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挽歌 Московская элегия (1987)

导演: 亚历山大·索科洛夫
主演: Andrei Tarkovsky / Tonino Guerra / 亚历山大·索科洛夫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87
片长: 88 min
又名: The Moscow Elegy / Moskovskaya elegiya / 塔可夫斯基挽歌
IMDb: tt0093572
5星
32.2%
4星
44.9%
3星
20.2%
2星
1.9%
1星
0.7%

莫斯科挽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塔可夫斯基的镜子 看过 2007-12-01 14:50:35

甚至还都没有看完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给了这个片子五星评价,因为目睹一个仿佛仍旧活着的会动的寂寞的Tarkovsky真身出镜。逻辑上也是讲得通的,你并不必要了解一个人的一切或者观察其一生之后才确认你爱她或者他。然后发现这部电影其实只表达了千分之一弱的思想,除了故居的气味什么也没有。

0 不是为了快乐 看过 2015-04-28 20:58:40

oh ta soeur

0 九尾黑猫 看过 2011-01-24 17:50:41

写给塔可夫斯基的一封情书,优美、感人、哀伤的临终挽歌。他一直在说,“记住他的样子,他说话的姿态”,他是曾经的大师,每一刻在他身边的时光都异常珍贵。

1 Nightwing 看过 2010-06-11 18:35:11

纪录片主题周第五部。Sokurov的旁白沉稳有力,喜欢他说的祈使句

0 冰山李 看过 2011-06-03 14:14:21

7.6;正標題是“莫斯科輓歌”

> 更多短评 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莫斯科挽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冲鸭 2011-03-27 00:08:18

单纯的怀念

除了单纯的怀念以外,苏库洛夫要说的是,塔氏的电影和他的人生合一。 琐记: 英文字幕不可消。电影素材绝大多数来自苏联以外的制作。 塔氏在意大利(为他写的诗),这一段来自《雕刻时光》(RAI),并去彩变成黑白。童年。谈艺术与生活不当分离。谈文化英雄通过道德影响力使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请灵通人士提供! 来自Harrison 4 回应 2020-03-29 14:42:32
老塔主演的那部电影 来自Orpheus 2 回应 2009-11-23 14:32: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莫斯科挽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