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 (2017)

导演: 黄信尧
编剧: 黄信尧
主演: 庄益增 / 陈竹升 / 戴立忍 / 张少怀 / 陈以文 / 纳豆 / 丁国琳 / 李永丰 / 朱约信 / 雷婕熙 / 林美秀 / 小亮哥 / 游安顺 / 梁赫群 / 脱线 / 郑宇彤 / 鲁文学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闽南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10-13(中国台湾) / 2017-06-29(台北电影节)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The Great Buddha+
IMDb: tt7010412
5星
48.8%
4星
41.2%
3星
8.8%
2星
0.8%
1星
0.3%

大佛普拉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佛普拉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1416 条 )

热门 /  最新 / 

12990 蒲末释 看过 2018-02-05 21:44:17

人生好孤独啊,我们作为朋友,你却一点不了解我;我们作为爱人,你却要杀掉我;我们作为亲人,你却要欺骗我。就让我做一个追逐海浪的人好了,没有故乡,在世界上仅剩的一张摇篮上,抱着你的遗像,用沉默祝福你,用愤怒度化你,用夏天的雨纪念你。

10342 亚比煞 看过 2018-04-06 09:47:44

你永远不会知道他人的皮囊之下,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就像你不会知道,万人朝拜的菩萨肚子里有一具死尸,也不会知道一个收垃圾的大叔,屋子里摆满了洋娃娃。

11026 水原吸管 看过 2017-10-14 16:37:46

「雖然現在已經是太空時代了,人類可以搭乘太空船到達月球,但卻沒辦法看穿每個人心裡的宇宙。」

5377 大島 看过 2018-03-06 21:47:37

那时我们还太年轻,不知道上帝已经在暗地里给每个人都准备好了最后一顿饭。

4881 裘笛 看过 2017-10-15 22:25:57

這不完全是黑白片唷。因為有錢人的世界是彩色的。以黑色幽默包裹的社會寫實劇,很貼近台灣社會。導演黃信堯後設的口白,不僅是趣味,也巧妙中和了故事裡那種幾乎沒有出口的黑暗抑鬱。社會階級分化,貧富差距,宗教政經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諷刺的超到位。拍了一個很棒的結局

> 更多短评 1314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佛普拉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36 条 )

大海里的针 2018-02-28 12:33:29 #《大佛普拉斯》中的黑色幽默与社会批判

酒肉穿肠过,权欲肚中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社会常常在讲要公平正义,但在他们的生活之中,应该是没有这四个字,毕竟光是要捧饭碗就没力了,哪还有力气去讲那些有的没的。 2018年春节档内地票房报收56.5亿,对比去年增幅67%,一片繁荣景象。 更重要的是,这个春节档虽然仍有烂片,但是口碑和票房越来越呈正相关了,让人看...  (展开)
木卫二 2018-02-15 09:07:37

一个人的宇宙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现在已经是太空时代了,人们可以登上月球,却永远无法探索人们内心的宇宙。” 导演黄信尧在片中,说了这么一句旁白。有点像金句,很适合豆瓣电影短评人,或者写上电影日历。 整部电影还没有开始出画面,黄信尧的声音就跳了出来,打...  (展开)
李讪然 2018-02-11 15:20:05

大佛普拉斯:佛像肚内的众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个要说的就是导演讲故事的方法,《大佛普拉斯》很难被归为某一确定类型的影片。影片一开场导演就跳出来告诉观众,我要给你们讲一个故事,不过在这个故事进行中呢,我还会时不时地跳出来讲两句。接下来,导演还真的担负起了旁白(Voiceover)的责任,而且影片中旁白作用丰富...  (展开)
我是尾号2473 2018-03-09 11:11:32

有史以来最好玩的一部文艺片

这部片子应该是我看过,有史以来最好玩的一部文艺片 来说说怎么个好玩法吧 首说片名 这部电影的片名之所以叫“大佛普拉斯”,是因为导演黄信尧之前拍过一支短片叫“大佛”,现在片子加长了,干脆像iPhone一样加个plus,所以“大佛普拉斯”的名字就这样来了。 导演还说,“片名...  (展开)
胡乐乎 2018-03-05 18:14:31

肚财是被启文杀的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中,肚财的死被警察判定为:过量饮酒,然后被撞死了。 大家都知道,肚财从不喝酒,而且一般都是喝酒的撞死人,哪有喝酒的被撞死的,最重要的是,肚财还是一个买不起酒,一天只吃得起一顿饭的穷光蛋。 作为观影人,有着上帝视角的观影人,大家的直觉,几乎认定了是启文杀死...  (展开)
李露白 2018-03-03 22:16:35 #《大佛普拉斯》是如何刻画小人物的?

Buddha or Puta?(大佛还是娼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uddha or Puta? 这是一部让人看到脊背发凉的电影。小人物令人辛酸的苟且残生,用冷静的幽默表达出来,上层人声色犬马到副议员一幅古惑仔的样子。一笑之后,是抹不去的悲凉。 Buddha在英语里是大佛的意思,Puta在西班牙语里是娼妓的意思。老板黄启文在车里与情人云雨的时候,...  (展开)
白羽是真名 2018-05-05 02:14:16 #《大佛普拉斯》中的旁白表现手法怎么样?

电影中的那些旁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觉得电影的旁白真的很幽默,笑过之后又真的让人心酸,就又看了一遍做了些整理。 1.这个工厂大家都很关心对方的老母,那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怀,菜埔白天的工作都是兼差的,正式的工作是在这里当夜班警卫,他会顺便在大家下班前把工厂打扫一下。 2.在外面大小声的,是工厂的老...  (展开)
Sigma von Zeta 2018-01-21 19:52:23

导演qna速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多少就写多少。 表白导演。又可爱又接地气,台语很好听,口白我听不太懂但现场回答我都听懂了(x 1,影片色彩。 黑白是因为铜制大佛很贵,在短片拍摄时有经费上的考虑,用黑白拍摄并且加深对比就能较大程度上解决材质的问题。行车记录仪的内容是彩色的也是沿用短片的想法和...  (展开)
李霁琛 2018-02-22 00:00:55

如果可以发明一种新的电影类型名称,我会将它归类为:操蛋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某些影评人喜欢说“港片已死”,更喜欢说“台片必死”。 但《大佛普拉斯》的存在,似乎是在宣告: 台湾电影生机勃勃。 不但生机勃勃,还制造了2017年华语电影的最大惊喜。 “惊喜”比“喜”多了一个“惊”字。 多出的是意外。 《大佛普拉斯》有太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妙...  (展开)
路米內 2018-02-21 00:19:11 #《大佛普拉斯》中的黑色幽默与社会批判

大佛肚中的赤裸生命

在看过《大佛普拉斯》后,不少人都把它和2016年钟孟宏的影片《一路顺风》作起比较。把《大佛普拉斯》和《一路顺风》放在一起,不仅仅是因为两者从摄影(钟孟宏化名的中岛长雄),剪辑(赖秀雄),美术指导(赵思豪),到演员(纳豆、庄益增、陈以文、林美秀、还有戴立忍),甚...  (展开)

> 更多影评 1836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里看的呢 来自Andre 4 回应 2024-03-18 23:14:09
莱普越看越像丁太升 来自Maybe 21 回应 2024-03-18 22:40:56
肚财死亡画面配的那段口哨怎么这么熟悉 来自i-Eason 5 回应 2024-03-17 20:44:02
关于结尾大佛内部发出的声音 来自喝可乐的鸟 47 回应 2024-03-16 22:12:17
对,就是这种半死不活的状态,一种无力感 来自三重刘德华 1 回应 2024-03-16 00:07: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16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佛普拉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