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 The Abyss (1989)

导演: 詹姆斯·卡梅隆
编剧: 詹姆斯·卡梅隆
主演: 艾德·哈里斯 / 玛丽·伊丽莎白·马斯特兰托尼奥 / 迈克尔·比恩 / 里奥·伯梅斯特 / 托德·格拉夫 / 约翰·贝德福德·劳埃德 / J·C·奎因 / 金伯利·斯科特 / 小基德·布鲁尔 / George Robert Klek / 克里斯托弗·墨菲 / Adam Nelson / 迪克·沃洛克 / 吉米·雷·威克斯 / J. Kenneth Campbell / 肯·詹金斯 / 克里斯·艾略特 / Peter Ratray / 迈克尔·比奇 / 布拉德·苏利文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悬疑 / 惊悚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9-08-09(美国)
片长: 140分钟 / 171分钟(剪辑版)
又名: 无底洞 / 深海水怪
IMDb: tt0096754
5星
26.1%
4星
49.3%
3星
21.8%
2星
2.2%
1星
0.6%

深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822 条 )

热门 /  最新 / 

112 贺兰迈克 看过 2015-10-27 02:13:16

外星人捡到了一只人类,于是给送回来了 人类捡到了一只外星人,八成要给活体解剖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外星球的月亮会比较圆(⌒▽⌒)

394 早安小秋 看过 2015-07-08 23:20:11

小时候看过,我想如果不以现在的审美而以90年代的审美来看这片,那种震撼一定比现在看星际穿越更让人哑口无言,所以这片儿从我的角度,至少9分起。

231 宇宙真理猪大肠 看过 2012-10-26 21:58:21

卡梅隆89年的科幻,有漏洞也有矫情,但还是觉得很好。高中时还痴迷亚特兰蒂斯(大西洲)的传说,但最主要的还是,我喜欢看外星人或高于人类的存在对傻逼人类的蔑视乃至虐(比如《第九区》)。片中人类被暂时放过了,但我感到遗憾和担心,人类这么"聪明",放过他们将是个大错。这种生物根本无药可救。

77 旧书君 看过 2008-12-28 17:28:48

这无疑是一部伟大的电影和SF——技术、寓言,由外至内的形而上学。contact的过程是最高的,control的部分则稍微有些俗气了。更关心的深渊居民的意识形态和文化仍是一个谜,其实故事还可以再讲下去,不过很可能会让[The Abyss]的这种特别的神秘感消失尽净。(实则败笔已经做到了,就是让巨大的海底城市浮出水面,一看原来只是廉价的塑料模型。望卡梅隆在将来做修复版的时候把这段翻新重做吧。)

17 spencer 看过 2012-06-23 02:14:56

卡梅隆式科幻片的先驱。如《奇爱博士》,卡梅隆将对人类未来的忧思融入片中。从自然带给探险者的危机,到疯狂与理智的搏斗,再到海底的新世界,一浪浪的剧情高潮中,主题也一步步升华与深化。在狭小空间中演绎丰富剧情的能力也让卡梅隆成为接手异形的好人选。

> 更多短评 118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深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9 条 )

逍遥阁 2009-02-17 10:26:56

被遗忘的科幻经典

电影史上有很多被遗忘的经典,而这一点在科幻片上更容易出现,比如当年库布里克的《太空漫游2001》曾在当时被冷落,而在现在备受推崇,又比如《银翼杀手》,雷德利斯科特曾因为这部电影的票房失利陷入低谷。但现在也尊为经典。这两部作品一部以精准的科学预见性出名,一部以启...  (展开)
东书 2017-04-15 23:37:34

卡梅隆的深渊在哪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与魔鬼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魔鬼。 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尼采《善恶的彼岸》 这是卡梅隆1989年一部名为《The abyss》的电影开篇基调。这部电影的主要情节是: 美国一艘核潜艇失事,附近的水下石油钻井平台工人和前来救援的海豹队员一起去营...  (展开)
请你吃童话 2017-05-24 14:34:24

深渊之下,有着绝美之城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回以凝视」尼采看到了深渊的危险。也经常可以听到“堕入深渊”之类的话,深渊由于未知而往往被人所恐惧。 而卡梅隆开拓另一种深渊的含义,人尚未踏足之处,深渊是人能力的极限,是一般人往往唯恐避之不及的,而正是这样,...  (展开)
越西 2018-06-01 12:32:51

特效经典

这是泰坦尼克号之前拍摄的,特效放到今天依然不过时,水底的神秘世界很浪漫,一点也不恐怖,紫光很漂亮,很美好! 我觉得导演把危险生物拍得这么美好就是委婉地告诉我们:他们并不是坏人。果然只是一群想要拯救地球的外星人。其实导演是在警告人类爱护地球吧,爱护环境吧,可惜...  (展开)
sunny 2009-03-20 09:40:03

令人向往的深渊

昨天半夜看完了一部旧电影,1989年的《深渊》。导演詹姆斯·卡梅隆。 一直以为卡梅隆的电影很商业,很眩目,就像他的泰坦尼克号,终结者,异形。 直到看完他的深渊,才顿时耳目一新,很久未有的愉悦和震撼,在心头回荡。 美苏冷战时期,一艘核潜艇失事沉没,一队钻油工人潜到海...  (展开)
亦孤 2009-07-05 00:12:11

不应错过的经典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这部影片时,前面的三分之二觉得异常难受,让我对本片很是失望,可以当看过结局部分的三分之一时,发现影片深深打动了我。也许这种“先抑后扬”方式更容易让我获得这种震撼的效果。 更让我惊奇的是,这是一部1989年拍摄的影片,此片即使放在今天来看,也绝对算得上经典之...  (展开)
毋处不在 2006-07-25 21:06:23

之所以经典

《深渊》确实是一部经典的科幻片。虽然没有《星战》的宏大背景,也没有《终结者》绚丽动作,但这部近3个小时的影片能让人坚持看完,就已经说明了詹姆斯·卡梅隆的实力,当然,《终结者》也是他的作品。 1989年出品的《深渊》是卡梅隆走人文路线的产物,风格完全有别于他...  (展开)
Rorschach 2016-03-07 01:55:01

由幼稚的世界观撑起的反核战、反冷战宣传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分打给氛围营造 主题浅薄 本片的主题只有一句话:“你不敌视未知的它,它就不是你的敌人”。证略,因为所有观众都能从片中看出这句话。“我”与“它”或许可以被理解为泛指,但创作者很明显地希望人们首先把这句话套用在美苏关系上。该片意在反核战、反冷战、宣扬对...  (展开)
侠君 2009-07-30 00:39:46

“人文关怀”于我不萌

接近三个小时的电影看了一个小时,未知生物出现时间不超过1分钟,停下电影看了看评论,原来电影只是想借科幻的噱头传达所谓“永恒的主题”---人文关怀。暂且不论这一主题永恒与否,在我看来,一部科幻片既没有什么瑰丽的想象,也没有什么晦涩难明的思辨,就无法激起头脑的共鸣...  (展开)
安托万 2014-03-06 23:48:38

吐槽笔记

1.铁汉柔情,完爆永远长不大的斯皮尔伯格。卡梅隆永远可以学,商业片写作的几板斧都很扎实。技巧也可以学,逼仄的空间及在这样的空间中的斯坦尼康镜头啦,形式的选择都很恰当。2.卡梅隆对工业的迷恋真的很性感,整个景啊装备啊都很到位。觉得卡梅隆一定对阿方索卡隆也有羡慕嫉...  (展开)

> 更多影评 79篇


讨论区   ·  ·  ·  ·  ·  ·

没人关心核潜艇里面的人是因何而死的吗? 来自cn66 5 回应 2024-03-17 13:53:38
不太理解他们为什么要下去拆核弹头 来自最后的风之子 7 回应 2024-03-17 13:36:21
美版2024年3月12日发行:《深渊》4K UHD 来自树洞 4 回应 2024-03-16 18:55:48
2023年来看,是坨shit 来自=-= 8 回应 2024-03-16 17:58:48
逻辑有问题啊,如此水压下怎么游 来自utopialx 60 回应 2024-03-04 15:48: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7条)

关于《深渊》的问题 · · · · · · ( 全部7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深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