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蜜 (1996)

导演: 陈可辛
编剧: 岸西
主演: 黎明 / 张曼玉 / 杨恭如 / 曾志伟 / 杜可风 / 张同祖 / 诸慧荷 / 丁羽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2-13(中国大陆) / 1996-11-02(中国香港)
片长: 118分钟(中国大陆) / 116分钟(台湾)
又名: Comrades: Almost a Love Story
IMDb: tt0117905
5星
55.0%
4星
36.6%
3星
7.7%
2星
0.5%
1星
0.2%

甜蜜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甜蜜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434 条 )

热门 /  最新 / 

11477 Ragdoll™ 看过 2009-05-18 18:00:48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罗嗦,以前都不是这样,傻女,听我说,现在立刻回家,洗个热水澡,明早起来,满街都有男人,个个都比豹哥好。不用担心,我很有办法的,在台湾有很多老婆,高雄有一个,台中有一个,花莲有一个,阿里山也有一个…… \\\\我这辈子最开心的那一天,就是威廉带我去半岛吃饭,我趁着他不留意,偷了我们用过的刀叉杯碟,现在偶尔拿出来看一下,仍然是很开心,可能威廉早就不记得我了,不过不要紧,我记得就行了,...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罗嗦,以前都不是这样,傻女,听我说,现在立刻回家,洗个热水澡,明早起来,满街都有男人,个个都比豹哥好。不用担心,我很有办法的,在台湾有很多老婆,高雄有一个,台中有一个,花莲有一个,阿里山也有一个…… \\\\我这辈子最开心的那一天,就是威廉带我去半岛吃饭,我趁着他不留意,偷了我们用过的刀叉杯碟,现在偶尔拿出来看一下,仍然是很开心,可能威廉早就不记得我了,不过不要紧,我记得就行了,想一下,我现在这么老这么难看,他不来找我其实都是好的。\\\哈,那你要快点,芥兰有艾滋。 (展开)

11123 王xx 看过 2009-01-06 19:07:26

每次看完这种片子,都觉得像过了一辈子那么长

8616 Megan 看过 2011-01-05 10:44:33

你们看到了爱情,我看到了背叛。

5635 薇羅尼卡 看过 2006-01-29 00:03:58

到最后我们会幸福吗?最让人感动的是突然出现在曾志伟身上的米奇纹身。我们永远不知道另外一个人在以怎样一种方式爱自己。

6769 mu 看过 2010-10-29 19:00:19

重逢只要一瞬间,等待却像是一辈子。

> 更多短评 1484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甜蜜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64 条 )

满[已注销] 2008-02-04 21:17:30

TIME WILL TEL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些东西,生活自会让幼稚的我们明白。只是需要一点点时间罢了。 ——题记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把《甜蜜蜜...  (展开)
mumudancing 2015-02-14 13:21:45

一刻甜蜜,等十年苦楚;一个梦想,换一生挣扎

其实我现在才发现,《甜蜜蜜》根本不是一部爱情片。 译名所谓“Almost a love story”——讲爱情,远远近近的关系,今日离别明日再相逢,也都不过是个注脚。电影的主角不是爱情,是命运。 2015年深夜满座的电影院里,有人看到曾志伟(豹哥)背上的米老鼠时,仍然齐扎扎的发出...  (展开)
Shia 2009-10-20 19:53:17

在一起的运气

总认为,这片子应该拥有另一个结尾。两个人失散在茫茫人海里,过着各自的人生,各自的轨迹,也许有那么一丝遗憾,然而最终也这样老去了。 虽然黯然,但这才是大多数的爱情不是么。 天底下那么多有情人,有多少能够手牵手走到最后。 《甜蜜蜜》像一部童话,公主嫁给...  (展开)
Katze♪圞 2008-04-08 00:02:09

我在台湾有很多老婆,真的。

我也不知从何说起,就像这世上很多有始无终的感情,就像回忆里的依稀的光。 模糊,光洁,纯净。 从开始到结束,我都没有觉得黎小军同志有什么让人深爱的地方。懦弱,温良,干净,纯朴。 可能在昏天黑地的都市里,在清冷的孤寂里,一个干净的人的一点温暖,也会让人时时怀念吧...  (展开)
不良生 2010-02-08 15:00:24

杨恭如:差一点成了玉女

我爱过的香港女子,不一定非得有石破天惊的容颜。莫文蔚从来都不是好看的女子,却再也不可以找出第二个这般特立独行、味道独特的港女;产自台湾再走红香港的舒淇,从艳星走到影后再走到现在的国际电影节评委,人生大戏足够写一部冶艳传奇;今年的春晚名单上,王菲被列在大陆艺...  (展开)
荷马的玫瑰 2005-10-07 18:16:32

谁的爱情甜蜜蜜

即使看过数遍,当音乐响起,看见黎小军从火车上拖下重重的行李,踉跄地站上电梯,迷茫地踏在香港的土地上,还是忍不住安静下来,重新看一遍:甜蜜蜜。 这一次,我突然产生疑问:怎样才算上真正的爱情? 1。黎小军与李翘。在我心中,他们之间的爱最完美。他们质朴地共同经历...  (展开)
垃圾山上的花 2005-08-04 18:09:50

Almost A Love Story

张曼玉的演技真是炉火纯青,在停尸房认领豹哥(曾志伟)尸体的时候,先一笑,又慢慢崩溃的镜头,估计当今演艺圈里的女星是没有人可以超过的了。她将李翘,一个顽强坚韧的女子充分表现在她的语言上,肢体上,一个眼神,一个抬头。特别是看到她,由于香港87年股灾而带来的经济危...  (展开)
彭彭爱丁满 2011-10-19 18:28:59

做豹哥一样的男人

“傻女,听我说,现在立刻回家,洗个热水澡,明早起来,满街都有男人,个个都比豹哥好。” 你会不会跟豹哥走? 豹哥在婚礼之后能一眼看出李翘和黎小军的关系,这时也就早就料到李翘想说什么。 一个正当落魄要跑路的黑社会头目,面对要离开自己的女人,能说出上面的那段话,需...  (展开)
LOOK 2017-03-06 15:38:07

二人“情定”的那场戏

不知道这场戏是导演设计的还是编剧提供的,感觉这场戏设计得较为精妙,是情感、母题、视觉、记忆的集中投射。 1.首先这是二人“情定”的一场戏。借由穿衣服、告别的“机缘”,成功拉近了身体的距离,亲近,温存,投入,欲罢不能。 2.空间非常局促,要转身都嫌困难。这是明显的...  (展开)
战国客 2008-08-29 10:00:09

但愿命运不再无常,有情人终成眷属

其实,影片有着强烈的宿命感。在1986年,两个人乘着同一趟列车来到香港,那时两个人的座位背靠着背。虽然,当列车到站,两个人画出了不同的命运曲线,一个向左,一个向右,这也不过是上天跟他们开的一个玩笑。最终,两个人的两条曲线会有交汇的那天。 两个人的形象都很有代表...  (展开)

> 更多影评 2664篇


讨论区   ·  ·  ·  ·  ·  ·

你们不觉得黎小军脚踏两船很过分? 来自豆友129850229 73 回应 2024-03-18 20:58:44
我能说黎小军是渣男么? 来自八二年的矿泉水 2 回应 2024-03-18 17:42:12
男女主人公为什么会相爱呢 来自杭七刀 10 回应 2024-03-18 14:47:17
给我找出一部比这还好看的爱情电影 来自丑得快要窒息 69 回应 2024-03-18 02:36:53
黎明为何没拿影帝? 来自采石场 60 回应 2024-03-17 21:35: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4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甜蜜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