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琴抄 (1976)

导演: 西河克己
编剧: 衣笠贞之助 / 西河克己 / 谷崎润一郎
主演: 山口百惠 / 三浦友和 / 绘泽萠子 / 风见章子 / 小松方正 / 桑山正一 / 名古屋章 / 中村伸郎 / 中村竹弥 / 榊原郁恵 / 品川隆二 / 加藤昌彦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6-12-25(日本)
片长: 97分钟
又名: A Portrait of Shunkin
IMDb: tt0076560
5星
22.3%
4星
49.8%
3星
25.7%
2星
1.7%
1星
0.5%
好于 54%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春琴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53 条 )

热门 /  最新 / 

241 岳璇 看过 2011-04-01 15:08:21

病態公主S和純情男僕M的故事。

177 艾晨 看过 2015-02-20 15:29:51

君是抖m,妾是抖s,日日s又m,相守一辈子。

81 珊瑚小乱 看过 2014-04-11 23:53:29

一开始感觉挺可爱的,到后面就觉得好变态啊。完全就是畸恋啊!话说,两个人都是真弹诶,古琴和三味线,好腻害~

65 阿的雷 看过 2018-04-14 01:11:21

抄者,略传,故事之片段也。喜欢一句台词:别人眼中没什么特别的两个人却生活在一种微妙的关系里,更发生了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芸芸众生情海茫茫不就是这样么。山口太温柔,未表现春琴的怪虐任性。片头的影子很美

101 沉歌 看过 2015-12-13 12:49:51

当抖M遇到抖S,新世界的大门都打开了

> 更多短评 28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春琴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5 条 )

wlhui 2007-03-04 15:16:32

两个人的诺言

因为昨晚上看了《春琴抄》,所以找了一首百惠的歌来放。 人的确是要变的。所以,小的时候,只喜欢甜美声音,听着电视剧里据说是百惠原唱的歌,只觉得粗砾沙哑,不懂欣赏。现在来听,沙哑低沉恰似人生的况味,没法不在里面淹没。 小时候,最爱看的一本书,就是百惠的《苍茫时分...  (展开)
柔盐 2013-02-04 14:05:50

《春琴抄》——生在哀與冷的世界之情

於我而言,第一感覺,電影《春琴抄》彌漫著一種凝重、柔美與冷冽的意境。優美靜謐的琴瑟之音,女人低垂的眼眸、華美的和服、雪花和溪水,舞不體現著日本古典美的精緻與細膩,讓人感覺它的節奏很慢很慢,如同凝滯的琴聲和女子的腳步。而電影的藝術手法體現了典型的日本美學的一...  (展开)
Alvira 2020-10-22 00:00:18

《春琴抄》 审美主义的极致之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目盲的少女身着红色和服,双眸低垂,带着一种近乎神圣的沉静冷艳,仿佛她所处的并非身临其境的这个时空,而是另一处神秘幽静之所,那里有他所向往的一切美好。少年一身暗色的粗布便服,小心翼翼的为她纤细的双足穿上木屐。然后恭敬的将自己的手举起,等待她将右手放上来。少年...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12-07 21:34:06

《春琴抄》:忠义素朴的灵魂引路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春琴抄》的原著是恶魔主义之花的作家谷崎润一郎由西欧化风格转向日本古典情韵的代表之作,影片的呈现充满着秀美飘逸,结合了灵动与压抑,闪燃与颓废的态势。该片讲述了特立独行的药商富家女春琴与仆人佐助之间的旷世恋情,春琴因为失明而生活中需要佐助的处处扶持,而情...  (展开)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01:08:55

悲壮的奴性

用悲壮来装饰爱情的奴性或者奴性成就爱情中的悲壮,一种醉人心脾的美好和一种令人厌恶的丑态难分难解地纠缠在一起,令《春琴抄》既动人又骇人,既纯粹又抑郁,歌颂爱情,却又不得不恐惧被歌颂的爱情。 佐助对春琴的爱何以在日本传唱千古?或者是伟大的奉献精神让人动容,爱是...  (展开)
无道德修女 2017-05-10 13:07:34

焦大爱上了林妹妹

最近超迷谷崎润一郎,一个写作高峰在上世纪20年代的怪蜀黍,离现在已整100年的时光。100年之久的故事,好像就发生在昨日,只有文学家才有这种穿越时空的能力。看怪叔叔的文字,大概以为他是一个敏感文弱的书生,然而,其实,他长这样的。竟然五大三粗,感觉毫无受虐倾向,怎么...  (展开)
黑山懒妖 2020-11-16 19:01:49

用金庸小说人物来解读该电影

这真是惊世骇俗的爱情啊,春琴也是惊世骇俗的一种美,超凡脱俗,无法用人间言语伦理道德来表达和理解。但是我们可以把金庸小说的一些人物汇聚起来来转述这种“惊世骇俗”,通通都指向这种“受虐狂”式的爱情或者说对美的崇拜或崇尚。 1,《天龙八部》里段誉对雕像神仙姐姐的崇...  (展开)
邵禹升 2022-04-12 22:06:35

《春琴抄》————真爱的极致是否等于极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要这样呢?如此极致的东西,有时候人是接受不了的。我理解佐助为什么要这样,也不理解他哪里来的勇气。而这一切只能归于日本文学所带来的极端性。 先说影片,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的CP感很舒适,甚至三浦友和的好看是盖过了他老婆山口百惠的。两位把春、琴、抄每件事都演绎...  (展开)
亭林 2023-03-22 00:54:37

无题

两个好纯粹的人…… 男主这样的恋爱脑真的有吗…… 是不是叫佐助的都很帅啊? 好奇怪的关系~ 一会儿像主仆 一会儿像师徒 一会儿像施虐者与受虐型 一会儿又变成依靠…… 最后又相濡以沫了。 ps:我如果是个男的,我宁愿一辈子别碰到春琴这样的人,太可怕了。自尊心爆棚,肆意伤...  (展开)
疾风亦有归途 2021-12-07 18:33:20

浇开水的人明显是佐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春琴抄》作为谷崎润一郎的巅峰作,我粗略的读了一下子。 小说中貌似并没有指明是谁往春琴的脸上浇的开水吧!电影中只是将小说部分情节展露出来了而已。看似是怀恨在心的那个富二代扮成黑衣人干的,但我觉得小说中并非如此。 春琴和佐助是几乎施虐和受虐般的爱情。二人的爱情...  (展开)

> 更多影评 55篇


讨论区   ·  ·  ·  ·  ·  ·

春琴生的孩子是佐助的么? 来自倒二 30 回应 2023-12-23 15:38:52
我是90年代看过这部电影,当时还很小.一直不明白 来自空空也空空 12 回应 2023-12-23 15:35:02
男主为什么不装瞎呢? 来自高野有 2 回应 2023-01-26 12:00:13
求中文版 来自 1 回应 2022-11-24 19:20:16
他们这种尊卑观念入骨的状态下是怎么产生孩子的? 来自月澹庄 1 回应 2022-03-31 12:47: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春琴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