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轰炸大队 633 Squadron (1964)

导演: 沃尔特·杰拉曼
编剧: 詹姆斯·克拉韦尔
主演: 克里夫·罗伯逊 / 乔治·查金思 / 玛利亚·珀丝齐 / 哈里·安德鲁斯 / 唐纳德·休斯敦 / 迈克尔·古德利菲 / 约翰·梅永 / 安古斯·莱尼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64-06-24
片长: 102 分钟
又名: 六三三敢死队(港) / 六三三轰炸大队(台) / 633轰炸中队 / 六三三轰炸队
IMDb: tt0057811
5星
9.5%
4星
23.0%
3星
55.4%
2星
9.5%
1星
2.7%

633轰炸大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2-01-24 17:41:10

勉强及格。英国一个空军中队受命炸毁挪威境内的德国火箭燃料厂。剧情简单到单薄,开场是投弹训练(因为轰炸方案是把炸弹甩出去炸塌工厂上方的巨型倾斜山体),中段引入挪威联络员的海军小哥姐弟俩,姐姐跟中队长谈恋爱,弟弟被纳粹抓获遭中队长轰炸灭口,收尾比较充分铺排了轰炸任务的场面。剧情虽然简陋,但给的都很直接和清晰,挪威姐弟俩为这次任务赋予了复仇的情绪支撑,中队成员们虽然谈不上性格刻画,但最后执行任务时一个接... 勉强及格。英国一个空军中队受命炸毁挪威境内的德国火箭燃料厂。剧情简单到单薄,开场是投弹训练(因为轰炸方案是把炸弹甩出去炸塌工厂上方的巨型倾斜山体),中段引入挪威联络员的海军小哥姐弟俩,姐姐跟中队长谈恋爱,弟弟被纳粹抓获遭中队长轰炸灭口,收尾比较充分铺排了轰炸任务的场面。剧情虽然简陋,但给的都很直接和清晰,挪威姐弟俩为这次任务赋予了复仇的情绪支撑,中队成员们虽然谈不上性格刻画,但最后执行任务时一个接一个的赴死(英国人竟然也罕见的玩起了神风攻击),你能从这些角色脸上看到他们的决然,这是打动人的地方(虽然这次准备工作几乎全盘失败的任务在队长复仇的执念下展开,令飞行员的决死动机不坚实)。特效做的一般粗糙,用了胶片叠层呈现爆炸烟火,模型也做的不细,但也实拍了不少飞行和空地对射的镜头,在当年算合格了 (展开)

0 乱挥名剑 看过 2014-12-27 19:44:19

情节过于简单。

1 UrthónaD'Mors 看过 2009-08-21 16:46:13

老技术特效恐怖的年代啊

1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19-06-06 10:35:42

牺牲个体来成全大局,客观来说,这次行动确实延缓了纳粹敌军的进攻,但用进步的意识来看这部影片的主题,这样的胜利配得上胜利吗,你会为此骄傲吗?结尾其实已经有质疑了,但是指挥官一句“你摧毁不了一个中队”,不说他冷酷无情,但至少也是自我欺骗和此时此刻的感性意识至上,又恰好和自己之前为行动做出的所有理性决定相违背。

0 Grant.Q 看过 2010-06-07 20:53:47

26分37秒处 还有宾虚和碧血长天

> 更多短评 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633轰炸大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唐宁 2023-05-29 08:46:53

轰炸德军燃料工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3.05.29 这部电影的灵感来自于二战期间英国皇家空军和英联邦蚊子航空机组人员的经历。1944年的挪威,纳粹德军败势凸显,做垂死挣扎,抵抗军挪威联盟领导人伯格曼中尉带领两名队员袭击了一辆德国军车,打死车上的德军后逃跑,伯格曼中尉跳上一架等候的飞机飞走,其他两人则躲...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挺好的题材被糟蹋了 来自Die Katze 2009-11-08 16:50:35
挺好的题材被糟蹋了 来自Die Katze 2009-11-08 16:48: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633轰炸大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