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旗飘扬 태극기 휘날리며 (2004)

导演: 姜帝圭
编剧: 姜帝圭 / 韩知勋
主演: 张东健 / 元斌 / 李恩珠 / 孔炯轸 / 崔岷植 / 郑太勋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04-02-06(韩国)
片长: 148分钟
又名: 太极旗飘扬:生死有情(港) / 太极旗-生死兄弟(台) / 兄弟 / 战火兄弟情 / Brotherhood / Tae Guk Gi: The Brotherhood of War
IMDb: tt0386064
5星
36.4%
4星
45.8%
3星
15.5%
2星
1.5%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太极旗飘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246 条 )

热门 /  最新 / 

847 私享史 看过 2011-01-29 13:44:32

直到昨晚上从【资料馆】出来之后好一会儿我才突然意识到本片中帅帅的弟弟是《母亲》里那个傻傻的儿子。虽然是站在南边的视角上,但导演对于南北双方的刻画,基本做到了一碗水端平。都在杀人,也都在滥杀。在如何处理意识形态这一点上,两岸三地的华语导演的境界和格调普遍很低。

382 大头绿豆 看过 2006-03-18 14:38:16

战争中的人性剖析得很好。轰炸时抱头哭号,别炸了。兄弟杀红眼。战后清算共党,让人觉得人性的荒诞和恐惧。

986 男巫藏狐 看过 2006-08-08 16:49:36

百姓永远都是被政府欺骗 这是永远不变的真理

242 还有什么更好的 看过 2007-02-06 13:24:27

电影这么感人,首先要感谢张东健的倾力演出

470 战国客 看过 2007-06-24 10:29:48

最爱的战争片!我始终相信在电影里,小爱比大爱感人,兄弟情比男女情感人~~

> 更多短评 192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太极旗飘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3 条 )

tomshi 2008-09-07 10:02:54

对谁狠,都不如对自己人更狠

在我看过的,非常有限的文史资料中,除了南北朝鲜的记载,几乎各个国家的学者们,就将上世纪发生在朝鲜半岛上的那次战争,定义为美国和中国的直接对抗。如果将意识形态和国际政治格局算上,那也是苏联及其代理人中国和美国及其从属国之间的一次直接冲突。所不同的,只是这次战...  (展开)
super1852 2009-06-18 15:59:30

看《太极旗飘扬》的中国人所不知道的一些事

(已转发铁血) 1、给李镇泰兄弟与新兵做思想工作、要他们积极反共的韩军官兵是北朝鲜人。 日本投降后,约180万日本合作者,地主,基督徒之类的人及其家属从北方乃至中国东北逃到南方。李承挽政权的主要支柱除4万名前日本朝籍军警外,就是北方来的难民。根据《朝鲜战争》(日本陆...  (展开)
愤怒的青菜 2007-08-10 09:07:26

与国旗无关

战争是罪恶的,没有正义的,满是兽性的。 [拯救大兵瑞恩]是改变我战争观的开始,我开始思考战争中人们种种行为的意义,种种武器的本质,[太极旗飘扬]则开始确定我对战争观的方向,我想通了战争即是杀人,冷兵器的过去如此,热兵器的现在如此,高科技战争的现在也是如此。正义,...  (展开)
boks 2005-08-08 06:38:57

兄弟之情和分裂、战争的苦难,韩国人自己的《兄弟连》

很大气的作品,战争场面真实残酷,以兄弟二人被南韩军队强征入伍的战斗经历为线索,简要勾勒出朝鲜战争的几次戏剧性局势转变 在我看到弟弟冒死跑到朝鲜的阵地寻找哥哥时,我还依然有些可怜他一贯的情绪化(他的一直存留的人性和怜悯,我以为在战争中,作为战士,不害死自己也...  (展开)
Andrew 2010-04-12 22:50:20

城头变化大王旗,与我何干?

一切争论的肇始是姜帝圭的《太极旗飘扬》。 从《红字》到李恩珠,再从李恩珠到《太极旗》,反正一个不大的圆。男人在发现世界的时候,通常是巡着女人味儿前进的,也许他们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女人。发现世界?只不过是理所当然的借口,反正,我是这样。 这部...  (展开)
差叉 2007-03-11 20:23:12

韩国人眼中的战争

除了影片开头的那段镇锡和镇泰在阳光下的追逐的场景,整个片子始终笼罩在一片灰色和泥泞中;即时当韩军开到朝鲜北部,吃着好久没看到的肉,晒着久违的太阳等待着联合国军总攻的号令时,漫天的黄沙预示着这种平静终究是短暂的。 这是我第二遍看这个片子了,我记得...  (展开)
小慢 2005-07-06 11:50:15

一部电影 两个指环

电影是韩国男人电影,朝鲜战争,张东健和元彬,兄弟,战争。   太极旗飘扬。      看的时候,已经是破碎的画面,凌乱的镜头,火药的味道,模糊的人影。分不清谁是谁。然后知道错过了最初小镇那段黑白分明的生活,简单而又纯粹。   战争里,没有好人。即使是善良的...  (展开)
大水牛 2008-07-30 18:06:10

导演用力过猛,导致变形

  看完片子,我觉得镇泰可能是个GAY      当然,我也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好片子,是站在人性的高度,充满人文关怀精神的作品,寄意高远,可以超越现实,留存后世的。      但是,看完之后,我始终觉得有一个地方似乎不对劲。就好象一个人吃鱼的时候被剌卡在了喉咙里...  (展开)
Archita 2010-08-11 14:14:23

很难得的韩国电影大作

小时候,学校经常组织我们去看抗战题材的电影,地道战和地雷战小兵张嘎自然都是我们童年不可或缺的回忆了。每当看到在解放军的机智英勇下,狡猾的日本鬼子溃不成军,我们都会在电影院欢呼雀跃,似乎打了胜仗的就是自己一样。从电影院走出来的我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满怀...  (展开)
陳分奇 2005-08-18 03:11:58

近來難得的兄弟情電影

很累贅的一個片名。太極旗代表了韓國,飄揚就代表著這個地方動盪的過去;展現在這個歷史舞台上的就是一個生死離別的手足情誼故事。雖時光飛逝,斗轉星移,歷史也漸為人所淡忘,但刻骨銘心的兄弟情義卻沒有減省過分毫,有如屹立未倒的太極旗一樣還在風中飄揚著,未有止息的念頭...  (展开)

> 更多影评 463篇


讨论区   ·  ·  ·  ·  ·  ·

双标神神最爱 来自局内人 2 回应 2024-03-16 00:25:50
来自豆友41462281 18 回应 2024-03-04 15:39:42
苏联为啥不投反对票 来自Gothamer 7 回应 2024-03-01 13:41:11
崔珉植这么大的明星居然只演了一个脸都看不清的龙套? 来自大寒尚有蟬 1 回应 2024-02-27 15:08:28
1080p √ 韩语中字 来自八坂毓 1 回应 2024-02-23 00:18: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5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太极旗飘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