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 Le boucher (1970)

导演: 克洛德·夏布洛尔
编剧: 克洛德·夏布洛尔
主演: 斯特凡·奥德朗 / 让·雅南 / Antonio Passalia / Pascal Ferone / Mario Beccara
类型: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0-02-27
片长: 93 分钟
又名: 双天门至尊 / The Butcher
IMDb: tt0064106
5星
11.0%
4星
42.3%
3星
39.7%
2星
4.8%
1星
2.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屠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悲辛無盡獨行夜 看过 2021-07-19 21:46:12

blood has the same smell, the blood of animals and the blood of men, some blood is redder than others, but all blood smells the same,

0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2-09-10 12:05:54 美国

7.9/10。①在印度支那和阿尔及利亚参军15年归来的屠夫男主与教师女主之间从相识到相爱,以及女主由于怀疑(并最终确认)男主系镇上最近连环杀人案的凶手而产生惶恐,以及男主向女主摊牌他手里只要握着随身携带的小刀就会不自觉杀人(并在讲完后因自己的内疚而自杀)。②摄影美术有种法式精美感;一些表意有力的高水准长镜头的丝滑优美感符合角色们的精致气质;男主和女主摊牌那整段(包括前戏和正文)处理(剪辑运镜调度等... 7.9/10。①在印度支那和阿尔及利亚参军15年归来的屠夫男主与教师女主之间从相识到相爱,以及女主由于怀疑(并最终确认)男主系镇上最近连环杀人案的凶手而产生惶恐,以及男主向女主摊牌他手里只要握着随身携带的小刀就会不自觉杀人(并在讲完后因自己的内疚而自杀)。②摄影美术有种法式精美感;一些表意有力的高水准长镜头的丝滑优美感符合角色们的精致气质;男主和女主摊牌那整段(包括前戏和正文)处理(剪辑运镜调度等)地好,充满了暗涌的紧张感;血滴面包上的那个镜头蛮有惊悚感。③作为传统故事片叙事较拖+较平淡(其实似乎不平淡?),扣1分。 (展开)

2 Anarchy 看过 2014-04-16 01:38:42

疏离的小镇日常和欲言又止的隐秘情感,夜路戏伪主观镜头中划过车窗的树枝后深不见底的黑夜;片尾奥德安意味深长又空无一物的表演莫名想到死者和瑞典女王;我们和克罗马侬人的不同只在于subsistance;平时不觉得奥德安多漂亮,可一旦进入调情mode就性感得蚀骨

1 琧婯 看过 2010-07-23 18:16:46

两人一路走女人叼烟的长镜。凶案发生后的隐晦镜头。巴尔扎克和科尔马农以及拉斯科洞穴。打火机的丢失与发现在此屠夫犯了严重错误。所有的血都一个味,将死的屠夫和女人交替的脸部镜头,这是种畏缩慌乱不知所措的如释重负的头脑空白的机械表情,但随后女人一下老了很多。有冷酷面容的女性都有着不羁的心

2 十一子 看过 2020-02-24 00:53:49

参军归来的男人发现“女人”已经变了:现代、都市女性的生活信条让他既好奇又害怕,因为他不再像以前那样能够随便掌控她们了。于是他要把具有主体性的女人都变成“肉”——尸体,从而重新掌控她们。这也就是“屠夫”的深意。

> 更多短评 1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屠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捷瑟敏 2009-05-07 02:56:18

一篇《屠夫》(Le Boucher, 1970)的影評翻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出處: http://rogerebert.suntimes.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31123/REVIEWS08/311230301/1023 原文作者:ROGER EBERT    翻譯:giselemine      她是個女教師,他是個屠夫,他們都籠罩在混沌沉重的寂寞當中。他們對兩性關係也都有古怪的見解。他們...  (展开)
曲鸽明 2022-09-22 09:31:10

期望与欲望对抗来制造悬念

/论悬念惊险电影_查·德里/_P26 在洛克尔看来,至关重要的是悬念惊险片须把情节组织得使观众不能不考虑自己的期望和欲望,并就情节的潜在动作询向。 “它是否应该发生?”——从而在观众中产生出尽可能强烈的罪感和冲突 。 试以克洛德•夏布罗尔的《屠夫»所子起的某些问题...  (展开)
布谷卟咕 2020-01-21 01:48:05

Awaiting Oblivion: Decolonization and Deterritorialization

Excerptions from Jonathan York's "Awaiting Oblivion: Decolonization and Deterritorialization" (2014): Le Boucher reveals the real of the fictive: the real of memories edited and revised; the real that unfolds in the process of unrealing. The wars of indepen...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仰卧引体双杠 2010-02-04 16:13:22

当猪肉佬遇见幼儿园校长(miss chan)

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悬疑电影了,主要精彩之处是,猪肉佬,一个平凡的岗位,在中国,每天凌晨4点左右,如果你在养猪场的附近,你就可以听得见那撕声裂肺的声音,穿越云霄,那种声音我小时候是听得很多的,或者总是被这样的声音吵醒,至于杀猪的真实情况我便没有看过。 好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屠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