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弗朗西斯之花 Francesco, giullare di Dio (1950)

导演: 罗伯托·罗西里尼
编剧: 罗伯托·罗西里尼 / 费德里科·费里尼 / Félix Morlión / Antonio Lisandrini / 布鲁内洛·龙迪
主演: 阿尔多·法布里齐 / 詹弗兰科·贝利尼 / 佩帕罗洛 / 塞韦里诺·皮萨卡内 / 罗伯托·索伦蒂诺 / Nazario Gerardi / Arabella Lemaitre / 伦佐·罗西里尼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50-08-26(威尼斯电影节) / 1950-12-15(意大利)
片长: 85分钟
又名: 圣方济各之花(台) / 方济各的小花 / 圣.弗朗西斯的花束 / The Flowers of St. Francis / Saint Francis, God's Jester
IMDb: tt0042477
5星
27.4%
4星
43.8%
3星
26.0%
2星
1.9%
1星
0.9%

圣弗朗西斯之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圣弗朗西斯之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5 条 )

热门 /  最新 / 

2 TARDELLINO 看过 2015-01-20 13:18:18

对我来说就是宗教故事的正确打开方式,有如避雨到一所小教堂,在惊奇中发现了那里的中世纪壁画。业余演员制造出非常humorous的效果,很多时候让人想起《炼狱篇》里的灵魂跑来跑去,互相亲吻,被比作绵羊和鸽子

13 李子鲤|Lilith 看过 2009-12-07 17:20:56

罗西里尼,虽然你总是一切从简,但是你从来没有如此纯粹,热烈,粗粝和质朴过,以至于我分不清那些微笑的圣人到底是聪慧还是愚昧。你把他们的衣服,房子和食物拍的让人不忍卒睹,却又将这肮脏和粗糙放在油画一般的乡村美景前。据说信仰是很难很难的,在我尚未获得信仰的能力之前,暂对一切保持敬畏。

0 Ziggy 🇵🇸 看过 2023-07-31 16:14:32 美国

Works pretty okay as a comedy, though obviously not connecting with the religious theme whatsoever. The tyrant with the armor is pretty hilarious

2 杭城月 看过 2010-08-02 18:31:53

虔诚的信徒。心门关闭,不让魔鬼进来。想要猪蹄,就砍了猪蹄,不再多求,而农夫把整只猪都给了他们。夜晚拥抱一个路过的麻风病人,为其感到痛苦。对视暴君,使其驯服。完全的幸福不是掌握科学一切,不是让所有人都信奉基督,而是能够接受不幸和异教徒的冷落。如此清幽简单黑白的电影难得了。

1 雲無憂 看过 2008-12-19 15:47:07

平静地展示有时会比批判来得更加深入,虽然这并不是一部致力于批判宗教的作品

> 更多短评 2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弗朗西斯之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暂停 2010-07-28 12:00:24

如果人人都和方济各一样

伟大革命导师恩格斯说过:“如果每个人都和方济各一样,世界就不需要革命了。”        五年前一个初秋的下午,我走下“9天12国”欧洲扫盲团的大巴,站在意大利的阿西西,困惑地扫视四周,企图找出一个更好理解的理由--为什么每年会有300万人来到这个人口只有两万...  (展开)
kavkalu 2006-05-02 18:13:13

《圣弗朗西斯的花束》圣徒的足迹

题记: 如果你使电影的成本更加低廉,就可以关注更多的声音,能打动人的永远不会的技术本身 ----卡夫卡·陆(KavkaLu) [img]http://images.amazon.com/images/P/B0009WIE2U.01.LZZZZZZZ.jpg[/img] 意大利电影有着自己特定的风格,作为天主教国家它的电影往往把人性放...  (展开)
Benedetto 2009-03-09 05:48:22

圣方济各:主的吟游诗人

giullare按《意汉字典》有两解:一为吟游诗人,二为【贬】江湖艺人,小丑。 英译为flowers 则是取电影所据之原著《I fioretti di San Francesco》,然将fioretti直译为flowers,已大谬,汉译小花,诚不知所云。按《意汉字典》,fioretto不同于fiore(花),有小花、精华、【宗...  (展开)
骨先生 2012-01-02 03:32:37

天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由几个故事片段串联而成,点评一下印象深刻的镜头。 1、大雨里去往罗马:在没有顶棚的残墙下躲雨的画面令人难忘,可以名为“雨墙下的圣人” 2、为穷人施舍所有衣服的善良修士:心底纯洁的无可救药,第二次施舍衣物时候他说:弗朗西斯不许我施舍衣物,但如果...  (展开)
2009-01-28 01:22:25

清新怡人

电影由一连串关于圣方济(St. Francis)及其弟子的轶事、趣闻片段组成,虽然和天主教信仰有关,但全片宗教气息不强,拍得清新怡人,兼富趣味人情味,可以普通人物传记片看待。导演罗西里尼依旧选用大量非职业演员,甚至有真正的修士,其用人之得宜,焉能不赞?(4/06)http://mcyiw...  (展开)
五行缺水 2020-02-15 21:38:39

《圣弗朗西斯之花》:以神的名义走向谦卑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5684.html 他们离开了圣母堂,他们开始了真正布道之路,他们把东西分给穷人,当站在岔路口的时候,圣弗朗西斯要求信徒们在原地转圈,直到感到头晕。大家在转了几圈之后纷纷因为头晕而倒地,只有最年长的吉瓦尼还在转圈,大家等待着...  (展开)
dudu 2020-09-15 10:59:53

只要散發光明

現實的世界本來就不能回應、滿足每個生命現實人生的需要以及想要,事實如此。在我們每天的生活里,不斷地出現、證明,從古至今,乃至未來、他方,都是這樣。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坦然面對、接受,不是只有理智上的知與不知,感情上不一定能面對、消化,會有挫折、恐懼、不安、徬徨...  (展开)
刘玲惠 2018-07-14 14:10:55

电影里的沙漠教父言行录

以前看过一本书叫《沙漠教父言行录》,里面的教父都带着徒弟,他们自己搓麻绳,或者编竹筐,换了钱买面包,然后去自己烤来吃,每天要读经祷告,也会定时跟其他教父有交往,互相交流自己的心得。以前一直以为沙漠教父是一个人隐居在沙漠里,后来才明白原来还是有伴的,所以修行...  (展开)
巾城 2012-12-23 01:36:27

圣弗朗西斯之花影评

《圣弗朗西斯之花影评》 巾城 在意大利语中“花”也有传道者的意思。影片描述了11世纪的传道者弗朗西斯的故事,意在告诉人们灵魂的高尚与谦卑高于一切,他不仅仅改变一个人的生存方式,也是一种力量,能带给愚昧或绝望的人以新的希冀。 以上评价是几乎所有的影评人所公认的,...  (展开)
吴昊昊 2008-06-27 15:12:03

传播福音

传播福音 传播绝对是行动 是一种高姿态 不压于革命者 传播一定要用心灵说话 只有这样人民才可以感到你的热情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弗朗西斯之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