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2008)

导演: 阿里·福尔曼
编剧: 阿里·福尔曼
主演: Ron Ben-Yishai / Ronny Dayag / Ari Folman / Dror Harazi / 耶海兹·拉扎诺夫
类型: 动画 / 纪录片 / 传记
官方网站: www.waltzwithbashir.com
制片国家/地区: 以色列 / 德国 / 法国 / 美国 / 芬兰 / 瑞士 / 比利时 / 澳大利亚
语言: 希伯来语 / 德语 / 英语 / 阿拉伯语
上映日期: 2008-06-12
片长: 90 分钟
又名: 与魔共舞(港) / 与巴席尔跳华尔滋(台) / 与巴什共舞 / Vals Im Bashir / Waltz with Bashir
IMDb: tt1185616
5星
47.2%
4星
41.0%
3星
10.7%
2星
0.8%
1星
0.3%
好于 93% 纪录片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90 条 )

热门 /  最新 / 

41 影志 看过 2009-02-20 22:58:46

动画片+纪录片的先锋手法让人眼前一亮。但和去年的《卡廷惨案》《伪钞制造者》一样,还是无法打动人,即便在结尾都有意制造“震撼”效果,也无法掩饰其平庸,无外乎就是看上去很炫罢了——或许豆瓣的绝大部分人会喜欢,一点新鲜的手法、玄妙的音乐,就足以让人打五星,这五星未免太廉价了。

118 花儿果果 看过 2009-01-22 10:51:51

以色列的希伯来语有一句话:一边杀戮,一边哭泣。影片有碎片般的记忆和九段访谈的灵活转换,讲述了1982年那场大屠杀,既恐怖又具超现实美感,像一条遂道,通向遥远的过去。结局是最震撼的,福尔曼说:电影无法改变世界,我们什么都不说,我们只是呈现真相,这些胶片自己会说话。

75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9-03-16 17:51:35

令人印象最深的两幕是像僵片一样群狗疯跑的开场以及抱着机枪像跳华尔滋那般疯狂扫射方向不明的那幕。到是最后那50秒对于导演至关重要的真实镜头的影响力被削减的不剩多少实感,因为整个影片都是由梦和记忆构成。配乐相当的出色。而以动画的媒介来制作纪录片,到底出于怎样的心态呢,真的很想知道。

7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5-27 19:51:47

原来那一切不是梦境不是幻觉,是真实的赤裸的残酷的真相,由动画切到真人场景,震撼力很强。

53 苇间疯 看过 2009-04-11 15:39:40

-“我们将陌生人送进地狱,当然我们在大路上会伤及无辜。如果我离死亡不远了,我要说我天天都炸贝鲁特。” 在历史和梦魇之间游走的真实、粗粝的动画画面、诡谲迷幻而颤栗不安的原声音乐……影片最后,动画场景倏地切换到了真实的中东,伴随着一具躺在残垣断壁中的孩子尸体的景象,全片戛然而止。

> 更多短评 49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3 条 )

周盆 2008-10-06 04:00:43

回忆是刀子:直面黑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刻意被遗忘的回忆,也许是一种政府行为: 以色列最高法院15日作出裁决,考虑到政府的意见,法院不同意对1982年黎巴嫩大屠杀调查报告进行解密。新华网 但是屠杀的参与者并不一定等同于政府。在事发当时,政府的存在也许只是在几百公里外某幢大楼里边吃着丰盛早餐边开电话...  (展开)
易速利 2009-03-12 03:14:20

一部被奥斯卡忽悠的杰作

以色列电影《与巴什尔跳华尔兹》(Waltz With Bashir)很难归类,到底算纪录片还是动画片?奥斯卡评委会最有意思,干脆将它提名为“最佳外语片”。确实出人意料,但也不算荒谬,因为《华尔兹》是希伯来语电影,不过这么一来,一部应该被载入纪录片史的佳作就轻易被奥斯卡忽悠。...  (展开)
Yurikhan 2009-03-16 15:13:10

二十年前的某日,我死在你迷茫的梦里。

如果要说故事的开头,千年前的沙姆便已是一片辽阔的新月沃地。菲力士的后裔曾在这里安居乐业,有城邦,有海船,有炉灶里不灭的烟火。橄榄树下的阴凉水泉是造物主的恩赐,富庶的物产少不了旁从里觊觎者的垂涎,于是有米甸人,波斯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入侵——法兰克人击...  (展开)
木卫二 2009-02-14 10:59:28

梦返杀戮之地,我宁愿身不在场

  ■文艺补白   最新文艺片推荐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WaltzwithBashir   导演:阿里·福尔曼   它创造了一种崭新的电影语言,给观众造成强烈的印象冲击。对评审团来说,影片糅合梦幻场景与历史真实、运用音乐来充当额外叙述的技巧尤为值得褒奖。   —...  (展开)
blueshadow 2009-03-15 00:10:44

我们为什么记忆?

英国历史学家Ian Kershaw所说,“通往奥兹维辛的道路,为之开道的是仇恨,为之铺路的是冷漠。” 当年主人公19岁,他向黑暗中开枪,他问同伴:我应该祷告吗?同伴说:一边开枪一边祷告! 战争的阴影还在他的心中,父辈们在奥斯维辛的血迹未干,孩子们已经跳上坦克去见证另一次屠...  (展开)
vritti 2009-01-28 22:43:01

罗生门口,众生彷徨。

当阿巴斯和马吉德马基迪慢慢淡出国人的谈资时,中东电影在前几年略显沉寂。似乎中东电影人慢慢将关注点从民族自身对个体灵魂救赎的探讨和对弱势群体生存状态的思考中移开,渐渐转向在全球语境下,对个人命运的复杂变迁和民族间重大事件的反思,而体现这些特点的,恰恰是两部极...  (展开)
王Big-Car 2009-02-04 11:21:19

电影背景

1982年是黎巴嫩内战的第7个年头,这个原本因美丽而享有“东方瑞士”之称的雪松国现在已经是满目疮痍。在首都贝鲁特,居民死于子弹横飞、炸弹爆炸、战机呼啸、坦克碾压、谁都不知道转瞬间会发生什么。然而,谁也没有料到,在9月15日夜,一场大屠杀的降临会如此突如其来。 ...  (展开)
幽灵不会哭 2009-05-02 10:02:50

历史梦魇的现实重构

回顾2008年的世界电影,有两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一部是英国年轻导演史蒂夫•麦奎因的《饥饿》;另一部则是一部以色列的动画片《和巴什尔跳华尔兹》。它们的杰出在于能从一种独立、客观的视角中揭开那段被集体尘封的记忆,然后通过个体经历来重构历史话语,在...  (展开)
囧之女神daisy 2009-04-18 01:12:35

他也是一个人的儿子·····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里面有两段关于女人的。一段是初征的年轻人在甲板上梦到从海里浮出的巨大母体。他趴在她温柔的肚子上逃离了这一切,虽然只是短暂的一瞬间。 还有一段是另一个士兵在袭击中被自己的队伍遗弃了。他躲在岩石后面,眼前闪现出了和妈妈在一起的场面。幼小的他用...  (展开)
康夫 2009-03-04 05:58:04

一场个人回忆中的战争

这部直接表现以色列“入侵”(“入侵”是片中受访者自己在回忆当年进军贝鲁特时的用词)黎巴嫩的大胆纪录片,不是出自“被害者”之手,而是出于“占领者”之手。在以色列庆祝完建国六十周年、刚刚从新一轮加沙冲突中缓过气来的时候,电影院里座无虚席。以色列评论认为这是一部...  (展开)

> 更多影评 163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儿看完整版的呀 来自Clevelan 1 回应 2024-01-19 15:45:24
一边反思一边做恶 来自zjfmao 2023-12-29 21:33:13
突然对以色列人一点好感都没有了 来自zyyis 2 回应 2023-12-03 07:14:45
没有英雄,特效,明星的战争 来自Cynthia 2023-11-24 14:02:13
请教没删减的哪里看的 来自清子 1 回应 2023-10-13 22:41: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5条)

关于《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