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旗飘扬的影评 (463)

tomshi 2008-09-07 10:02:54

对谁狠,都不如对自己人更狠

在我看过的,非常有限的文史资料中,除了南北朝鲜的记载,几乎各个国家的学者们,就将上世纪发生在朝鲜半岛上的那次战争,定义为美国和中国的直接对抗。如果将意识形态和国际政治格局算上,那也是苏联及其代理人中国和美国及其从属国之间的一次直接冲突。所不同的,只是这次战...  (展开)
super1852 2009-06-18 15:59:30

看《太极旗飘扬》的中国人所不知道的一些事

(已转发铁血) 1、给李镇泰兄弟与新兵做思想工作、要他们积极反共的韩军官兵是北朝鲜人。 日本投降后,约180万日本合作者,地主,基督徒之类的人及其家属从北方乃至中国东北逃到南方。李承挽政权的主要支柱除4万名前日本朝籍军警外,就是北方来的难民。根据《朝鲜战争》(日本陆...  (展开)
愤怒的青菜 2007-08-10 09:07:26

与国旗无关

战争是罪恶的,没有正义的,满是兽性的。 [拯救大兵瑞恩]是改变我战争观的开始,我开始思考战争中人们种种行为的意义,种种武器的本质,[太极旗飘扬]则开始确定我对战争观的方向,我想通了战争即是杀人,冷兵器的过去如此,热兵器的现在如此,高科技战争的现在也是如此。正义,...  (展开)
boks 2005-08-08 06:38:57

兄弟之情和分裂、战争的苦难,韩国人自己的《兄弟连》

很大气的作品,战争场面真实残酷,以兄弟二人被南韩军队强征入伍的战斗经历为线索,简要勾勒出朝鲜战争的几次戏剧性局势转变 在我看到弟弟冒死跑到朝鲜的阵地寻找哥哥时,我还依然有些可怜他一贯的情绪化(他的一直存留的人性和怜悯,我以为在战争中,作为战士,不害死自己也...  (展开)
Andrew 2010-04-12 22:50:20

城头变化大王旗,与我何干?

一切争论的肇始是姜帝圭的《太极旗飘扬》。 从《红字》到李恩珠,再从李恩珠到《太极旗》,反正一个不大的圆。男人在发现世界的时候,通常是巡着女人味儿前进的,也许他们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女人。发现世界?只不过是理所当然的借口,反正,我是这样。 这部...  (展开)
差叉 2007-03-11 20:23:12

韩国人眼中的战争

除了影片开头的那段镇锡和镇泰在阳光下的追逐的场景,整个片子始终笼罩在一片灰色和泥泞中;即时当韩军开到朝鲜北部,吃着好久没看到的肉,晒着久违的太阳等待着联合国军总攻的号令时,漫天的黄沙预示着这种平静终究是短暂的。 这是我第二遍看这个片子了,我记得...  (展开)
小慢 2005-07-06 11:50:15

一部电影 两个指环

电影是韩国男人电影,朝鲜战争,张东健和元彬,兄弟,战争。   太极旗飘扬。      看的时候,已经是破碎的画面,凌乱的镜头,火药的味道,模糊的人影。分不清谁是谁。然后知道错过了最初小镇那段黑白分明的生活,简单而又纯粹。   战争里,没有好人。即使是善良的...  (展开)
大水牛 2008-07-30 18:06:10

导演用力过猛,导致变形

  看完片子,我觉得镇泰可能是个GAY      当然,我也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好片子,是站在人性的高度,充满人文关怀精神的作品,寄意高远,可以超越现实,留存后世的。      但是,看完之后,我始终觉得有一个地方似乎不对劲。就好象一个人吃鱼的时候被剌卡在了喉咙里...  (展开)
Archita 2010-08-11 14:14:23

很难得的韩国电影大作

小时候,学校经常组织我们去看抗战题材的电影,地道战和地雷战小兵张嘎自然都是我们童年不可或缺的回忆了。每当看到在解放军的机智英勇下,狡猾的日本鬼子溃不成军,我们都会在电影院欢呼雀跃,似乎打了胜仗的就是自己一样。从电影院走出来的我们,一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满怀...  (展开)
陳分奇 2005-08-18 03:11:58

近來難得的兄弟情電影

很累贅的一個片名。太極旗代表了韓國,飄揚就代表著這個地方動盪的過去;展現在這個歷史舞台上的就是一個生死離別的手足情誼故事。雖時光飛逝,斗轉星移,歷史也漸為人所淡忘,但刻骨銘心的兄弟情義卻沒有減省過分毫,有如屹立未倒的太極旗一樣還在風中飄揚著,未有止息的念頭...  (展开)
Cagi 2009-12-27 07:02:21

人间地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兄弟情,哥哥为弟弟。 把我感动坏了,演的是真好。 兄弟俩超级好的感情,因为一起被抓去打仗,活下来唯一的方法就是离开战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为了让弟弟振石能平安回家,哥哥振泰听了长官的话,在战场上拼了命,完全不顾自己的生死,只为了拿到荣誉勋章,拿到这个牌子,...  (展开)
傷心龍舞 2006-08-17 16:41:36

不仅仅是战争异化人的命题

好的电影是需要慢慢地培养好情绪再看的。 比如《无间道》。 我等了再等,直到世间的人们已经开始不去谈论他的时候,我把碟推入机器内,从无间道的解释开始,直看到梁朝伟躺在电梯口,瞪着双眼,任电梯门一下一下打在他身上——双眉中间小小的弹口那么明显。 ...  (展开)
Justin_Z 2013-07-05 20:26:21

伤亡120万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我百度了一下,百科上说:“中朝伤亡63万,中国阵亡183108人。韩军、联合国军伤亡57万以上。 ” 也就是说,这场战争伤亡总数为120万。 电影中听到最多的台词是“我是被逼的”,“我不想死”,“我不想饿死”。相比较国内的SB战争英雄片,主旋律片,这些台词...  (展开)
purepoem 2013-02-19 21:17:54

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为什么出现在韩国而不是朝鲜?

太极旗飘扬这部电影很早前就看过,最近又看了一遍,依然是如此震撼。这部电影是韩国拍的,但它并不是什么“大韩爱国主义”电影,对北朝鲜的恶行也好,对南韩的战争罪行也好,都丝毫没有掩饰和隐晦的意思,赤裸裸地表现了电影创作者们对战争的厌恶,对善良人性的渴望,对“主义...  (展开)
如风飘过 2008-05-19 20:09:55

面对天灾人祸,我们无力抗争

我只想说它告诉我的不是兄弟情 兄弟情只是一个线索 它可以换作母子情、爱情,等等 这只需要换一个主角,重编一下故事就可以完成 它表达出来的 是个人的渺小和无奈 我们每个人都有最珍视的东西或人 但当天灾人祸发生时 我们都是那么渺小和无力抗争 战争不是兄弟俩所能理解的 ...  (展开)
Rita 2007-01-05 18:57:05

ㄒňё Еиd;会是怎样<太极旗飘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看了一边<太极旗飘扬>````哭 死了 那所谓的为了意识形态的朝韩战争~~~~在生死与共的兄弟情面前 显的那么苍白和可耻~~ 电影中偶尔扫过的中国国旗~~`并没有告诉我从小所认为的抗美援朝是多么的光荣和英雄般的大义凛然~~~只有这时候才提醒我:这是韩国的电影~~ 更过的``我感受到...  (展开)
just 2006-12-19 16:13:50

没有正义的战争

我想“太极旗飘扬”名字不如“战火兄弟情”好,虽然似乎国内翻译的名字都是前者。我不认为导演有过多关于太极旗飘扬的意图,到是兄弟情谊贯穿始终。 原来韩国已经能够拍摄如此大气的战争片,不仅场面宏大,细节处理得当,而且片子绝不只有视觉冲击,还可以让人有回味思...  (展开)
花开有声 2013-11-27 12:56:23

骨肉相残,还要继续吗?

振石和振泰是兄弟俩,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时候,兄弟俩被迫从军。哥哥振泰为了能将弟弟振石送回家,在战场上不顾生命危险一次次屡建奇功,而在这个过程中,弟弟振石误读了振泰的爱,开始讨厌振泰为他的付出。 就在战争眼看即将结束的时候,中国军队加入了这场战争...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3 24 后页> (共463条)

订阅太极旗飘扬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