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慧敏 Huimin Tao

陶慧敏
  • 性别: 女
  • 星座: 白羊座
  • 出生日期: 1966年04月16日
  • 出生地: 中国,浙江,温州
  • 职业: 演员
  • 更多中文名: 陶惠敏
  • 家庭成员: 王设忠(夫) / 商庆敏(前夫)
  • imdb编号: nm1253426

影人简介  · · · · · ·

陶慧敏,浙江人。自幼喜欢唱歌跳舞,17岁进入小百花越剧团。越剧《五女拜寿》搬上银幕是她从舞台走向更绚丽的银幕生涯的好机遇。在长影拍《五女拜寿》时,她同时又拍摄了《美丽的囚徒》,这两部片子是她走向银幕的开始。

在她的演艺生涯中,电影《红楼梦一部》、《红楼梦二部》、《红楼梦三部》、《红楼梦四部》、《红楼梦五部》、《红楼梦六部》使她获益终生,这部片子使她完成了从地方戏的小演员向挑大梁的影视演员的飞跃。她塑造的那个孤高傲世却又不失纯真的林黛玉形象得到...(展开全部)

影人图片  · · · · · ·  ( 全部264张 · 上传照片 )

最近的5部作品(已上映)  · · · · · ·  ( 全部 )

最受好评的5部作品  · · · · · ·  ( 全部 )

合作2次以上的影人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