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麻的部屋 Perfect Blue (1997)

导演: 今敏
编剧: 村井贞之 / 竹内义和
主演: 岩男润子 / 松本梨香 / 辻亲八 / 大仓正章 / 秋元羊介 / 盐屋翼 / 堀秀行 / 筱原惠美 / 江原正士 / 梁田清之 / 古泽彻 / 新山志保 / 古川惠实子 / 原亚弥 / 三木真一郎 / 山野井仁 / 田野惠 / 长嶝高士 / 陶山章央 / 细井治 / 远近孝一 / 本井英美 / 保志总一朗 / 谷山纪章 / 北野诚 / 南香织 / 商店一野
类型: 动画 / 惊悚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7-08-05(加拿大奇幻电影节) / 1998-02-28(日本)
片长: 81 分钟
又名: 蓝色恐惧(港/台) / 蓝色的恐惧 / 未麻之部屋 / パーフェクト ブルー
IMDb: tt0156887
5星
61.9%
4星
31.2%
3星
6.2%
2星
0.5%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未麻的部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5377 条 )

热门 /  最新 / 

5523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1-04-24 14:15:26

达伦,你到底从今敏那里偷了多少灵感,这和《黑天鹅》的设定有很多相似之处啊!镜子的割裂,心理暗示,散碎的剪辑,真他妈牛逼。

2620 老阿飞—故园 看过 2006-03-15 03:35:48

谁说今敏不牛b我跟谁急

4599 易老邪 看过 2010-11-02 23:06:44

片子结尾将一切坐实为留美所为不能不说有丝遗憾,其实我个人更赞赏影片60多分钟时的那个剧情构思和说法,即,之前所发生的一切只是一个名叫高仓阳子的平凡女子的人格分裂,把自己幻想为偶像歌女雾越未麻,把自己不堪回首的遭遇幻想成在演戏,藉此得以解脱。

3976 如花就是小妖 看过 2009-12-15 13:50:33

好的剧本就是就算你猜到了结局也猜不到全部

3476 翻滚吧!蛋堡 看过 2015-07-08 00:13:12

看今敏解读,他自己提到《梦之安魂曲》里浴室镜头的模仿:“什么致敬,明明就是抄袭!那个坐在浴缸里的女主角就是詹妮弗·康纳利。后来我还和她坐过同一架飞机,结果她在头等舱,我在经济舱。”哈哈哈哈哈哈

> 更多短评 953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未麻的部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71 条 )

zzfznp 2011-12-18 18:35:55

个人观点详细解构《未麻的部屋》每一个环节

ME MANIA也就是这个长相猥琐的未麻歌迷是负责现场保卫工作的,同时也是未麻的fans(制止少年骚扰后回到原位,旁边有一位跟他穿同样衣服的保安)。 未麻回到家后母亲打电话来,中间插入一个电话,没有声音。这个电话可能是留美打的,对于明星来说,她住处的电话不太可能被其他路...  (展开)
谢谢 2014-06-08 21:28:58

《未麻的部屋》全面解析——只为逃离现实而做的黄粱美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得感谢已故的金敏导演,这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第一次遇到让我看完以后如此兴奋不已的动画,在此之前,只有《穆赫兰道》让我有过同样按耐不住想写点什么与大家分享的冲动。 我们都不是导演或是编剧,没办法解释每一个镜头分别有什么内涵。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各个镜头留给我们...  (展开)
有门手艺叫沙雕 2009-03-28 01:13:16

有点流水帐,但我觉得我深入地看懂了9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arning !: 现在再看自己几年前写的东西,只觉得当年功力不足而有很多地方过度解析,导致非常偏颇.现在看起来确实是很蠢.但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回复. 我想说的是,这部片或者还有另一个解释。 或者是经过大卫林奇的洗礼,我觉得我好像看懂了这部片。原来,大卫林奇并不是第一...  (展开)
江枫渔火 2015-12-07 22:28:21

《Perfect Blue》今敏讲座完整版摘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现在网上广为流传的是40分钟的版本,实际上这个视频完整版为110分钟。目前没有哪个字幕组把他翻译完全。于是我请教了一位日语大神的好友,一起来把这个完整版的视频重译一下。由于这类访谈拉片的形式翻译起来难度较大(今敏说话还文绉绉的好讨厌),我就让小伙伴先过一遍把主要...  (展开)
daculax 2008-03-31 20:19:50

值得看多几遍的好片~~

故事前半段看似波澜不惊,似乎仅仅是一个变态歌迷威胁偶像的老套故事,偶像歌手未麻和新人演员未麻作为未麻内心得两个对立面的出现,试图通过描述未麻在压力下产生的幻觉将观众引入“未麻精神分裂”的歧途, 故事的主线人物看似只有未麻和疯狂迷恋歌手未麻的歌迷ME-Mania,未...  (展开)
Joseph 2019-06-24 02:14:46 #《未麻的部屋》有哪些高明的细节?

《未麻的部屋》有哪些高明的细节?——日历即是totem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豆瓣大神们的评论已经分析了很多了。我就再补充一点。 借用《盗梦空间》的totem概念,totem是用以区分现实和梦境的工具。那么,在《未麻的部屋》里,区分现实和梦境(或者幻觉)的totem,就是未麻房间(以及最后留美房间)里的日历。 以此为基准,我们可以做出一份正确的日历,...  (展开)
陈永仁 2008-02-23 17:37:19

超越时代(不止)十年的作品

2008年3月1日至3月12日,一个名为《十年的土产》免费展览会在日本新宿的眼科画廊举办,举办的意义是为了纪念十年前的一部动画《Perfect Blue》,举办人正是本片导演——今敏。 20世纪90年代初的日本动画,虽有押井守的《机动警察2:东京保卫战》这样的深刻作品,但由于吉普力...  (展开)
胖虎V 2019-05-05 01:09:55

根据时间线解析《未麻的部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之前,先回答几个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这里就根据影片进行的顺序,来作提问和回答 1.土居正是谁撞的? 土居正是电影开头三个小混混的老大,在C团唱歌的时候扔可乐罐,然后打了保安的那个 答:土居正是被丑男(网名ME-MANIA)撞的 证据1:通过后面的镜头我们可以看到丑男开车...  (展开)
思念 2018-12-18 17:32:37 #《未麻的部屋》有哪些精彩的细节?

看过的人多数没追过星,正追星的人多数没看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问:那个许多人都看不懂的“一分钟”,究竟是什么含义? 答:要理解这“一分钟”的含义,首先需要明白电视剧拍摄的流程。以雾越未麻第一次进片场时为例。首先,落合惠利和男演员把剧情演一遍,导演喊“好!结束”;然后,导演回看刚才的拍摄过程,满意之后喊“好!OK!”,这样...  (展开)
克劳克罗 2006-10-29 22:55:35

论如何模糊现实与幻想的边界,以及如何误导读者的期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完这部向往已久的作品,各种感性评价就不说了,网上评论有得是,俺倒是想以一个同人写手的眼光,来谈谈这部片子里面用的各种技巧。 今敏是靠大师级的现实与虚幻的交替手法起家的,而且至今仍在靠这个吃饭。《妄想代理人》里呈现出的还是他的老一套,这个且略去不表,单...  (展开)

> 更多影评 871篇


讨论区   ·  ·  ·  ·  ·  ·

这片子哪儿看的呢?求~ 来自momomo 3 回应 2024-03-13 11:39:00
未麻选择转型做演员以及坚持接强暴戏的原因有哪些呢 来自叶湘伦 4 回应 2024-03-10 20:44:46
关于影片最后“未麻”摘下眼镜 来自Generaltle 16 回应 2024-03-03 14:51:54
未麻被强奸那段实在是太虐了 来自小北 143 回应 2024-03-03 00:45:49
是留美做了这一切吗 来自世界尽头女朋友 4 回应 2024-03-02 21:04: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未麻的部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