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经的秘密 The Secret of Kells (2009)

导演: 汤姆·摩尔 / 诺拉·托梅
编剧: 汤姆·摩尔 / 法布里斯·齐奥科斯基
主演: 伊万·麦克奎尔 / 克里斯滕·穆尼 / 布莱丹·格里森 / 米克·拉利 / 利亚姆·霍里卡恩 / 保罗·泰来克 / 迈克尔·麦格拉斯 / 保罗·杨 / 诺拉·托梅 / 肖恩·列侬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爱尔兰 /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英语 / 爱尔兰语 / 苏格兰盖尔语
上映日期: 2009-02-08(柏林电影节) / 2009-03-03(爱尔兰)
片长: 78分钟
又名: 凯尔斯的秘密(台) / 凯尔斯修道院的秘密 / 布兰登和凯尔斯福音书 / 布伦达和凯尔圣书的秘密 / Brendan and the Secret of Kells
IMDb: tt0485601
5星
40.8%
4星
43.6%
3星
14.4%
2星
1.1%
1星
0.2%

凯尔经的秘密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凯尔经的秘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757 条 )

热门 /  最新 / 

161 左左☮ 看过 2010-06-07 01:17:27

将儿时睡前故事一般的情节,加上对宗教对人生的感悟,配合精美的画面音乐,精美绝伦!——————以上都是屁,不足以形容它带给我的感动

116 大西 看过 2010-02-06 16:58:25

原声和画风太棒啦~

94 米粒 看过 2014-12-16 23:04:26

太美了,沁人心脾又给人无限遐想,仿佛回到小时候,很多事情第一次从未知到已知的兴奋——“我最不怕的就是想象!”谁能想到和恶势力的搏斗竟是粉笔画大战贪食蛇呢?太可爱了!好想在阿诗铃的歌声里化成一阵烟,飘去世界上那些神秘又美丽的地方

671 神迦乐小舞 看过 2010-02-07 23:20:49

诚心地讲,这部动画无论剧情再紧凑,意义再深刻,其实都无法超越极致华丽的配乐与精美绝伦的画面所带给我们的从异域席卷而来的巨大震撼,所以也请不要再纠结它的剧本问题了。

57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0-03-27 11:27:34

墙里墙外的世界,经典的绘本风格,出色的配乐,英伦腔调。Aisling在爱尔兰语中有梦、愿景(dream, vision)之意。2009欧洲动画节最佳导演奖。2009第33届法国昂西动画影展“观众大奖”(AUDIENCE AWARD)。2009爱丁堡电影节“标准生活”观众票选奖。

> 更多短评 207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凯尔经的秘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4 条 )

花生 2013-03-31 19:52:54

缕一缕片子的背景(爱尔兰历史文化)

这是写给朋友的,参考了很多,写完就放上来了。 爱尔兰人的祖先是凯尔特人中说盖尔语的一支,后来盎格鲁撒克逊人(日耳曼人的一支,日耳曼人和凯尔特人啊,斯拉夫人啊,维京人啊都是雅利安人的后裔,雅利安人基本上构成了现在欧洲最原始的种族。括号里是...  (展开)
蛇弹吉他 2009-09-19 01:39:28

半部童趣半部圣哲

就像前面豆友说的,人物造型天书奇谭风格。色彩简单,线条肯定。 但是画面的其他部分,背景和装饰物,风格比较接近Michel Ocelot,也就是《阿祖尔和阿斯马尔》( Azur et Asmar)的创作者。非常的精密繁复,每一格画面都充满无数细节,层次很多,细节之中甚至包含着更多的细节...  (展开)
芷宁 2010-02-04 22:29:08

《凯尔经的秘密》:古老而新鲜的画风

(芷宁写于2010年2月4日) 在短片和广告片界奋斗多时的爱尔兰年轻导演汤姆·摩尔,终以一部具有浓郁民族和宗教画风的动画长片《凯尔经的秘密(The Secret of Kells)》(又叫做《布兰登和凯尔经的秘密》),让人们领略到了他的美学和导演实力,将一种既新鲜绚烂又返璞归真的...  (展开)
慕詩 2017-07-09 08:38:40

城墙外才是世界

影片色彩的运用很大胆,浓郁热烈,充满了生命力。人物的形象绘画得有趣极了,面对外敌,卡拉院长筑了道圆墙将修道院保护在圈里,他每天在高塔里俯瞰着圈内的人,圈外的世界,时刻担忧着强盗来袭。几个简单的场景跟情节就将院长的固步自封跟危难说得一清二楚,毫不费劲就能理解...  (展开)
大树 2010-02-06 00:32:36

视觉上的新体验

3D动画最开始进人人们视野的时候,都将奉之为动画乃至电影产业的颠覆。但是越来越多低质量的3D动画开始大规模的侵蚀动画市场,影迷的视觉逐渐趋于饱和,现在的动画早已经不追求动画的立体效果,反而转向新的美学视觉的挑战。 凯尔经的秘密,故事源自古爱尔兰,一个小僧保护民...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11-20 19:05:46

孩童的你应该拥有童真

《凯尔经的秘密》就这样被导演通过一些躁动的天书般的符号和一个来自天外的奇异女童的声音,轻而易举地表现了出来。就这样直截了当,毫不拖泥带水。 怎样表达主题,以什么样的形式什么样的风格来表达才能让观众接受喜欢,不仅是导演技艺的体现,更是他才气才情的展示。不得不佩...  (展开)
好呀你 2013-12-05 00:58:51

从宗教角度解读《凯尔斯经的秘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直非常喜欢看各种各样的动画片,因为我觉得动画片是最不束缚人类想象力和表达能力的形式。多年前就看过《凯尔经的秘密》这部颇负盛名的动画片,但当时只觉得这部片子画面精美、配乐优秀,情节却乏善可陈。直到这个学期上了基督教与西方文明的课,我才发现《凯尔斯经的秘密...  (展开)
hg 2010-04-10 00:59:39

……其实我不是来推广的……只是怕自己忘记而写下_

我不认可这世界上任何所谓的神作,哪怕是宫崎骏的所有作品,不客气的说,只有一部我打了90分,虽然这是建立在阿凡达40分,瓦力也只有80分的前提下,而散发奇迹超脱气息的机械迷城大概也只有95分。 这世界上是没有神作的,都是吹出来的,只有吹捧和专家认同的神作,只有个人经...  (展开)
蠟筆小希 2012-03-20 22:36:00

我知道Chi-Rho Page是啥意思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Aidan告诉小修道士Brendan,那本书中有最华美非凡的一页,叫做Chi-Rho Page,那一页,能将黑暗变为光明。 我看的中英文字幕,是将Chi-Rho Page翻译成“神赐之页”。 也说不上错。但是,我刚才《教会历史背景与年代图表》,正正好看到这个Chi-Rho的真正意涵: ...  (展开)
既白 2016-05-30 15:05:43

解读《凯尔经》的历史和书法

整部动画都在试图展现宗教的神圣和书法之美,而《凯尔经》不愧是可以称为欧洲书法之最的著作。 我们所看到的剧中那个修道院就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修道院,修道院的鼻祖是一个一个叫St.Anthony Egypt的团体(250-350),一群隐居沙漠的人士组成的团体,后来建立了修道院,再...  (展开)

> 更多影评 174篇


关于《凯尔经的秘密》的问题 · · · · · · ( 全部8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凯尔经的秘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