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黑漆漆 Orion and the Dark (2024)

5星
11.0%
4星
25.5%
3星
52.1%
2星
9.4%
1星
2.0%

我的好朋友黑漆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60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亵渎电影 看过 2024-02-03 01:35:12 河北

看字幕的时候,发现编剧有查理·考夫曼。这个故事的结构也算充满巧思了,大数据的层面上让人联想到皮克斯的《头脑特工队》的人物配色和《超能陆战队》的大白,最后把一个低幼设定的故事讲的不落俗套。Netflix的简中字幕把小男孩的名字Orion直译成猎户座,瞬间有点好笑了。

8 理易封 看过 2024-02-07 14:13:40 辽宁

人物关系稀碎啊,用长辈讲故事来搪塞过去太偷懒了,白瞎一个好题材和好技术了

7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24-02-05 02:03:55 北京

概念挺好的,有一点头脑特工队的影子,本质上其实是个家庭电影,因为孩子怕黑睡不着,所以做父母的通过讲述自己如何不再怕黑的睡前故事,也让孩子战胜恐惧,因此这是一个由祖孙三代共同完成的故事,同时也是个可以一代代传下去的故事。但是撇开这么一个套娃式的结构,整个剧作还是太乱太臃肿了,最重要的是人物的转变也很生硬,观感其实不是那么顺畅。

3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24-02-23 01:15:02 福建

1.台配版《我的好朋友黑漆漆》观影过程中联想到《头脑特工队》《昼与夜》《怪兽电力公司》《守护者联盟》《小丑回魂》等片刚好豆瓣网友的短评也有提及,这种默契让我有点惊喜,不过《宝贝老板》《超级大坏蛋》…倒是没看到有人提到,黑漆漆出场的段落还让我联想起几米的绘本《吃掉黑暗的怪兽》;2.被“怕怕”主导的“猎户座”各种幻想糟糕的情况,这点我和他有点像,不过不像他程度那么严重;3.可能这部梦工厂动画作品只上N... 1.台配版《我的好朋友黑漆漆》观影过程中联想到《头脑特工队》《昼与夜》《怪兽电力公司》《守护者联盟》《小丑回魂》等片刚好豆瓣网友的短评也有提及,这种默契让我有点惊喜,不过《宝贝老板》《超级大坏蛋》…倒是没看到有人提到,黑漆漆出场的段落还让我联想起几米的绘本《吃掉黑暗的怪兽》;2.被“怕怕”主导的“猎户座”各种幻想糟糕的情况,这点我和他有点像,不过不像他程度那么严重;3.可能这部梦工厂动画作品只上Netflix不上院线,所以没采用从《穿靴子的猫2》开始使用的 DreamWorks 新片头? …… ★★★☆ (展开)

2 寒狐居士 看过 2024-02-17 20:50:03 浙江

你不懂夜的黑。

> 更多短评 6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好朋友黑漆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Action 2024-02-03 22:31:02

影片主题的探索→面对恐惧「黑漆漆」

影片故事源于父亲给女儿「海巴夏」讲的故事,说父亲小时候怕黑的故事。他小时候对各种事物充满了恐惧,恐惧霸凌、恐惧各种想象出来的灾难、恐惧户外活动等等。 影片里的精灵都是成对的,这象征着二元: 黑夜精灵主管黑暗。 白精灵主管白天。 噪音精灵主管声音。 安静精灵主管静...  (展开)
Rorkcdmstptkd 2024-02-06 17:32:15

To 小时候的我,fear? just a piece of cak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那个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的我,探出小脑袋张望黑暗角落的我,肯定想不到有一天我会独自一人在家中关着灯睡觉。 《我的好朋友黑漆漆》,黑漆漆?(好可爱)把Dark翻译的如此可爱。小时候我也怕黑,怕夜深人静,怕只有我能听到的窃窃私语。不过转念一想,有那么多人怕黑,甚至讨厌...  (展开)
NatNatNat 2024-02-13 17:52:24

黑暗和恐惧,这两件事都不可怕

怕黑,是很多小朋友的通病,甚至很多大人至今仍然怕黑只是学会了忍耐不再像小朋友一样表现出来。而怕黑的核心来自于“怕”——对任何未知和可能的恐惧;“黑”——黑色本身吞噬一切的特性。而这部影片恰恰从这两个点切入,非常透彻的讲清楚了关于这两个字各自的拆解:黑暗是必...  (展开)
阿呆 2024-02-03 21:56:35

「也许世界已经变得太过明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的时候特别怕黑,尤其在两种情况下,一是晚上的时候一个人在家,对,在家;二是晚上的时候需要去屋子外面上厕所,对,屋子外面,经常还要走一段路。很长一段时间里,这种恐惧都很难克服,即使上初中的时候已经知道没有鬼,但是校外住宿只有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还是胆战心惊,...  (展开)
观新界 2024-02-03 12:47:54

美剧《我的好朋友黑漆漆》:虽然已经失去,但我想念夜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强烈推荐一部美国奇幻动画《猎户星和黑漆漆》又名《我的好朋友黑漆漆》,适合那些所有害怕黑暗的大小朋友们! 我们对黑暗的恐惧,是与生俱来的吗? 不是的,大多都是从别人的口中听到的,所以黑暗是否恐惧,决定于我们听到的是何种版本。 一个小男孩名叫猎户星,他形容自己为一...  (展开)
無奈G覺悟 2024-02-25 22:25:40

夜的黑

没有夜的黑,世界会错过夜的美 是星空,是昏黄 更是慢下来的音符 演奏出独属于自己的徜徉 我怕夜黑太慢 旋律还没响完,凌晨的钟声就响起来 我怕夜黑太快 还不够时间准备迎接朝阳 but,没有夜的黑 哪还会有人,期待黎明和曙光 以上仅出于本片以及读《道德经》后感。至于140字的...  (展开)
孙翠翠 2024-02-15 15:19:42

如何直面黑暗?黑暗,其实也有美丽的一面

任何一个人,不仅仅是小孩,都会怕黑,现在的自己,也会偶尔怕黑,然而黑暗真的是可怕么?有没有可爱的一面呢?这个轻松的动画片其实告诉了我们答案。 【Orion】男主,在电影里不仅是怕黑的小孩,还是讲故事的爸爸,也是最后坐在摇椅上的爷爷,这种剧情设计的结构,故事中套着...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讨厌的小孩 来自Andrew.Ma 2 回应 2024-03-17 11:38:53
如何? 来自Tan 8 回应 2024-03-16 10:30:19
铁链/手铐 来自从从 2024-02-02 21:01:31
官方预告已发布 来自Netflix新剧 2023-11-12 18:46: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好朋友黑漆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