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来北往 (2024)

导演: 郑晓龙 / 刘璋牧
编剧: 高满堂 / 李洲
主演: 白敬亭 / 丁勇岱 / 金晨 / 左小青 / 刘钧 / 姜妍 / 刘冠麟 / 胡可 / 倪大红 / 李乃文 / 任正斌 / 张瑞涵 / 唐旭 / 杨昆 / 王劲松 / 房子斌 / 吴樾 / 王鹤润 / 潘斌龙
类型: 剧情 / 家庭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4-02-06(中国大陆)
集数: 39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三棵树 / Always On The Move
IMDb: tt27951223
5星
17.9%
4星
39.5%
3星
32.8%
2星
6.7%
1星
3.1%

南来北往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4.8山东卫视南来北往酷云 来自咯吱咯吱 576 回应 2024-04-19 20:18:25
白敬亭 来自兔兔🐰 2 回应 2024-04-19 20:02:08
独生子女 来自兔兔🐰 4 回应 2024-04-19 15:09:02
没看明白 来自兔兔🐰 5 回应 2024-04-19 11:50:37
南来北往算不算cvb成绩跨度最大的剧 来自落不下 8 回应 2024-04-19 11:48:06
南来北往抖数据!已破197亿 来自三千佳丽爱端飞 1992 回应 2024-04-19 11:47:23
常刷常新——细节拉满之大院里可爱的小狗狗 来自momo 2 回应 2024-04-19 10:19:24
女主是谁 来自兔兔🐰 1 回应 2024-04-18 21:02:06
玉玲儿金句 来自raycar 3 回应 2024-04-18 01:38:12
南北后续商务更新 来自咯吱咯吱 58 回应 2024-04-17 23:48:04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828条)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南来北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721 条 )

热门 /  最新 / 

2642 惊呆了 看过 2024-02-06 21:10:27 黑龙江

男主这个蹩脚刻意的东北话...本东北人听了太难受了...还不如说普通话..两颗星给其他配角..

3131 橙橙 看过 2024-02-06 22:25:50 四川

金晨的脸越来越垮了,尤其放在这种年代剧里显得格格不入

1570 无复烟火 看过 2024-02-06 20:46:38 江西

小人物大时代,节奏挺紧凑,人物基本都立住了。有年代铁路版警察荣誉的感觉,热热闹闹群像剧很适合过年看。小白东北话也太亲切了吧。第一集最感人的一句话就是“我回来了,你可以喜欢吃肉了。”

1237 protecter 看过 2024-02-06 20:44:20 山东

作为过年大剧是合格的

1751 LWikiiin 看过 2024-02-06 21:05:48 山东

白敬亭在一帮老演员里头格格不入,这东北话说的,给我听尴尬了,这种年轻演员跟同龄演员搭一搭戏闹腾一下可以,在老前辈面前是真的接不住戏,丁勇岱老师房子斌老师眼睛里全是戏啊,看得出来这剧想照着人世间的路子走,但着实是差了一大截,为啥现在制片方非得找一群实力演员给流量做配啊,人世间狂飙没有一个流量,一帮好演员踏踏实实演戏多好,照样能爆,观众照样爱得不行,以及这剧服化道是咋回事儿,服装和景都一水儿新的,这真... 白敬亭在一帮老演员里头格格不入,这东北话说的,给我听尴尬了,这种年轻演员跟同龄演员搭一搭戏闹腾一下可以,在老前辈面前是真的接不住戏,丁勇岱老师房子斌老师眼睛里全是戏啊,看得出来这剧想照着人世间的路子走,但着实是差了一大截,为啥现在制片方非得找一群实力演员给流量做配啊,人世间狂飙没有一个流量,一帮好演员踏踏实实演戏多好,照样能爆,观众照样爱得不行,以及这剧服化道是咋回事儿,服装和景都一水儿新的,这真的是郑晓龙导演拍的吗 (展开)

> 更多短评 257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南来北往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94 条 )

情绪稳定小水豚 2024-02-07 17:04:41

只有我觉得女主角整容脸很出戏吗

金晨的整容脸 尖鼻子真的不适合演年代剧 每次镜头一转到她脸上 一下跳出去了 … 太出戏了简直 跟其他老戏骨格格不入 跟个假人似的 白不管怎么面部表情至少自然 这种年代剧还是要有演技有能力的老戏骨来演的 整容脸真的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题材 女主这个脸 演演网剧就得了 整容脸...  (展开)
李小丢 2024-02-26 18:32:23

2024年了,编剧还在给他意淫的坏女人浸赛博猪笼

《南来北往》里的姚玉玲是一个典型的、被意淫出来的,传统女二的角色。 什么叫传统女二呢?就是一个功能性的、用来作为真善美女主对照组的工具人人设。 传统女二在古早台偶、韩偶里屡见不鲜,如《薰衣草》里的Maggie、《天国的嫁衣》里的卡翠娜、《放羊的星星》里的欧雅若等等...  (展开)
曲奇饼干 2024-02-25 20:32:08

女二结局太典了

不是不接受女二卖烧烤,按她的情况能卖烧烤自食其力已经很好了,这个大结局很好,可是编剧不该写成姚儿灰头土脸的卖烧烤碰到光鲜亮丽带着小女友的男二。姚的性格就算卖烧烤也会打扮的干净,碰到邻居也会大大方方打招呼。这个桥段太过了。结局写成这样是多恨她,莫欺少年穷?看...  (展开)
不要让柿子落地 2024-02-25 21:20:14

我想看更多马燕们的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所有主角生的都是儿子,这简直太奇怪了。马燕、姚玉玲、丽丽、火车上的乘客、牛大力的女大学生媳妇……等等等等。这多奇怪啊!我能想到的原因就是,为了“圆满”,也许在男编剧的眼中,生女儿不算一种圆满。 里面女性角色也很单薄,每个女人的结局也透露出一种男性朴素的价值观...  (展开)
彼岸花开 2024-02-10 02:09:12

大过年的非得整不痛快。

年代剧不卖惨没法拍了?老马十年冤狱,一出狱老婆肺癌,还能再惨点? 一小偷,手表都扔火车厕所里了,没证没据的让警吓几句立马就怂了? 一伙土匪在火车上拿刀打劫?太尼玛玄幻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在拍93火车大劫案。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展开)
魏十八(解封) 2024-02-23 12:57:17

已经走出生活的高满堂

在生活中的高满堂,曾经与侯鸿亮等人,用半年时间,走遍关东的黑土地,寻访当年闯关东的人们与他们的后代,细细谛听他们与祖先的故事。在生活中的高满堂,曾经花百余天的时间,与几十家温州商人叙话,挖掘他们创业的奇迹。 如此,我们才能看到《闯关东》的传奇,才能听到《温州...  (展开)
Bushmaster 2024-02-21 17:30:56

同样是诠释癌症,胡可就秒杀了黄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沙溢和胡可这两口子的演技,真是被远远低估的。 年轻时的沙溢,军艺校草的颜值比演技还出圈。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材发福后颜值下跌,走起喜剧路线后成了综艺咖,观众们更是渐渐忽略了沙溢的演技。 当然,这也与沙溢没拿出几个像样的角色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直到去年春节档的...  (展开)
花二姐 2024-02-26 04:52:32

仿佛走完了这美好又令人遗憾的一生

至此和老公追完了《南来北往》全剧,观剧的这段时间,我经常被剧中精湛的表演打动,被幽默的台词逗得哈哈大笑,又为扑朔迷离的剧情揪心,为命运的跌宕起伏几度潸然泪下。 听着第39集的片尾曲,我只感觉怅然若失,仿佛跟着剧中的汪新走完了这美好又令人遗憾的一生。看着年迈的汪...  (展开)
闻鸡起舞 2024-02-24 20:06:53

老马欺软怕硬的典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他最应该恨判错他的法guan 感激为他平反的人 但他的性格是畏惧强权,只敢恨老汪,并且把恨意转移到下一代,目前看他女儿也完美继承了他的特点。汪新似乎也有点受他师傅的感染。 老汪和儿子说我还没遭罪呢。他心里很清楚老马必须要他也遭罪心里才能平衡,不得不说他真的很懂老马...  (展开)
永紀華英 2024-02-21 21:19:25

用力过猛,故事虚浮

很明显是想对标《人世间》《父辈的荣耀》等年代正剧,但整个剧组无论在局里还是在戏外,给人一种用力过猛,整体虚浮之感。不仅没有展现出东北的特点,尽是东施效颦,特别是想拍摄火车戏,但整体都是绿幕抠图,没有丝毫认真负责质感,反而将精力用于各种营销之上。 特别男女主不...  (展开)

> 更多剧评 29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南来北往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