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 High Noon (1952)

导演: 弗雷德·金尼曼
编剧: 卡尔·福尔曼
主演: 加里·库珀 / 格蕾丝·凯利 / 托马斯·米切尔 / 劳埃德·布里吉斯 / 凯蒂·乔拉杜 / 奥托·克鲁格 / 小朗·钱尼 / 李·范·克里夫
类型: 剧情 / 西部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2-07-07(美国)
片长: 85分钟
又名: 日正当中 / 龙城歼霸战(港)
IMDb: tt0044706
5星
35.1%
4星
50.1%
3星
13.5%
2星
1.1%
1星
0.2%

正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正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80 条 )

热门 /  最新 / 

267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2-08-27 21:15:45

重点不是最后的决战,而是在决战前一步步迈向孤独深渊的过程,是众叛亲离时坚守自我的底线,是明知智凶多吉少却依旧只身赴战的勇气;结尾治安官将徽章扔到地上和开场他重新带上徽章形成的强烈对比;一部纯粹的反西部的西部片,一部前瞻性十足的反英雄的英雄片。

176 仁直 看过 2012-07-10 22:09:02

火车汽笛响了,凯恩一个人在街道上行动,镜头飘起来。这里,电影就结束,就超级牛逼了。当然,它现在这个样子也没什么大问题。这个电影最牛的地方是探讨一个任何时代都会发生的比对殴暴力更暴力的冷漠暴力和懦弱常态。今日天朝,犹在镜中,正气不存,谁人来做正确之事?

49 舌在足矣 看过 2015-10-12 08:35:47

一部过誉的西部片。前期铺垫让人觉得反派一方多么厉害凶狠,最后却轻轻松松被干掉。相比情节类似的决战犹马镇和赤胆屠龙,不仅男主的动机无法完全站住脚,到处求人帮忙的行为也完全不该是这样一个主角会做的事情。女主言行转变也比较突兀。时间同步、Dimitri Tiomkin的音乐、最后决战放马算是全片的亮

157 堅定de錫兵 看过 2006-10-02 11:41:03

人性,暴露于正午的灼人光线下

8 影志 看过 2014-09-04 23:35:20

那个年代的简单纯粹

> 更多短评 79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正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2 条 )

Mr. Three 2009-01-17 23:54:47

贵格会与《正午》

1952年拍摄的《正午》被看作是最著名的反西部片,评论界常津津乐道于加里·库柏在片尾摘下警徽扔到地上然后带着格蕾斯·凯利扬尘而去的情景。这确实与传统福特式西部片有所不同,但这一不同并非只是情节上的不同,正午对传统西部片的叛逆是来自于宗教背景设置上的不同。 从片...  (展开)
圣墟 2017-05-12 21:03:51

转折时期的作品

经典西部片的环境和影象都是高度图解式的。广袤的荒原、纪念碑式高耸的山岩、荒凉的小镇、沉寂的街道、简陋的酒馆,甚至服装和道具都具有特定的符码意义。《正午》中的环境和其它经典西部片并无二致。不过在导演弗莱德。齐纳曼细致的处理下,空旷的原野,整洁而富有活力的小镇...  (展开)
武陵渔 2014-03-19 22:26:00

日正当中的审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谈到西部片,你可以绕开《镖客三部曲》,可以不谈《比利小子》,但绝对不能忽略《正午》。绝对不能忽略在那个阳光灼人的正午,对人心和人性的审判。 这是一部关于英雄的电影,似乎西部片永恒的主题:英勇的警长孤身战群匪。然而因为那些沉默的大多数,使这部电影有了不同的观感...  (展开)
Maverick 2018-09-06 12:24:03

《日当正午》电影剧本

《日当正午》电影剧本 (根据约翰·坎宁安同名小说改编) 文/〔美〕卡尔·福尔曼 译/龚麟、小艾、胡芬 这是美国有代表性的西部片之一。它的特点是:故事集中,情节曲折,首尾相应,结构严谨。通篇无“闪回”,无“时空交错”,然而起伏趺宕,悬念迭出,能使人一气读完。影片曾...  (展开)
公子羽 2006-02-19 01:32:10

只有英雄才敢继续

《正午》讲述的是美国西部一个小镇上的故事,卸任的警长凯恩知道有一伙凶悍的匪徒将要对他进行报复,昔日的搭档与伙伴,朋友,或者是上司,邻居却没有一个肯出来帮助他,他们只是劝告凯恩,快离开这个镇子,别害得大家跟着他遭殃…… 电影毫不避讳地讽刺了人们在生死关头对善恶...  (展开)
尼玛 2017-07-17 08:41:08

大漠孤烟 并非落日

当年这个片子看得很是偶然,仅仅为了替同学签到,就上了一堂影视欣赏课,而那个老师放的第一部电影恰恰就是这个《正午》,那时远不知此片的伟大,只是为了坚持到课间签到走人,才静静呆着看完了这85分钟。 记得那个文学院的老师在放映前就提示说这部片子是影史上第一部实时电影...  (展开)
陈灼 2007-01-20 00:35:03

Do not forsake me,oh my darling

《正午》影评 我一会和鱼聊天,一会去给洗衣机放水,中途还出去吃了一次饭。最终把这部25届奥斯卡四项奖项获得影片看完了。和平常一样,看完之后我就去搜索有关这部电影的背景资料。颇找到一些。 首先是关于电影的主题曲《别抛弃我,达令》。电影一开始,就有几个很酷的牛仔在...  (展开)
ta152 2018-09-17 18:50:15

这不是一个英雄的故事

本文有严重剧透。 要理解本片,首先要了解警长为什么要回去。这是后面一切发展的解释。 警长在返回路上跟新婚妻子讲得很清楚,对方有4个人,我们要是逃,在大草原上孤立无援,就算逃出去,以后还会被一直追击。 所以警长驾着马车眉头紧锁考虑了半天之后,决定回镇上去。因为他...  (展开)
影迷羊坨坨 2020-04-17 10:06:47

社会终于将正义推向孤独,不符合“美国价值”的美国经典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发布于公众号:影迷羊坨坨 欢迎关注哦!👏👏么么哒━(*`∀´*)ノ亻!👏👏 这是一部极具争议性又具屡获殊荣的影片 美国西部片著名导演约翰·韦恩认为这部影片非常懦弱,并且“不符合美国价值” 这部影片的编剧在影片上映前就因共产党员的身份被迫逃亡英国 此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13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正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