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欲望谜网 白蟻:慾望謎網 (2016)

导演: 朱贤哲
编剧: 朱贤哲
主演: 吴慷仁 / 于台烟 / 钟瑶 / 胡玮杰 / 芳婷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3-17(中国台湾) / 2016-10-10(釜山电影节)
片长: 95分钟
又名: 白蚁 / 颜色失真 / White Ant
IMDb: tt6129128
5星
8.8%
4星
24.9%
3星
51.6%
2星
13.4%
1星
1.3%

白蚁:欲望谜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白蚁:欲望谜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2 条 )

热门 /  最新 / 

81 不良生 看过 2017-10-28 19:19:26

吴慷仁是更年轻、演技更厉害100倍的台湾版靳东。

18 SundanceKid🌈 看过 2017-11-06 21:38:48

吴慷仁还是瘦削的外形,眼里兽的欲望和乖戾却按捺不住,靠脸蛋能轻松引人瞩目,却演得拼命,指的就是你了。更难的是此番病态的脆弱下他仍是十足撩人...也因了他的突出,男主角死后影片就此失去了气力,未能成功转化叙事主角和焦点

16 木卫二 看过 2017-06-18 15:49:22

仿佛身体被掏空。对边缘人物有感情,镜头相当克制(尤其是浴缸裸背哭泣自渎),能够带领观众进入人性阴暗一面。以白蚁为题,初始以为是被漠视的轻贱,看下来觉得无法拯救的可怜。但在后半段,电影依然得出来一个纪录片样本分析的结论,且让其他人物承担愧疚。这个道德医生,实不如让位真正的医生。

15 谢飞导演 看过 2017-02-11 11:31:01

情欲扭曲造成的变态男的悲剧刨析,新导演,有一定质量。

9 zitsunari 看过 2017-10-24 15:10:37

勉强三星,吴慷仁一死就散了

> 更多短评 6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蚁:欲望谜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KitajimaJunko 2017-06-08 17:36:24

金马专访 | 朱贤哲:我拍边缘人,他们反映社会的荒谬

采访 | 北岛淳子 整理 | 李鹃楚 审读 | 柳莺 编辑 | 沈青雨 文章由深焦DeepFocus公众号首发。 深焦:您在纪录片领域建树颇丰,2001年《养生主:台湾流浪狗》获得金马最佳纪录片,您近几年的主要创作也多集中在纪录片领域,请问您是在什么样的契机下,产生了拍摄故事片...  (展开)
一二三四卌 2017-10-25 19:05:24

白蚁的翅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白蚁》(欲望谜网),台湾小众文艺片。 电影名双关。男主角叫白以德,父亲早逝,由婚纱设计师的母亲一人拉扯抚养大。平日喜欢收集和偷窃女性内衣裤,是一个私下有穿女式内衣习惯的异装癖。另一边,白蚁,一种非常古老的社会性昆虫。畏光好湿喜暗,侵蚀木质起来无声无息,但破坏...  (展开)
eflysky 2023-06-21 10:01:58

白蚁:欲望谜网|每个人害怕别人看见的部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故事还是蛮禁忌的,台语片能深入禁地,搞了这么个题材,也实在是大胆。故事里头帅帅的男主,在书店里头安静的做个美男子,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人长得太帅,其实也不是什么好事儿,被人盯上了。 故事里头的一对好姐妹,跟踪男主有一段时间了。发现了男主的一个秘密。这对姐...  (展开)
Yipyip 2019-04-23 11:26:2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台灣旅遊的時候撞上了就看了,奔着金钟影帝吴慷仁特意去了电影院,剧情略显不足,吴慷仁的演技却可圈可点。恋物癖男主角是个内衣贼,将偷来的女性内衣随身穿戴,影片开端的女装自慰戏里他背对镜头,但因为瘦削而在背部凸起的一整条脊椎与每一寸颤抖的肌理中都是痛苦与压抑,...  (展开)
祭之残像 2022-11-12 15:04:10

导演是在让演员“演”一部纪录片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体可以给四星,剧本有点不知所云,感觉又想做得很戏剧性,又想让人觉得是在看纪录片很真实。很多地方交代不清,感觉只是为了让演员“演“一部纪录片。全片只是探讨了男主为何会变得这么病态,以及他跟原生家庭的矛盾,虽然母亲和女主戏份不少,但是感觉只是在为男主的行为动...  (展开)
西风的声音 2017-06-18 15:47:18

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

电影节的第三场,我觉得是部好片子,尤其是华语世界,观后有看踏雪寻梅的感觉。导演都算胆子大,视角独特,演员演出也好,但真的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这里不能给三星半,哈哈,给四颗星为了男主吧。 如果不是电影节在这样的合适的时间和地点,我应该不会选择的,虽然一开场就让...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逻格斯歌 2017-12-03 18:37:30

欲望无法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半部分戏剧冲突明显,探讨道德私刑的问题。一个损害他人的恋物癖和一个有正常心理的人之间的 秘密较量。两个人都在社会的压抑环境中扭曲而无法享受快乐,无论是正常的还是不正常的。 当主角死去后 ,开始去分析他的前史,他的病怎么来,为什么治不好,以及其母亲承受的痛苦。...  (展开)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7-10-24 22:38:19

单亲家庭的恋物癖

由于医学界还没有专门针对治疗恋物成瘾的特效药,目前国内一般采用单一的药物治疗或单纯的心理治疗,但这两种方法效果并不乐观。 国内成瘾医学专家何日辉明确提出,恋物癖等性偏好障碍是一种成瘾性心理疾病,属于冲动控制障碍的一种类型,与道德水平和意志力无关,因此建议改称...  (展开)
游侠一笑 2017-10-25 18:29:05

仅仅是一次肤浅的猎奇行为

不太明白编剧起这个片名是什么意思。白蚁于人类而言应该算害虫,在自然界也是吧,毕竟是木材等为食。而白蚁是群居,新生的白蚁一旦拥有翅膀就会离开,到别的地方去建立新的群居生活。所以,我看完片子一脸懵C,这片子何所指? 剧情。恋物癖,往往被我们成为恋物狂,视之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想看 来自Monster-Nigga 2024-01-05 12:13:02
在哪看 来自呆米 2024-01-05 12:12:14
蹲一个 来自呆米 2024-01-05 12:12:05
来自呆米 2024-01-05 12:11:44
求一个 来自呆米 2024-01-05 12:11: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关于《白蚁:欲望谜网》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蚁:欲望谜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