懂无极干脆又拍了个番外。这部作品十六字评价: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 公子仇丑

恩,你有这样的观点也很正常,只是陈只是拍他想拍的,也并非败絮

公子仇丑
公子仇丑 (不停留等待,顺其自然的独自花开) 2017-12-27 23:15:21
恩,你有这样的观点也很正常,只是陈只是拍他想拍的,也并非败絮 恩,你有这样的观点也很正常,只是陈只是拍他想拍的,也并非败絮 寻找真理

观众选择自己想看的。陈要是一直如此,不如学学贾樟柯,走评委路线得了,不要走平民路线了。

寻找真理
寻找真理 2017-12-27 23:20:03
观众选择自己想看的。陈要是一直如此,不如学学贾樟柯,走评委路线得了,不要走平民路线了。 观众选择自己想看的。陈要是一直如此,不如学学贾樟柯,走评委路线得了,不要走平民路线了。 公子仇丑

观众也不止你一个人呐,我没觉得多好看但确实有认识的影迷看哭了

公子仇丑
公子仇丑 (不停留等待,顺其自然的独自花开) 2017-12-27 23:24:07
观众也不止你一个人呐,我没觉得多好看但确实有认识的影迷看哭了 观众也不止你一个人呐,我没觉得多好看但确实有认识的影迷看哭了 寻找真理

我是真觉得他赔钱又赔吆喝,估计也不容易拿奖,三赔

寻找真理
寻找真理 2017-12-27 23:31:17
我是真觉得他赔钱又赔吆喝,估计也不容易拿奖,三赔 我是真觉得他赔钱又赔吆喝,估计也不容易拿奖,三赔 公子仇丑

能保持自我就好了,尽管我也不太能get到他表达的东西,赔钱倒不担心,现在票房也不错

Aka泓
Aka泓 2017-12-27 23:53:46

不知所云

Eversleeping
Eversleeping 2017-12-27 23:58:11

表面的华丽就是美吗,对于黄轩的白居易,所有追求溢于言表,用力的表现疯癫。老实说这一部电影看不到霸王别姬的感觉

影养青年
影养青年 (白驹过隙) 2017-12-28 00:29:33

凯歌改编日本原著,其用意之一,就是借日本人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与热爱,让那些媚洋派稍微懂点害臊,稍微收敛点。

流光
流光 2017-12-28 00:56:16

我想最大的误解应该是空洞的美没有艺术性吧。还有这不是一部商业片么?没看出有什么艺术价值呢。

小肥羊dean
小肥羊dean 2017-12-28 04:07:56

我觉得在于拍的能不能让你真的相信。你拍一正剧,说大家都为了杨贵妃疯魔,那大家不信啊。但你造一世界,它繁华到极致,刚刚好满足你心里对大唐的向往,那大家都为爱而疯,我有什么不能相信的。皇帝这个本身没有爱情的角色,也不敢自己碾碎自己的爱情,我有什么不敢相信的。

Doria
Doria 2017-12-28 14:27:17

白居易这个cp粉,为了写爱情同人文,卧底调查n多年,哈哈是这样

温瓷小胡哥
温瓷小胡哥 2017-12-28 18:58:19

如果你的题目是第五代导演的集体追求的话,那么有一点不可取,在你说西方文学改编的时候加上了《夜宴》,但他不属于第五代导演,这个基础知识是错误的。

城南梁笑
城南梁笑 2017-12-28 19:13:27
因为长城编剧可能根本不是要了解中国再拍,只是架空式的拍法,至于中国人爱漫威,本来就没多... 因为长城编剧可能根本不是要了解中国再拍,只是架空式的拍法,至于中国人爱漫威,本来就没多少国人花心思钻研美国文化当然什么直白看什么。看了小说你就会知道了,梦枕貘是比大部分中国人了解中国的,不论是史实还是哲学。 ... 寻找真理

可能你觉得原著作者比中国人更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哲学什么的。这是事实。但了解只是了解,它不是中国人,所以它写的再怎么像,那也不是。这也是事实。所以即使行文、细节再怎么包装,也改变不了它骨子里的本质。日本人从骨子里是追求仪式化的、极端化的、程序化的,所以你看原著,里边各种人物事件什么的,全都是在一条道走到黑的,就像它们所谓的茶道,为了仪式而仪式,为了程序而程序,连进屋先迈哪只脚、筷子的朝向间距之类的,都变成了法则不可违背。所以作者可能比很多很多中国人更了解中国,但作者并不中国,无论内在还是外延,放到中国人面前,一眼看穿。

疯狗
疯狗 (我的女神是小龙女) 2017-12-28 20:58:32

请说说中国古典文化造诣比较高的代表人物,尤其是电影方面的?说的出一个给跪

喜庆&安乐
喜庆&安乐 2017-12-28 23:21:14

空海最后说“就凭这点,你超过了李白”也太犯规了吧!!!
说得好!

桃子飞
桃子飞 (少年,我们来聊聊人生) 2017-12-29 01:11:03

对第五代导演心理的分析可真到位。这故事特蹩脚,对杨贵妃的美画让我看的肉麻,不过就为他展现了一个盛唐,还是得打五星。

闲人某某某
闲人某某某 (反正每段关系都是孤独) 2017-12-29 09:57:09

po主加但是了啊,所以还是鼓励本片的,下面评论“然而你还是打四星”的,能不能把文章看完。。。

草莘
草莘 2017-12-29 10:13:45
哎呀,CP粉那个,太到位了吧哈哈哈 哎呀,CP粉那个,太到位了吧哈哈哈 春如绣

同感哈哈哈

教授
教授 (中二晚期) 2017-12-29 10:16:42
po主加但是了啊,所以还是鼓励本片的,下面评论“然而你还是打四星”的,能不能把文章看完。。。 po主加但是了啊,所以还是鼓励本片的,下面评论“然而你还是打四星”的,能不能把文章看完。。。 闲人某某某

是啊TAT

Ice
Ice 2017-12-30 00:32:58
哎呀,CP粉那个,太到位了吧哈哈哈 哎呀,CP粉那个,太到位了吧哈哈哈 春如绣

对对对,同感

要做海贼王的Viv
要做海贼王的Viv 2017-12-30 00:39:16

说到我心窝窝里去了!必须转发➕点赞

dluo1
dluo1 (ALL OR NOTHING) 2017-12-30 17:25:28

为什么这么多人说像日本 其实作为一个西安人看到了自己想像里的大唐 外地人可能不理解看到李隆基在沉香亭里写字 拉着杨贵妃的手穿梭在牡丹园里的场景 可我们西安娃小时候最爱在牡丹盛开时的沉香亭石阶边滑滑梯 电影最后的青龙寺也是完全还原了 那种白居易幻想大唐盛世的感觉每一个曾站在西安古城里的西安人大概都幻想过 恨未生于盛世的感觉 太能理解了

陌上秋兰白
陌上秋兰白 2017-12-30 17:26:00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打造唐城呢。这部电影就有一股日式思维,所以我猜原作就是这样。故事都讲不好,花10年了解唐文化有啥用? ... **

你是第一次看陈凯歌的电影吗,你看他那次有好感讲过故事,教授文章开头就说了其是个“艺术凌驾于人性”之上的导演,第五代导演有着强烈的“自立为王”的思想,色彩和画面美不就是一个好渠道吗?新浪潮电影运动讲的好:美就是美,我就是要体现美,去tm的故事情节。 所以只能说你不是陈凯歌电影的受众。

xycrack
xycrack 2017-12-30 19:53:33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你看过这本原著么?看了就知道这个作者花了十多年是了解了中国文化才动笔的 寻找真理

你和这些红卫兵说什么,他们砸陶瓷砸典籍的时候,他们就是这种态度了,管你艺术不艺术,没他们笑一笑重要

L
L 2017-12-30 20:01:51

美不胜收,我已经被幻术蛊惑在纸醉迷金和爱恨情仇之间。

TitiCaca
TitiCaca (淹没在人海中站成一座孤岛) 2017-12-30 22:27:19
美不胜收,我已经被幻术蛊惑在纸醉迷金和爱恨情仇之间。 美不胜收,我已经被幻术蛊惑在纸醉迷金和爱恨情仇之间。 L

同被盅惑,还想再刷一遍!

白起
白起 2017-12-31 00:34:00

第五代导演的最 终 的 集 体 追 求是美?倒是想问问作者看过多少部第五代导演的作品?你可以说陈凯歌的最终的追求是美,可陈凯歌个人的追求不代表整个第五代导演的。《红高粱》美,《太阳照常升起》美,《最爱》也美,第五代导演的作品“美”是增加其作品观赏性的一部分,更多的他们想展现的更深成次的社会性的民族性的不知道作者是否了解,还请作者别以偏概全

白起
白起 2017-12-31 00:35:24

作者似乎对第五代导演有什么误解

明宇晨曦
明宇晨曦 2017-12-31 02:41:04

您在说什么?

Ben
Ben 2017-12-31 05:37:09

空海所说,是空海所说。一丘一壑,自谓过之。

淡眉峰
淡眉峰 2017-12-31 06:05:03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淡眉峰
淡眉峰 2017-12-31 06:07:46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 emmmm。。。作者花了10年跟我有关系吗?不好就是不好,你花一辈子也是一样。陈凯歌还花了6年打造唐城呢。这部电影就有一股日式思维,所以我猜原作就是这样。故事都讲不好,花10年了解唐文化有啥用? ... **

逐梦娱乐圈的导演用了12年

江小湖
江小湖 (DEFY STOP!!麦急,再急砍手!) 2017-12-31 08:17:39
因为长城编剧可能根本不是要了解中国再拍,只是架空式的拍法,至于中国人爱漫威,本来就没多... 因为长城编剧可能根本不是要了解中国再拍,只是架空式的拍法,至于中国人爱漫威,本来就没多少国人花心思钻研美国文化当然什么直白看什么。看了小说你就会知道了,梦枕貘是比大部分中国人了解中国的,不论是史实还是哲学。 ... 寻找真理

因为国人有过断层,唉唉,看至今很多人看电影还在追求简单的好人坏人就明白今天的现状了。

絮语
絮语 2017-12-31 17:41:35

就是,超同意作者观点,说什么就凭这个,白居易就超过了李白,太犯规了

路路
路路 2018-01-01 17:57:25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ErwinTuring

+1

路路
路路 2018-01-01 17:58:11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Listenn233
Listenn233 ((⊙o⊙)) 2018-01-01 21:41:54

写得太好

赤上霄
赤上霄 (要加油) 2018-01-02 10:03:37

=L=妖猫传没那么差,只不过是陈凯歌拍出来没达到霸王别姬的程度所以觉得差,豆瓣当前评分应该高那么零点几,估计和受众有关,我比较认同的是这电影一直提的幻术,其实这是讲的是个真实与谎言掺杂的故事

こう
こう 2018-01-02 11:59:05

一点质疑。
自从陈凯歌拍完《孩子王》之后,中国的导演的第五代就已经分崩离析了,现在再提,似乎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十一
十一 2018-01-02 19:12:58

最后那句话并不犯规,唐朝的白居易是当之无愧的“诗仙”,中国历史上是“一圣二仙”,杜甫为圣,而白居易、李白同为诗仙,如今人们因为对历史的不了解,普遍低估了白居易在唐朝的影响力。

collectio
collectio 2018-01-04 11:42:56

空海最后说“就凭这点,你超过了李白”也太犯规了吧!!! ——为这句点赞。
但我觉得日本人根本不认识李白和白居易。这句台词太掉分了。

贾敏
贾敏 2018-01-04 17:34:52

让我说喜欢什么,我说不清楚。可是看完一遍之后,我脑海里呈现的每一个画面都觉得美的极致

CANKEY
CANKEY 2018-01-05 15:36:25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来。这部电影也就前半部分能好好看,挺美的场景,然而故事不咋地,可能程凯歌就是想拍个杨贵妃,刚好看了这本书,脑子一热就拍了。今年吴宇森的追捕也是中日合作,很浓的日式思维;近几年中日合作的动漫也是被坑了不少。我建议还是少和日本合作这种电影、动漫,电影日本本来就不强,动漫是人家的老本,能给你好好做? ... **

日本电影不强,动漫是老本行,你的知识真的是惊人了,喜洋洋看多了吧

亦然bingo
亦然bingo 2018-01-05 17:26:56

真的是答疑解惑啊

亲爱的树洞
亲爱的树洞 2018-01-06 00:13:20

这只是讲述别人眼中的大唐,别人眼中的这些故事,你觉得不赞同,因为你不是别人。

亲爱的树洞
亲爱的树洞 2018-01-06 00:14:34
观众也不止你一个人呐,我没觉得多好看但确实有认识的影迷看哭了 观众也不止你一个人呐,我没觉得多好看但确实有认识的影迷看哭了 寻找真理

我就哭了,别人难道不能把自己对历史的见解拍出来了。也是醉

费斯
费斯 (仿佛找到了人生信仰一样快乐!) 2018-01-06 12:06:09

完美无缺的解答,最近在寻找这部电影的谜底,百思不得姐,答主给了我一个想要的答案。
关注!!

不想写作业
不想写作业 2018-01-06 12:16:45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然而你还是给了4星 ErwinTuring

哈哈哈哈

止戈
止戈 2018-01-06 15:51:09
为什么这么多人说像日本 其实作为一个西安人看到了自己想像里的大唐 外地人可能不理解看到李... 为什么这么多人说像日本 其实作为一个西安人看到了自己想像里的大唐 外地人可能不理解看到李隆基在沉香亭里写字 拉着杨贵妃的手穿梭在牡丹园里的场景 可我们西安娃小时候最爱在牡丹盛开时的沉香亭石阶边滑滑梯 电影最后的青龙寺也是完全还原了 那种白居易幻想大唐盛世的感觉每一个曾站在西安古城里的西安人大概都幻想过 恨未生于盛世的感觉 太能理解了 ... dluo1

同西安 但长这么大还没去过青龙寺 同去的朋友说青龙寺外观和电影一样 看到大唐西市还是会会心一笑 打算开春了过去看看 感动在于可能身处西安 所以多一份情怀吧 我是很喜欢妖猫传不论是为她的美或是故事

飞憬
飞憬 2018-01-06 19:29:14

段小楼什么时候疯魔了 是程蝶衣吧

耿直的微笑
耿直的微笑 (凡是发生必有其因果必有利于我。) 2018-01-07 09:51:42

能让人深思很多,而且60%是好的,那一定是一部好片子。

夏绿冬白
夏绿冬白 2018-01-08 23:26:02

说的很到位

宋瑞军
宋瑞军 2018-01-09 12:42:24

不错,他讲的不是大唐荣耀而是一个日本人对唐朝盛世意淫

宋瑞军
宋瑞军 2018-01-09 12:44:17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 我查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是日本人写的小说,难怪拍出来感觉怪怪的。动漫里的日式思维能隐约看出来。这部电影也就前半部分能好好看,挺美的场景,然而故事不咋地,可能程凯歌就是想拍个杨贵妃,刚好看了这本书,脑子一热就拍了。今年吴宇森的追捕也是中日合作,很浓的日式思维;近几年中日合作的动漫也是被坑了不少。我建议还是少和日本合作这种电影、动漫,电影日本本来就不强,动漫是人家的老本,能给你好好做? ... **

的确,可能我们还没有唐朝盛世的好故事吧,一个猫,在中国有啥地位

沙漏之瞳
沙漏之瞳 (没有撩你 别往上凑) 2018-01-09 13:12:05
段小楼什么时候疯魔了 是程蝶衣吧 段小楼什么时候疯魔了 是程蝶衣吧 飞憬

啊哈哈哈哈,同问

peachT
peachT (Everything in!) 2018-01-09 14:41:33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以中国文化为卖点却忽略其中最重要的精髓,兜兜转转回到无极的套路,陈...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以中国文化为卖点却忽略其中最重要的精髓,兜兜转转回到无极的套路,陈导为了让我们十年后看懂无极干脆又拍了个番外。这部作品十六字评价: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 公子仇丑

明白人

陳櫥
陳櫥 (春天责备,故纸温暖) 2018-01-09 22:58:38

导演这份活,大家评评水平没毛病,还拿“第五代”这种老筐来集体归纳,框的住云泥之别的一群人?
现在到第几代了?哪一代集体不追求美。

Vic
Vic 2018-01-10 18:26:28

段小楼没有疯魔,是程碟衣。

虚嘞
虚嘞 2018-01-14 19:27:11
问题是他们的西方美学素养很扎实,中国古典文化造诣没跟上。 作者这句话说的真好。 里面的一... 问题是他们的西方美学素养很扎实,中国古典文化造诣没跟上。 作者这句话说的真好。 里面的一些观点之前没见过,提醒了我。 可是即使的精英如陈凯歌,也是拍过黄土地和霸王别姬的呀。 里面的美学是东方的,是和民族命运息息相关让人可以共情的故事而不是虚幻的美中国人看不懂的莎士比亚呀。 更别说张艺谋的活着 秋菊打官司了。 现在这是怎么了。 ... 幽若/ty

说的太棒了,而且妖猫这部片子,所谓的美在哪里?

缥缈
缥缈 2018-01-17 15:56:52

最后一句,哈哈哈哈哈哈太逗了

为何而战—为何而
为何而战—为何而 2018-02-02 00:58:09

唐朝不应该有西瓜这种东西

用户573434416
用户573434416 2018-02-02 20:41:40

这个评价好像我们艺术概论老师

<前页 1 2 后页>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