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 (2014)

导演: 张艺谋
编剧: 邹静之 / 严歌苓
主演: 陈道明 / 巩俐 / 张慧雯 / 郭涛 / 刘佩琦 / 祖峰 / 闫妮 / 辛柏青 / 张嘉益 / 陈小艺 / 丁嘉丽 / 李纯 / 张庭菲 / 付璐璐 / 高莹 / 王志强 / 张金元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05-16(中国大陆) / 2014-05-20(戛纳电影节)
片长: 111分钟 / 109分钟
又名: 陆犯焉识 / Coming Home
IMDb: tt3125472
官方小站: 归来
5星
28.9%
4星
48.3%
3星
20.5%
2星
1.9%
1星
0.4%

归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归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141 条 )

热门 /  最新 / 

4044 影志 看过 2014-05-11 17:39:43

“她什么都记不住,就记住了我的不好” 中年文革版《初恋50次》+《忠犬八公的故事》+《朗读者》+《再见列宁》+《恋恋笔记本》…没有《活着》式大气,却有《我的父亲母亲》式细腻深情。那样纯粹而伟大的爱情只存在于那个年代,正因为我们缺失,才会如此动人。

4156 zitsunari 看过 2014-05-04 22:05:27

最喜欢车站约见一场戏,乱世频仍,王佳芝一声“快走”犹未绝于耳,冯婉瑜“快跑”又频频响起,哀艳不及,而沉痛过之。除了最后一幕,时代还原度甚高。民族失忆题材能过审,实在意外。

1627 蘑菇在移动 看过 2014-05-05 00:00:22

斯皮尔伯格“哭了一小时”没骗人,整个被勒着脖子看完,出来人跟脱水了一样。大概是审批尺度的极好呈现了。不疾不徐的中式爱情,被时代裹挟,呈现出两面。冯陆之情,是面对观众的一面,奋不顾身不离不弃都十分直观。方师傅家女人那句“孤儿寡母”,却只投下了些许阴影,让人看得见。好人恶人,没有多明

1266 FrancoisG 看过 2014-05-11 18:24:49

巩俐奉献了从影至今最感人的一场表演,张艺谋在商业与艺术中间找到了最平衡的一点。拿这片跟活着比的可以洗洗睡了,这片对应的是我的父亲母亲,它们的背景都是历史的错误改变了爱情的轨迹。我的父亲母亲讲的是漫长的追逐,归来讲的是漫长的守候。很感人,润物无声的那种。

1340 渡口无边 看过 2014-05-17 00:28:38

她生活就只有4号和5号两天;他自己弹自己的钢琴,拆自己的信箱,读自己未寄出的信。111分钟又短又长。推镜头的代入感。陈道明的克制隐忍、巩俐的巅峰表演。历史的厚重,时代的悲歌。

> 更多短评 1151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归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15 条 )

马人人 2014-05-05 03:18:52

悲喜皆为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本来已经躺下了,但好像胸口被谁拍了一记重掌,一口鲜血,不吐不快。又担心一觉之后会遗忘了哪点微小的感动,也就顾不上困了,起来打字。 生于86年,我大概错过了张艺谋最艺术家的那几年,第一次在电影院看他,已经是《英雄》。从这个时候开始看他电影的人,大体对这位“国...  (展开)
AsuraHu 2014-05-11 23:01:38

似曾相识的《归来》,不曾相识的陆焉识

2011年12月3日,严歌苓老师带着《陆犯焉识》来到北外拾光宣传。那年我大三,熬夜赶着看完了书,和她对谈的时候激动得舌头打结——那可能会是未来十年我津津乐道的一件事——没有什么比和心目中的头号女神面对面交流她的作品更让人欣喜的了。 2013年7月18日,张艺谋导演...  (展开)
snoopynirvana 2014-05-15 22:19:14

《归来》:一份存在主义的和解宣言

2009年末,《三枪》上映。我和几个同学赶着便宜的早场,在中影电影院集体买票围观。看完之后出离愤怒,写就一篇克制的恶评。(《三枪:堕落的张艺谋》http://movie.douban.com/review/2912280/ 欢迎拍砖!)自感酣畅淋漓,并隐约透出一丝文艺批评之风采。对张艺谋的成...  (展开)
木卫二 2014-06-23 21:16:15

生活比电影残酷多了

评价《归来》之前,我想先从另一部电影说起。倘若不是经历这件事,也许我对张艺谋的电影会有不太一样的看法,或者秉持一个较低的衡量标准。 2008年,谢晋导演去世,不少城市都举办了回顾展,我得以在大银幕上观看了“反思三部曲”(《牧马人》、《天云山传奇》、《芙蓉镇》)。...  (展开)
马马也 2014-05-11 19:40:45

《归来》张国师这次玩的是韩范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马马也 影片上映之前,有这样一条新闻让人记忆犹新,某国际知名大导看罢《归来》,紧紧握着张艺谋的手,说:“诶呀,这电影太给劲了,我整整哭了一个小时。” 当时众人都在猜测,究竟是何种惊天地泣鬼神的剧情,才能让见多识广的好莱坞顶级大导演哭成个泪人儿。看完电影我得...  (展开)
今何在 2014-05-17 12:11:54

永不归来

  永不归来      抛开过高的期待与要求,《归来》还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的,至少可以平静的讲述一个故事,不再靠浓烈色彩或是花哨特效,巩利的眼神中也重新泛出《秋菊打官司》的倔强来。      不过相比原著,这几乎已经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了。      原著的时间跨度...  (展开)
baobaodu 2014-03-12 11:46:16

【转】一坛好酒的内劲

作者:胡性能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诗经》中伟大的爱情诗句,因为被世俗化的广泛运用,变得让人生疑。在最初看张艺谋的新片《归来》时,我找不到比这两句诗更好的概括,只是生活在记忆中的冯婉瑜与生活在现实中的陆焉识,他们就像是两条并行的铁轨,相伴前行,却终生不再相...  (展开)
侯晓林 2014-05-12 15:59:21

《归来》:一颗催人泪下的烟雾弹

《归来》:一颗催人泪下的烟雾弹 《归来》点映,兴致冲冲而去,满心遗憾而归。 二张分手后,对于艺谋的首度出山之作《归来》,很是期待。因为我认为,张大师近年来始终没有特别像样的片子的主要原因在于张大师身不由己,背后有个大大的操盘手,一旦张大师有了对于艺术相对自...  (展开)
林愈静 2014-07-09 11:20:36

归来没有讲出的故事

前几天才看了《归来》,不算坏。是《幸福时光》和《千里走单骑》的水平。 这个简单到一张纸就可以写完的故事,拍成电影,吸引人看下去,说明导演还是有功力的。 看完也许有人会问:结束劳改后的陆焉识真的可以那么一往情深的爱他已经有点儿精神病的冯宛瑜吗?问这个问题的同时...  (展开)

> 更多影评 301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归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