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约 The Covenant (2023)

5星
19.7%
4星
43.2%
3星
29.3%
2星
3.8%
1星
4.0%

盟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09 条 )

热门 /  最新 / 

863 Superbia 看过 2023-04-21 10:16:15 美国

在结尾字幕出来前都算是中规中矩的主旋律片,但结尾字幕让人不寒而栗:在美军过去二十年的驻扎中合作过的多于三百名的翻译顾问,他们及其家人现在正在过着什么样的日子,这是根本不敢去想象的,让我又想起美军撤离的那一天阿富汗民众扒飞机的照片,令人唏嘘。

525 赱馬觀♣ 看过 2023-05-09 19:54:16 北京

本片被很多观众当作好莱坞类型俗套主旋律去看,既可谓咎由自取,又实在小有冤屈。前者很好理解,它的故事题材和角色关系都似曾相识见怪不怪,特别推着小车跋山涉水排除万难送……上次看到类似情景如此煽情还是在天云山传奇!那为什么又说小有冤屈呢?因为你也该注意到影片花费了几乎过半的篇幅去表现主人涉险返阿履约救恩公。而促使他这么做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美移民部门的扯皮推诿不发签证——导演还特别在画面中醒目大字日期变化。... 本片被很多观众当作好莱坞类型俗套主旋律去看,既可谓咎由自取,又实在小有冤屈。前者很好理解,它的故事题材和角色关系都似曾相识见怪不怪,特别推着小车跋山涉水排除万难送……上次看到类似情景如此煽情还是在天云山传奇!那为什么又说小有冤屈呢?因为你也该注意到影片花费了几乎过半的篇幅去表现主人涉险返阿履约救恩公。而促使他这么做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美移民部门的扯皮推诿不发签证——导演还特别在画面中醒目大字日期变化。干嘛要醒目提示?因为这就是本片最重要的意图啊!仓促撤军、毁约违信、不管不顾,所作所为都太符合驴党性格。而我们保守派绝不如此。立约必守,知恩图报,否则良心上过不去!巴拉巴拉……所以说片中还有讽,右对左的狠讽。虽然受形势所迫已无法继续黑色幽默犯罪惊悚,可也不代表盖里奇只能彻底倒向那种单一情绪的主旋律。 (展开)

395 Watch 看过 2023-05-10 14:46:15 江西

大美利坚是活在套子里的人吧,你侵略别人拯救自己?机场丢下阿富汗几万人自己跑了,现在还在装白莲花?这电影就是个笑话。

231 BBH 看过 2023-05-12 13:12:01 广东

作为译者,还是想帮《盟约》这部电影解释两句,片中的翻译并不是某些博主所说的“忠诚的给美军带路”,是因为他的儿子被塔利班杀害了,所以才决定帮助美军搜寻塔利班;男主也并不是“大义凌然”地把翻译救了出来,片中花了非常大的篇幅讽刺漂亮国的不诚信、不作为,并没有按照事先约定,给翻译提供庇护,所以男主为了回报恩情,才决定以身涉险。可以说它是美式主旋律个人英雄主义,但并不是一部在歌颂美军的电影

524 西毒欧阳大力 看过 2023-04-27 09:45:19 美国

盖里奇:给我两个男的,我就还你们一份火花四射的优秀答卷。also盖里奇:我每年先拉着hugh grant和一群男的拍一部花里胡哨的动作喜剧恰点钱,然后我拿这钱再去拍一部自己真正想拍的,嘻嘻。(真的太喜欢配乐了,加到满星!

> 更多短评 148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盟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3 条 )

JGT 2023-05-14 17:38:40

说洗白啥的真的看电影了吗

看了眼评论我不懂了,如果我没记错,剧情是男主获救后得知阿迈德还在阿富汗,联系USCIS各种踢皮球不作为,要排期九个月。然后男主动用私人关系让有着字面意思过命交情的上尉搞签证,自掏腰包十五万刀+关系找安保集团,还得自己涉险回去。最后安保集团还是发现是阿迈德和男主是...  (展开)
2023-05-13 05:49:28

看懂了电影,看不懂影评,评影评

关于电影: 观赏性强,发现塔利班炸弹制造点,双方交火,这段紧张刺激,镜头摇晃,音乐合适,场面调度不乱,感觉很真实,很残酷。主角金利重伤躺了后,风格切换,变成翻译官的跋山涉水“朝圣”路了。金利回国后到结尾剧情略平,俗套。结尾字幕感受到了盖里奇对美国政府不守合约...  (展开)
奥尔佳 2023-05-12 10:06:12

虚伪的承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一次看盖·里奇的电影还是《绅士们》,多线叙事加上密集的台词让电影显得极为风格化,盖·里奇是个会玩的导演。《绅士们》延续了《两杆大烟枪》的风格。 盖·里奇在新片《盟约》中的风格化收敛了很多,这是一部以阿富汗为背景的反恐战争大片,题材的严肃性压缩了盖·里奇挥洒...  (展开)
雨田2545 2023-05-20 12:17:33

有些人群,不唤醒他们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作为一部商业类型战争片,故事、拍摄、表演、节奏都合格,翻译一家的命运悬念成功的拴住了观众的心,男主的知恩图报、信守承诺也表现的很到位,结局也挺感人。 在观影过程中,我有一个强烈的疑问:有些人群,不唤醒他们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2001年9月11日,美国本土遭受恐怖分子...  (展开)
BG 2023-05-12 14:13:10

影评如图。

【最后一架美机飞走了 在阿滞留美国公民心碎】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随着美国撤军结束,仍有约200名美国公民滞留在阿富汗莎拉(化名)就是其中之一,她曾是美国军方的翻译,仍然致力于帮助那些被美国军方和政府遗弃的人离开。得知美军已经撤离结束,她痛苦的说到:“我在...  (展开)
若即 2023-05-17 00:27:18

盟约经典台词(There is a hook in me)

我明白了 Oh, I see. 你让我来是为了干涉我 You brought me here for an intervention. 或教训我 Or to slap my wrist. 这不是我来这的原因 That's not why I'm here. 你觉得我要是能摆脱这笔债 我会不愿意吗? You think if I could be shot of this debt, I wouldn't be? 你...  (展开)
Landy 2023-05-24 16:11:01

《盟约》是洗白还是讽刺美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盖·里奇的新作《盟约》是一部以美军在阿富汗作战为背景的反恐战争片,不见其一贯的多线叙事、密集台词、绚烂火爆的动作场面,以及令人忍俊不禁的黑色幽默等带上个人印记的风格化技巧,类型和题材的严肃性大幅限制了盖·里奇自我发挥的空间。 于是,影片的整体观感平稳,符合现...  (展开)
NPC© 2023-05-16 21:04:27

我怀疑那些喷的人有没有真看电影了

1是🧠不好呢,还是找存在感? 从头到尾反应的都是两个人的关系。所谓“盟约”。结尾还特意黑屏字幕多国文字解释盟约。明显指政府不讲信义。主角按流程看要把人拖死,自掏腰包15万美金,冒生命危险去救翻译。政府许的合同不管用,得靠个人去办。结尾字幕明确写出300多翻译死,...  (展开)
謫仙人 2023-06-14 01:20:34

大音无声,大悲无泪,颔首既承诺,赴死亦如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客观的站在电影的角度来看,这就是一部很优秀的电影,节奏该紧凑的地方毫不拖泥带水,该放缓的时候又不发一语无声胜有声! 从剧情上看,男二的沉稳从一开始就表露无遗,这也成功打下了这个形象的基底,如果是碎嘴唠叨或者是对米军卑躬屈膝,那就与后面的人物事迹不符了,开篇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17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盟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