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野蛮人 Waiting for the Barbarians (2019)

导演: 西罗·格拉
编剧: J·M·库切
主演: 马克·里朗斯 / 约翰尼·德普 / 罗伯特·帕丁森 / 嘎娜·巴亚尔赛汗 / 格列塔·斯卡奇 / 大卫·丹席克 / 萨姆·里德 / 哈利·米尔林 / 比尔·米尔纳 / Gursed Dalkhsuren / Tserendagva Purevdorj / Isabella Nefar / 大卫·摩尔斯特 / 约瑟夫·朗 / Nayef Rashed / 威尔·柯班 / 法基·埃尔基尔 / 保罗·巴泽利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9-09-06(威尼斯电影节) / 2020-08-07(美国)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野蛮真相(台)
IMDb: tt6149154
5星
8.2%
4星
27.3%
3星
47.9%
2星
14.5%
1星
2.1%

等待野蛮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等待野蛮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bor 看过 2019-09-07 04:30:31

德普绕场签名比电影好看

33 壹只孑孓 看过 2020-09-19 23:08:08

这是关于一个有恋足癖的盎格鲁撒克逊正义汉子通过自己的善举终于给自己招来灾祸继而开始控诉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暴行的故事……认真说,西方之所以被称为文明,不过是因为机缘巧合提前完成了工业革命,并横霸世界几百年后的自封。不排除个中也有天才、精英和闪耀的星光存在,但就整体而言他们在骨子里仍是欧洲北方的蛮族文化血统,天生便带着野蛮的基因,他们假借文艺复兴与古希腊扯上关系,但实际上跟古希腊文明根本就没有直接的继承... 这是关于一个有恋足癖的盎格鲁撒克逊正义汉子通过自己的善举终于给自己招来灾祸继而开始控诉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暴行的故事……认真说,西方之所以被称为文明,不过是因为机缘巧合提前完成了工业革命,并横霸世界几百年后的自封。不排除个中也有天才、精英和闪耀的星光存在,但就整体而言他们在骨子里仍是欧洲北方的蛮族文化血统,天生便带着野蛮的基因,他们假借文艺复兴与古希腊扯上关系,但实际上跟古希腊文明根本就没有直接的继承关系,中世纪的愚昧和癫狂才是其最真实的本色。借助工业革命所释放出来的巨大力量,他们将野蛮和暴力输出到全世界,构成了几百年的苦难与悲剧,直到今天也未曾停止。原著和本片想表达的主题未必就是这个,但至少创作者已然与被压迫者产生了共情。 (展开)

4 基瑞尔 看过 2020-08-07 23:35:20

疑似北非的地理背景、各个背景的演员齐聚和发生的年代语焉不详,缺乏了很多直指已经了解的历史事件,更像在看设置在某种远古时期如《圣经》般的权力寓言。殖民与反殖民对抗的暴怒,或是斗争的解释,通通成了自己附加的理解。节奏上略微拖沓,至少没有如《候鸟》火烧住宅颇为调动视觉的段落,有些失望。【BUT…萝卜穿制服好杀哦(艹皿艹 )】

7 寒狐居士 看过 2020-08-09 18:41:39

洗脚,满分。

8 寒莓根 看过 2019-09-07 17:40:05

把JM库切改成大白话电影 可是画面什么也没有怎么有美感 而反而只是过于直白 以前他的粗粝是带层次的 现在感觉没了……

> 更多短评 4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等待野蛮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亲切的陆游 2020-08-10 20:06:00

你手里有锤子,还不是等钉子

治安官觉得自己满腹经纶以及菩萨心肠,没有施展的舞台。 乔尔上校觉得自己武装到牙齿的暴力,没有施展的舞台。 所以他们都在等野蛮人。 蛮族女孩哭不是因为受刑,而是不知道治安官想要什么,你要操就操,要杀就杀,莫名其妙算什么。 霸权的表现形式是多样的,弱者真的要警惕。 ...  (展开)
冲鸭 2023-10-19 11:12:37

到底想说什么?

这个电影看完没什么感觉,感觉就是个卡夫卡式的破寓言,弄了一个非洲不非洲 蒙古不蒙古的地域做幌子。 睡得半夜醒来才恍然大悟。抛开边疆理论 什么大他者不说,他想说的就是所有战争的起源。 本来一个边境的治安官,数十年来太平无事,安居乐业。突然来了一个威风八面的大将军...  (展开)
妙介子 2020-10-10 22:59:32

谁是野蛮人——《等待野蛮人》

谁是野蛮人——《等待野蛮人》 今天聊聊电影《等待野蛮人》。 片名Waiting for the Barbarians (2019),别名野蛮真相(台)。 本片原著是约翰·马克斯韦尔·库切(John Maxwell Coetzee)的同名小说。 J·M·库切是一位南非小说家,是第一位两度获得英国文学最高奖布克奖的作家。...  (展开)
锋花雪月 2020-08-26 22:59:40

等待文明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的都是商业现代片,而这部剧情缓慢沉闷,画面土黄土黄的电影,让我眼前一亮。岁月静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桃花源式的田园生活被无情的撕破。当时治安官痛斥那些披着人皮禽兽的时候,我默默的担心他会被如何残忍的对待,还好上帝保佑还能活下来。施虐者为什么能对...  (展开)
闪点 2020-12-30 10:15:44

等待野蛮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是一个边境城市的守卫官,他在的时候和边上的游牧民族和平相处,互不侵犯,但是突然来了一个军官,说是调查线索,其实是对两个囚犯严刑逼供,然后军官带着部队去攻打游牧民族了,还抓了不少人回来,但是军官走后,男主马上把他们全放了,而且对这种行为非常厌恶,因为游牧...  (展开)
1nL 2020-12-18 15:12:49

获得一种特殊的语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西罗格拉_等待野蛮人_2019 6.9 中规中矩,也就是没什么新意。佣人有什么必要把盲女很不高兴说出来呢?有买马的部分已经足够,每个人都看在眼里,一声不发就是她反抗所谓“文明”秩序的佐证。像拉康那句话,“事实不是真的也不是假的,而是语言的”,野蛮人首先就是这样一个词语...  (展开)
荆棘鸟 2020-09-12 20:54:50

两种政治准则的碰撞

治安官代表了西方最高的政治价值观,相信平等、博爱、理解和和平,但他很幼稚的或者很理想的认为这些原则可以无条件的适用于两种文明的交锋时刻,于是不仅遭到土著人的敌视,而且还被同族的文明人嘲笑和欺凌。上校及其手下代表了另外一种价值观,即对那些不能被定义为文明人或...  (展开)
子非渔 2020-08-27 22:26:33

野蛮人从未消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高度发达的文明社会来说,还有野蛮人吗?有,只不过换了一种身份而已。 你看电影中的野蛮人,为什么叫野蛮人呢,他们随意杀人么?他们乱伦么?他们欺男霸女么? 没看到,只不过因为他们贫穷,他们穿的差吃的差,他们没有枪炮,就被当做了野蛮人。 如果野蛮人是在强者的眼里进...  (展开)
蛮蛮 2020-08-12 11:57:21

你们赶紧造反吧, 正义之师等不及了。

影片节奏缓慢,情节沉闷。但看到一半时就能基本理解全片表达的意思, 自认为高贵先进的外来殖民文明,骨子里还是惧怕被压迫奴役的土著人。上层欲斩草除根杜绝后患,下层则想建功立业升官发财,但面对其实善良淳朴,落后到根本无 反抗之力的土著人时,所谓的正义之师却师出无名...  (展开)
wiskyoung 2020-08-10 20:14:40

有野蛮人我们就等,没有野蛮人创造野蛮人也要等

太沉闷了,一开始还觉得是在为后面铺垫,结果看着看着发现全片就是这么沉闷。后面还好一点,视觉上展现的军官的消暴行解掉了一部分沉闷和无聊,但是后面故事推进的节奏和前面差太多了,太快了,最后一部分还没缓过来呢就完事了。 原著我没看过,刚上百度查了一下内容,这电影和...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文艺片,确实 来自爱肖恩 2023-05-02 14:59:59
五方是哭了吗 来自Chickchaw. 2020-11-29 02:23:45
【橘橘出品】Orange诚挚翻译 来自Orange字幕组 2020-10-11 19:59:52
导演不行啊 来自 3 回应 2020-08-13 02:23: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等待野蛮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