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摩一等 (2018)

导演: 阿年
编剧: 唐佩璐 / 陈丹路 / 徐艺 / 岳小焜 / 尤娜
主演: 杨玏 / 归亚蕾 / 邱林 / 徐才根 / 陶慧敏 / 马伊琍 / 史可 / 白雪 / 史航 / 谈莉娜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9-09-12(中国大陆) / 2018-10-20(东京电影节)
片长: 98分钟
又名: Number One
IMDb: tt8693492
5星
9.9%
4星
7.9%
3星
31.7%
2星
24.8%
1星
25.7%

拿摩一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波拉客 看过 2021-01-24 11:33:06

女主开始部分的表现真的惨不忍睹;节奏过慢;人物的转变较随意;为什么要回小镇上生活缺乏让人信服的理由;《堵车》的海报太夸张了吧,两分的片子就别弄出来丢人现眼了;外婆去世前那场夜戏有感觉;南方质感到位;影像出色

20 X and Y 看过 2020-11-11 08:14:27

救命 映后导演令人恶习的优越感才真正的让人如坐针毡 出电影院后干呕 上厕所的时候遇到导演了 在他旁边小便一直尿不出来 就跟他干涩的电影一样

17 咖啡不加糖 看过 2018-10-30 23:26:59

恭喜获得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最受欢迎观众奖”。在中国电影周展映时看了这部电影,是真心推荐❤️看后真的特别感动!!画面和配乐也很美!刚开头很压抑,看到杨玏演的时候,心里真的感同身受的压抑,也许和人物相仿的年龄段,和即将面对的相似的压力,也让我对生活对婚姻有更深的看法。

21 紫苏 看过 2019-09-03 21:13:29

差到心疼演员

19 Lynchman 看过 2019-04-07 17:01:25

婚姻好,家乡好,贫穷与恐婚等等万业皆因年轻人懦弱的闪念而起:放弃北上广,生活真美好,呀呼嘿。导演对色彩和打光的运用将这空无一物的“美好”回归描绘得异常惊悚,以低级自黑的表象将虚浮的主旨如鬼追身般掏空碾碎。

> 更多短评 2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拿摩一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陌陌神的孩子 2019-09-09 00:41:25

柚子一般的爱情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刚开始没有溅起多大的水花,就像在影片刚开始次老师说的那样,整部电影是慢慢进入佳境的,就像外公爱的咖啡机打出来的咖啡,越老越醇香,亦如我们的感情。 很真实的道出了生活在大城市里的打工者的现状,婚姻、房子、工作还有那流逝太快的时间。男主人公后来回了乡下,...  (展开)
2019-04-07 18:09:40

猫和鱼的故事

整体来说这是一部平淡温暖的电影。 起初并没有很吸引我,直到男主回到小镇,里面的人、事让我动容。碧绿的橄榄叶,黄莹莹的柚子,白闪闪的婚纱,纯粹的笑,纯朴的伙伴,简单的爱情,是我很向往的家的样子、爱情的样子——有你的地方,才是我心安的地方! 有人说,在医院可以看到...  (展开)
咖啡不加糖 2018-10-28 21:22:58

抬头仰望灰色的天空,我们仍旧向着明天前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上看到了这部电影❤️这是一部特别写实的电影,描写现在我们都市社会存在的年轻人的恐婚现象。正处在这个年龄段的我,也是我即将要面临的问题,看完以后感触真的也蛮深刻的。 - - - - - 观后感 - - - - - 在我看来电影围绕着找寻“幸福的定...  (展开)
走走吧 2020-05-10 21:35:31

电影名字莫名其妙

一部不像电影的电影, 里面有马伊琍,里面有薛之谦的歌《像风一样》,总之就是不好看。…………………………………………………………………………………………………………………………………………………………………………………………………………………………………………...  (展开)
丁香 2019-09-15 21:05:19

温暖地回家

整部影片的节奏很慢,就像江南小镇的流水,悠悠地流淌;江南小镇的生活,也是波澜不惊,悠闲从容。影片从年轻人的恐婚切入,掀起的其实是快速前行时代中个体对于未来的茫然心绪。“乡愁”可以用来抚慰暂时的焦虑,却注定无法彻底治愈都市病。所以我感觉,这部电影,在成功学导...  (展开)
披头 2019-09-11 20:31:26

爱从故乡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海高铁站。肖声(杨玏饰)在购票。 “去哪里?” “德清。” 也许,在大多网上订票的今天,这样的场景属于非典型。但为了凸显肖声要回的家,如此安排也未尝不可。 肖声,在上海一家服装设计公司工作,还有几十万元的股份。但在自己即将要买房、筹备婚礼的当口,公司不景气,...  (展开)
kiki拉雅 2019-09-09 19:10:22

如果我们非得结婚,为什么一定要在大城市?

结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像无数条相同方向的河流汇合在一起,需要很多偶然,才得以造就一段因果。 你也许思考过,为什么要结婚?在结婚以后会得到什么,会失去什么?《拿摩一等》给了我们一个温情的答案。 故事其实很简单,因为失业,凑不起婚房首付的肖声,在一场鸡毛蒜皮...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梅山君 2019-09-09 12:06:21

看了这部不怕剧透的电影之后,恐婚的我,被治愈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年前,我离开家乡。临别时母亲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说:“希望你永远记得,你是有路可退的。” 我一直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直到我看完了《拿摩一等》——突然觉得,似乎一切都没必要那么急迫。 被女友逼婚的肖声逃到外婆家,一个普普通通的江南小镇。一开始,似乎命运...  (展开)
时间之葬 2019-09-10 20:26:07

什么样的生活,才算是“拿摩一等”?

这两年,我和北京的朋友聊天时最常蹦出来的一个话题,是离开北京。倒也没有网上一直在渲染的“逃离”那么夸张,在别人眼里,这些朋友大多在北京过得很不错,但依然有为数不少的一些,真就选择了离开。离开的人也不一定就回到了家乡,更多的人选择了北京和家乡之外的另一座城市...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很美的江南 来自阿西是个昵称 2023-01-02 10:21:30
支持老乡导演的电影 来自MichaelChow 2021-04-03 02:00:14
应该是拿摩温 来自DHA🤗310101南 2020-05-15 00:35: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拿摩一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