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1964)

5星
32.6%
4星
48.2%
3星
17.6%
2星
1.4%
1星
0.3%

窈窕淑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窈窕淑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500 条 )

热门 /  最新 / 

876 uma 看过 2011-01-11 23:50:37

半年学好英语的歌舞版 外加如何嫁给百万富翁快速指南 坚定了我学好英语的决心

440 shininglove 看过 2014-01-09 17:26:30

穷人在十字街头,耍十把钢钩,钩不着亲人骨肉。富人在深山老林,抡刀枪棍棒,打不散无义的宾朋。

321 mingjoyce 看过 2017-02-09 08:44:11

赫本將片中角色難度十分大的賣花女一角完美的詮釋,哈里森與赫本的對手戲也堪稱完美的搭配。語言學家和賣花女的故事看上去似乎是愛情戰勝身份懸殊的例子,可是如果賣花女沒有變成淑女,語言學家就是一輩子和她朝夕相對也不會愛上她。故事終究是故事,滿足了普通人的幻想,看過之後,生活仍然要繼續。

266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8-15 12:57:13

经典修复重映,算是那个年代最好的歌舞片了。前半部分还只是俗气的麻雀变凤凰,后半部分一下拔高到男女平等的层面:既是关于淑女,也是关于君子。男主改变了卖花女的谈吐外型,但没改变她对平等和获得尊重的渴望。赫本美得好像空谷幽兰啊,就开始那个污言秽语的疯婆子造型把人给吓尿! Android

367 眠去 看过 2008-12-19 19:02:57

没有纪梵希,也就没有赫本。一点不夸张

> 更多短评 245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窈窕淑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7 条 )

业余超人 2010-03-01 03:22:32

柯德莉,关于风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喜欢这样的故事。那些改头换面之后就能得到真爱的童话都让我觉得悲伤。 《窈窕淑女》是萧伯纳的Pygmalion改编的。传说塞浦路斯国王Pygmalion爱上了自己雕刻的少女像,爱神被他的诚心打动,就把雕像变成了活人~~~ 大概,每个抱充气娃娃的猥琐男也会这样梦想吧? 电影里,...  (展开)
威廉姆 2011-11-19 13:48:17

羞辱你的绅士,爱上我的淑女

影史上有两部歌舞片连续囊括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多项奥斯卡大奖,它们分别是64年的窈窕淑女和65年的音乐之声。虽然窈窕淑女在提名和得奖数上超过音乐之声,但论及流传度和受欢迎度,后者完败前者。而我个人也倾向音乐之声,虽然我喜爱赫本胜过安德鲁斯。 上个世纪...  (展开)
樱桃院 2015-05-28 20:42:16

怨念产物——我觉得这是部烂片

看了一堆夸赫本如何美,衣服如何漂亮,故事如何浪漫(你TM跟我说这故事浪漫?),综上所述,这影片超级好看的影评,我真的很想砸屏幕!!! 这片标签是剧情,爱情,歌舞。 剧情?一个卖花女麻雀变伪·凤凰的故事,情节零碎拖沓,又臭又长,最后连个反转都没有。花瓶和她的造物...  (展开)
侃侃而谈 2007-06-02 21:22:56

看电影之前是不是应该看看肖伯纳的剧本呢

我知道窈窕淑女的大致剧情,在我开始喜欢老电影的时候,尚没有影碟这玩意,于是我把肖伯纳的剧本当作课外读物。应该说肖伯纳的剧本满是讽刺,教授是被讽刺对象,作者讽刺的是那个时代所谓的上流社会精神。这个戏剧剧本是出色的,只是被改编为音乐剧后,削弱了讽刺内涵,大家更...  (展开)
展昭昭 2008-01-22 02:43:21

梦想照进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难以置信,我从小时候起的一个模模糊糊的幻想早在1913年就被萧伯纳(George Bernard Shaw)写成剧本并在维也纳、伦敦上映;而萧剧是在公元前后的古罗马诗人奥维德的《皮格马利翁》(Pygmalion)基础上的一个现代版引申;而萧伯纳也并不是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剧作家中第一个或者...  (展开)
睡觉呢 2018-05-19 08:01:45

窈窕淑女

影片开始的铺垫虽然让人觉得乏味,但故事的展开却让人觉得惊喜。影片中的卖花女我想本质上也是和其他下层阶级的人不一样的,因为她有自己的想法去改变自己,也最终去找办法改变自己。 关于文中的爱情,到了最后慢慢被教授逗笑,他是那种耐看的男人。尽管开始总是有着各种令人讨...  (展开)
Sisyphusurper 2021-07-13 04:44:56

《窈窕淑女》中的一些语言学相关内容

由于是在读《语言引论》时被安利的这部电影,看的时候自然而然关注到了一些语言学知识点。 书才刚开始看,懂的也不多,就当是学习笔记或者知识科普了。 之后如果又想到了什么再继续更新。 ————分割线———— 1.可视语言 可视语言是英国语言学家亚历山大‧麦维尔‧贝尔...  (展开)
IRIS宁宁 2010-10-30 21:18:00

女性与教育

“How——Do——You Do?”,随着一声浓厚的英国地方口音问候,话剧版《窈窕淑女》在东城区的蓬蒿剧场拉开帷幕。故事脱胎于英国剧作家萧伯纳的《卖花姑娘》,而更为人所知的是奥黛丽•赫本饰演女主角的电影版,随后改编成话剧版的《窈窕淑女》在百老汇已演出上百场,经久不衰...  (展开)
xycsn 2010-01-27 19:17:58

独立的勇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窈窕淑女 我曾在初中的课堂上看过片段,但是老师是不会花尽三个小时来欣赏一部七十年代的电影的。我今天十分有幸看完了这部片子。 首先,让我感慨的是那位教授的男子单身主义,因为单身而自由,思绪可以飞扬;可以与男性朋友们畅所欲言,不顾及回家的时间;没有争吵,永远...  (展开)

> 更多影评 28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窈窕淑女的评论:
feed: rss 2.0