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兜故事 麥兜故事 (2001)

导演: 袁建滔
编剧: 谢立文 / 麦家碧
主演: 李晋纬 / 林海峰 / 吴君如 / 黄秋生 / Buxx Banner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1-12-15
片长: Japan: 75 分钟 / Argentina: 75 分钟(Buenos Aires 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ine Independiente)
又名: 麦兜的故事 / My Life as McDull
IMDb: tt0312941
5星
45.5%
4星
40.2%
3星
12.9%
2星
1.1%
1星
0.3%

麦兜故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麦兜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9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842 Diana 看过 2009-12-22 22:13:34

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真的没有。不行,就真的不行。没鱼蛋,没粗面,没去马尔代夫,没奖牌,没张保仔宝藏,而张保仔也没有咬过个包。原来蠢,不是那么好笑,蠢会失败,会失望。失望,不是那么好笑,肥,也未必好笑。肥,不一定大力,大力也不一定行。大个之后,到我面对这个硬邦邦,未必那么好笑的世界

439 软糖莫爷 看过 2019-07-11 14:02:17

火鸡那一段太好了,“我还发现,火鸡的味道,在未吃和吃第一口之间,已经是它的最高峰,之后,不过就是开始吃了也就吃下去了。我没有哲学家的头脑,不知道应该要悟出什么道理,可是这些想法,在我长大以后,在一些跟圣诞节无关的日子里,无端端地在我脑子里出现过两三次,一次,在我的婚宴上,一次,是在我妈妈火化那天。”淡淡的酸楚,一切都落空了,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是没有,不行就是不行,原来蠢不是那么好笑,蠢会失败会失... 火鸡那一段太好了,“我还发现,火鸡的味道,在未吃和吃第一口之间,已经是它的最高峰,之后,不过就是开始吃了也就吃下去了。我没有哲学家的头脑,不知道应该要悟出什么道理,可是这些想法,在我长大以后,在一些跟圣诞节无关的日子里,无端端地在我脑子里出现过两三次,一次,在我的婚宴上,一次,是在我妈妈火化那天。”淡淡的酸楚,一切都落空了,原来有些东西,没有就是没有,不行就是不行,原来蠢不是那么好笑,蠢会失败会失望,失望也不好笑,肥也不一定好笑,肥不一定大力,大力也未必行。长大了到我要面对这个硬邦邦、未必可以做梦、也未必那么好笑的世界的时候,我会是什么样的呢 (展开)

401 ♣lùlu♣ 看过 2007-06-29 12:08:42

来一碗鱼丸粗面

75 成知默 看过 2012-08-19 18:47:15

火鸡最好的滋味,是在要吃和吃第一口之间。

1457 momo 看过 2009-07-22 12:23:22

麦兜:我去抢包山,不是为了见姗姗,也不是为了得到世界冠军,是因为我爱我妈妈。

> 更多短评 329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麦兜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66 条 )

小隐隐于浆糊 2008-06-13 15:58:10

这些一点都不好笑

一直都想写这个评论。 这部片子从初二那年,到现在,看的感觉非常不一样。 昨天考中国文学概观,里头有一道题:论苏轼的《定风波》和《前赤壁赋》里头反应的思想对现实生活的意义。 而我满脑子的都是麦兜,是麦兜这个孩子。 纸包鸡鸡包纸,猪腩肉,腊鸭和垃圾……是我初二时觉...  (展开)
时间 2006-04-02 23:47:49

你真的好像这只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少欣赏影评,但是在我的电脑里唯一存着这篇。 你真的好象这只猪 2002年11月12日22:20:50  飘散的烟   我没有想骂你,不过,你真的真的好象是这只猪。      如果你的妈妈在你出生之前也曾为你萌生了种种幻想:比如你将智慧过人、靓仔如周润发、梁朝伟,或者事事好运...  (展开)
苏樱 2008-06-30 14:17:53

有些故事,长大以后才看得懂

昨天又看了一遍麦兜。 其实我一直觉得,这样的动画片,小孩子是看不懂的。 看了也只是是瞎高兴。留下的天真的喜悦。罢了。 有些事情,就是要在不断的跌跌撞撞中才能慢慢地学习和体会。 而有些人,即使懂得人情冷暖。也永远不懂什么叫世道艰难。 更加不会懂得。什么叫做心平气...  (展开)
北漠 2009-07-16 14:16:25

原来我没有带钥匙

我记得一个笑话,大概是说,两个人在停电的大厦要爬四十层,于是约定爬一层讲一个笑话。 最后一个笑话是,39层,原来我们都没带钥匙。 麦兜的故事,是草根的故事,在春田花花幼稚园这个浓缩的小社会中。 最后我看到真人版的麦兜,他的短腿和腿毛,在海边,说怀念麦太 拿着...  (展开)
李莫愁 2010-01-05 14:12:08

麦兜故事,粤语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声明: 1,只是凭着一股冲动打下这些台词,是跟着视频一点一点打出来的,本人100%东北制造,也没学过粤语,只懂得浅浅的一点,所以里面有很多纰漏希望大家热心指出我也好及时更正。 2,我只打出了70%左右的台词,还有一些没有,有待以后补充。(未打出的部分包括:miss che...  (展开)
小刀周遠 2006-12-16 15:22:21

上车!下一站:马尔代夫

拿着个包,我在想,长大了,当我要面对这个硬邦邦,未必给你做梦,又未必那么好笑的世界的时候,我会是怎么样的呢…… ——麦兜 如果有人说动画是属于儿童世界里特有的产物的话,我宁愿不把《麦兜故事》当作动画。然而,带着笑开始看,看完了却怎么也笑不起来,我知道这不仅仅...  (展开)
小藕 2006-02-22 15:52:31

包鸡纸 包 鸡包纸 包 鸡……

觉得自己就像故事中的小猪麦兜 是妈妈眼里“很大很大”的孩子 很多时候会被别人觉得很好理解的“鱼丸和粗面”弄得贻笑大方 辛辛苦苦学习的“抢包山”到头来一无用处 有时候是被自己弄得狼狈 有时候是被社会弄得狼狈 可我们还是要努力的活着 过着羊倌的生活 这生活的内容,是...  (展开)
jie 2005-09-30 17:17:30

my life as mcdull

希望在每一天 都能在生活中发现美丽 哪怕很小很小 我也会很快乐很快乐 --题记 2004年1月28日 黑色的键盘,跳跃的手指 两点的甜甜美禄 留有余温 温暖的夜,尽管已经那么深 讲一个斑斓的梦给自己听 骑扫帚的小女巫说她能飞到人们的梦...  (展开)
一首歌一支舞 2017-03-12 20:27:20

想给他一碗鱼丸粗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麦兜 矮矮的胖胖的,很平凡,也不聪明,和他的妈妈麦太太住在一起!对于麦兜的故事印象中记得更深的是春田花花幼稚园,当然鱼丸粗面也很深刻,麦兜想吃鱼丸粗面,可是没有鱼丸粗面 没有鱼丸米线等,旁人提醒他鱼丸和粗面的搭配都没有了,那就鱼丸好了,没有,那就粗面。也没有...  (展开)
2017-06-23 13:22:05

居然泪目

最近又看了一遍这个动画片,起因是因为李易峰(233333),他版本的麦兜,那懵懂纯稚的眼睛,加上小光头的画面,真是让我看一次笑一次,神还原。 重看一遍后,居然不是记忆中欢乐的童稚,而是沉重的母爱。这个母亲,让我几次泪目。当她独立面对世界,满身无畏的冲锋在前,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36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麦兜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