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之马的影评 (253)

幸运儿与脱身术 2011-10-30 10:21:58

贝拉塔尔的残酷世界观

我们抛开那些关于电影节还有收山作那些花边新闻,深入到电影文本来斟酌这部伟大的作品(或者贝拉塔尔每一部电影都可以看做是伟大的)。 电影唯一与尼采的联系就是开篇那段话,由此本来一匹普通的马成为了那匹导致尼采彻底疯癫的传奇之马。本来一个具有普世寓言功能的文本,却...  (展开)
東方不親 2012-12-29 17:22:56

苏牧教授的题,试答

1、《都灵之马》,你不喜欢,无所谓,喜欢,很喜欢。(5分) 不喜欢,但承认这是一部佳片。全片由30个尺数长到变态的长镜头组成,多固定镜头和空镜头,场景、人物单一,情节重复,对白极少,背景音乐和声效也极其单调,让人感到非常乏味,很容易走神。但不得不说这种乏味的视听...  (展开)
谢飞导演 2017-03-17 19:29:40

他为什么是大师?

以前下载过这部电影,只看了个头,这次在匈牙利抽空看完了它。被称为“二十世纪最后一位大师”的贝拉塔尔,确实名不虚传。 他的年纪比我还小一轮,却已经成就了其大师业绩,并宣布这是他的封笔之作,因为“想说的话都说完了”。他的成功和个人天赋与环境推动均有关系,二者缺一...  (展开)
优游卒岁 2012-01-07 11:32:37

了无生趣的绝望,如期而至的死亡

尼采之马从都灵来到了匈牙利平原,来到一个偏僻之村。这里只有一所孤独的房子,房子里只有父女两人,他们在等待着死亡,就如同尼采一样。尼采从与那匹马抱头痛哭之后十年才死去,而马从都灵回来之后,就厌厌不思食,父女俩也才熬了六天就面对着死亡的来临。尼采面临的是精神之...  (展开)
望月封道 2013-08-01 18:51:41

查拉圖斯特拉的《啟示錄》

《都靈之馬》的故事始於尼采一八八九年一月三號在都靈大街上最後也是最出名的那次精神崩潰,關於這件事相關有幾點需要厘清。 一、 尼采在都靈大街上當衆精神崩潰的事件是真實發生過的歷史,當時他被兩名警察給帶走,時間地點都有案可查。當他的友人和家人把他從意大利都靈接回...  (展开)
小野 2016-04-01 21:40:54

关于《都灵之马》的几处辨析

以下设问来自于某老师,三年前觉得这几个问题有探讨的价值便尝试回答了一下。一边感叹三年前文字真TM稚嫩,一边感叹自己当时真TM认真。 1.《都灵之马》中,土豆吃了几次?几次吃土豆有不同吗? 一共吃了五次。几乎是截然不同的。 第一次:从正面拍父亲吃土豆的细节,主功能为...  (展开)
亵渎电影 2011-11-11 06:21:59

一部封镜之作

星级:★★★★★ 1889年1月3日,尼采在都灵的卡罗阿尔伯托广场看到一个马车夫用鞭子抽打一匹老马,便抱着老马的脖子痛苦,最终失去了理智。电影开始,贝拉塔尔用一分钟的黑屏幕与画外音讲述了此事,【都灵之马】便追寻了那匹老马和马车夫后来的故事。电影没有直接告诉你尼采...  (展开)
Zan. 2021-12-02 18:00:13

贝拉•塔尔的「凝视」——开篇长镜头简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都灵之马》[A torinói ló (2011)]开篇首镜里,每个观者都将得以从中觉出贝拉•塔尔(Béla Tarr)为了完成一次长久的“时间的凝视”在影像上付诸的努力。在他个人的创作逻辑与观念中,齐格弗里德·克拉考尔(Siegfried Kracauer)对电影本性的定义——即物质现实的复...  (展开)
17950 2011-04-06 23:27:25

沒有結構或者沒有生命

電影是有節奏的。其實文字也可以是有節奏的,不只是小說裏情節的變化和鋪排,而是在描繪一件事時,文字的祥略、推進的快慢,都可以營造節奏。故事的好壞,內涵的高低是一會事,而節奏的把握對寫作者來說,可能就是手藝精湛與否的體現。這是我自己的解讀,而我以前認識一位80後...  (展开)
把噗 2016-03-30 10:22:58

贝拉·塔尔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贝拉·塔尔,既不能将其神化,也不可贬污他。前一种情况正在被“封镜”事实所强化,原因盖于凡是“盖棺定论”都是对亡者声望的加剧;塔尔毕竟还未亡去,因而他将会是极少于生前便享受崇高地位的导演之一:此为“封镜”之必然逻辑。后一种情况来自于无法接受其风格,被其长...  (展开)
漪漣 2016-03-25 23:54:22

若两个小时如此难忍,那生活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荧幕全黑,旁白读出尼采人生最为人熟知的转折——看到广场上不肯前进的老马被马夫抽打,扑上前抱着马颈痛哭,之后陷入10年的精神失常,由母亲和姐姐照顾至去世。 这只是开头。后来一个长镜头,追拍着那匹被尼采抱过的老马,牠在马夫的鞭打下奔驰,赶往被风暴吹袭的家中。然后...  (展开)
阿契亚 2012-09-20 16:11:20

一个真正让人恐惧的电影

1.这个电影超过了豆瓣的评价系统,五个星星或者再加一个或者再加一个都不够评价这个电影。 2.阿基·考里斯马其说封镜说了很久,结果去年还是拍了个电影;可是贝拉·塔尔既然已经做到这个份上,恐怕他是真的不想拍下去了。贝拉·塔尔只有五十七岁,去年是五十六岁,作为世界上活...  (展开)
咕呱咕呱 2021-01-02 23:19:45

关于《都灵之马》中后尼采时代人类的精神处境困境及其救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摘要:作为贝拉塔尔的封镜之作,本片将尼采之死及其思想外挂在片名与开头的独白里,内蕴在全片的三十个长镜头中,为观众提供了清晰的哲学解答途径。本文将从尼采的观点出发,按照电影的思路,将欧洲文化及欧洲人的精神发展视为虚无主义的完成与崩溃,试图寻求虚无主义崩溃后非...  (展开)
AME影视计划 2018-08-06 00:08:00

「都灵之马 」| 仅开头一小段长镜,便征服了整个柏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说世界上最难看下去的电影,「撒旦探戈」算是翘楚。 光是片长七个半小时就已经吓跑一帮人了,更别说是单一的场景和简单的故事了。 「撒旦探戈」剧照 但却有人说要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再看几遍这部神作,可想而知,这个人是有多闲。 闲的人不止一个,更闲的人多的去了,比如智...  (展开)
尉迟上九 2012-10-09 21:13:36

都灵之马:尼采的壳,塔尔的魂

一开始通过简介加上塔尔一贯冷峻压抑的风格,本以为会是部相当复杂晦涩深不可测的电影,看过后仅通过视觉传达的信息来看,无论是局限的空间、简易的场景、稀少的对白,还是单一的人物,毫无情节的剧情,都显得那般的简单和明了,但从中所折射出来的哲思深度和寓意的含义却又显...  (展开)
ricecream 2016-03-29 18:24:50

北京电影学院贝拉塔尔见面会速记2015-3-29

贝拉塔尔: 才来北京五天 就妄想拍一部关于北京的电影简直是疯了 (苏牧问了一个中国特色的蠢问题:导演如果想拍一部跟中国北京有关的电影会拍啥被导演实力打脸哈哈哈) 都灵之马就是关于生活的电影 我们每天都会做一些日常的事情 每天重复 每天却又不太一样 你一天一天在变老 ...  (展开)
艾洛 2012-01-03 20:05:37

在匈牙利的平原上

在匈牙利的平原上 在匈牙利的平原上 钟塔在远方震怒 最后的三钟经无人跟随 土地上没有庄稼只有石头 没有男子和他的妻子放下篮子 摘下帽子小心把叉子插在田埂上 在俗常的暮光中 弯下酸痛的脖颈专心晚祷 只有饱含尘土的雾气中 艰难行路的人 用他满身的衰老和满溢的死亡 和满皮...  (展开)
乌托邦 2012-01-16 02:45:38

上帝死了,人类也死了

其实想评四星半,但豆瓣没有半星。 上帝死了,这是尼采创造的一个伟大事件,但信仰的真空无法由渺小的人类填充,所以人类也死了。 这部影片充满了矛盾,犹如尼采哲学一样,片头塔尔引用尼采对妈妈说的话:“妈妈,我真蠢。”我想此时的尼采认为世事依然是他所不能挽救的,在过...  (展开)
小斑 2012-02-02 07:32:45

肉食性影迷对草食类大师的告别

作为最广食的食物链顶端,人类天然有独一无二的自我毁灭体质以平衡自然生态:我们天然喜欢有害自身健康的食物——全世界的小孩不分种族性别都偏好烂牙的甜冷零嘴,蚀钙的碳酸饮料,高热的油炸嘴。经过后天的训练有些人能克制甚至进一步遗忘这自虐的乐趣。 可惜那只是很小的一...  (展开)
schiele 2012-05-21 01:14:38

关于都灵之马

电影和哲学不同,电影的结构里有太多空白的空间,有人用影像去填补,但贝拉塔尔告诉我们,不用因此而焦虑,整个架子搭起来的时候,空白是合法的。 贝拉塔尔从来不做什么探讨,他站在世界的边缘,一个再没有后退余地的地方。可以说,他已经对世界再无期待,所以简单的情节、简单...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 13 后页> (共253条)

订阅都灵之马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